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早安心語:經過人生的荒涼,才能抵達內心的繁華

1、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人在旅途,要不斷的自我救贖。不是你倦了,就會有溫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會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會有紅泥小火爐。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幾處不為人知的暗傷,等待時光去將之復原。

2、生活的殘忍原來不是因為它蠻橫霸道,而是它總會來挑戰你那些舊有的理解。它會告訴你:你又想錯了。你可以說不嗎?你可以說我不要繼續嗎?不,你沒有權利。它只會告訴你:要麼繼續走,要麼被遺棄。——十二《不畏將來不念過去》

3、細節可以很快地讓我提升對一個人的好感度,比如尊重隱私。朋友取款時轉過身去;拿好友手機之前會先徵求同意;好友在發微信時不會盯著看;不亂動私人物品。好友之間其實更應該注重隱私:一旦熟絡後就會肆無忌憚。禮貌不代表客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需要保持一些自己的隱私。

4、我們總是太過理智,所以過得並不開心。當每件事情都細想前因後果、推算成敗得失,生活不再有意外,也就難有驚喜了。曾經以為自己活得很明白,後來才發現,一個真正活明白了的人,或許,不會忍心讓自己活得太明白。——蘇芩

5、同一個冷笑話,你也笑不了幾次;為什麼同一件事,你總是為它痛苦不止呢?

6、所有的故事,都有個結局。但幸運的是,我們的生活中,每個結局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被偷走的那五年》

7、下坡路輕鬆,但是容易摔倒;上坡路艱難,但是很堅實穩健;如果你感覺輕鬆,你可能在下滑,如果你感覺辛苦,也許你正處在爬高期。

8、人世間最大的幻相就是我們自以為可以控制一切,其實事實正好相反,我們什麼都控制不了,只能好好享受每個當下。——張德芬

9、選擇讓你快樂的那個人共走人生路,而不是你必須努力取悅的那一個。

10、人都容易記恨人,對別人給你的傷害記得很牢,但對於別人對你的好常忽略或忘記,而自己對別人的好特別記得清楚。這樣鬧翻臉揭老底時說的常常刻骨,但別人的好就好像不存在。真較真,誰都有人性弱點,但也還會有些可取之處。錢鍾書說:「恩德易忘,怨毒難消,人情皆然。」稍超越就是高人。

11、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你和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羅蘭

12、世界上有兩種痛,一種是永遠也得不到,另一種是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13、最難受的是,在你難受時,好友熱心過問,你說,我沒事。

14、後悔沒早點認識。用林夕的歌詞來表達,就是「我怕時間太快,不夠將你看仔細;我怕時間太慢,日夜擔心失去你。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永不分離」。

15、累,就是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16、我們對愛自己的人心懷感恩,卻忽略了害自己的人也恩重如山,他讓你不斷強大,強大到足以承受各種風雨;()我們願意接受諸般讚美,卻忘了誹謗聲也功不可沒,它讓你的心沉靜下來,面對一切寵辱不驚。再醜惡的東西也能轉為正能量,關鍵在於你的心。——索達吉堪布

17、幸福的婚姻在於妻子提供好氣候,丈夫提供好風景。

18、我聽說,每個人等他老了會成為兩種類型中的一種,老人或者長輩。每個人只要歲數到了就可以成為老人,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受人尊敬的長輩。

19、一個男人在公司幹了25年,他每天用同樣方法做著同樣的工作,每個月都領著同樣的薪水。一天,憤憤不平的男人決定要求老闆給他加薪及晉升。他對老闆說:「畢竟,我已經有了25年的經驗。」老闆嘆氣說:「你不是有25年的經驗,你是一個經驗用了25年——沒有學習與創新,人生必將波瀾不驚。

20、經過人生的荒涼,才能抵達內心的繁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