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想要到達繁華,必經一段荒涼

有些路注定是要孤身一人走的,想要到達繁華,必經一段荒涼 ! 親愛的姑娘,如果今天你不努力,那么10年以後你還不起房貸車貸,20年以後你給不起子女優質的教育,30年以後你給不了爸媽幸福的晚年生活。

有些歌、有些事、有些人,就是有那種力量。哪怕在你的腦海里藏了好幾年,哪怕早就過了黃金期,哪怕越來越少的人會提起。你就是知道,你就是記得。當你一聽起這首歌的時候,當你一看起那些人那些事,你就會想到以前的自己,你就會獲得一種莫名的力量。這種力量能夠讓你感受到自己的節奏,讓你以跟世界不同的方式獨自運轉著,你能聽到自己。

記憶里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一定是當年的你自己。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在你嚷嚷著“時間變化太快”的同時,在那些所謂的“物是人非”里,變化最多的人是你自己。我不知道怎么樣的人生是最可怕的,但是我知道當你有一天你回頭看,當你發現你曾經所說的一切,你曾經信誓旦旦的一切變成說說而已的時候,一定不會好受到哪裡去。

好像人一長大,就會把很多東西給弄丟了。比如那些簡單卻能讓自己充實開心一天的東西,比如讓自己肆意哭和笑的能力,還有那些曾經一起結伴同行的人。最可怕的不是弄丟了這些東西,而是你變得心安理得。你開始安慰自己,這就是成長,這就是我們最終會變成的樣子。你只是找了個藉口繼續這樣的生活,對以前的自己嗤之以鼻。

只是每當你聽起以前的歌的時候,或者你看到某個人在他自己的道路堅持下去的時候,你都會像被自己扇了一個大嘴巴。

看著別人的努力羨慕一下然後轉身回去過自己的生活的你,又憑什麼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說我想要當自由職業的人,可我又有什麼本事養活得住自己;我說我想考研,可從不見我背詞做題,因為心裡知道不想走這條路;我說我想浪跡天涯,可我又有什麼資格拋棄一切走向流浪的路;我開始懷疑自己掛在嘴邊的是不是逃避現實的藉口,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一遍遍逃避和自我安慰中變得惴惴不安。

前方路,亂了我的思緒,亂了我陣腳。

當我凌亂的時候 我還能想一想身後的父母,想想他們正在為我打拚;想一想自己的初衷,然後抬起頭繼續倔強地走下去。

時間一天天過去,畢業襲擊。我們終會因我們的努力或墮落變得豐富或蒼白。

我想我是害怕再也沒有這樣悠閒看書的時間,所以這段日子才更愛泡圖書館了。每當寢室的人問你又去哪裡,我只是微微一笑:“約會”。

為什麼我們一再打擊還要繼續向前走?為什麼明明很失望了我們也不願意放棄一個人和一個理想?

沒有人可以時時刻刻地陪在誰的身邊,也許我們很久以後回過頭來看,會連現在的珍惜的人的樣貌都記不清。可是我最大的幸運卻是,即便如此,還是有人願意在有限的時間裡用心地陪我走過這一段。願意跟我一起為了夢想努力,經歷那些孤單流離。

這樣一想,人生也還真是不錯呢。

有時候,當我翻著通訊錄不知道打給誰的時候;當我獨自穿越人群看著兩岸燈火找不到歸屬感的時候;我就應該聽起一首歌,看起一本書,想想自己最初的堅持和我現在之所以站在這個地方的理由,然後抬起頭勇敢地走下去了。

有句歌詞“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想,我應該知道答案。

我現在一無所有,但我卻擁有一切,因為我還有牛逼的夢想。只要路是自己選的,就不怕走遠,生活總會留點什麼給對它抱有信心的人的。

最後想告訴自己,20齣頭的年紀,我還可以擁有一切!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