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城市繁華的句子

1、北京是有著三千年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北京在歷史上曾為六朝都城,在從燕國起的2000多年裡,建造了許多宏偉壯麗的宮廷建築,使北京成為中國擁有帝王宮殿、園林、廟壇和陵墓數量最多,內容最豐富的城市。其中北京故宮,明朝時叫大內宮城,清朝時叫紫禁城,這裡原為明、清兩代的皇宮,住過24個皇帝,建築宏偉壯觀,完美地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古典風格和東方格調,是中國乃至全世界現存最大的宮殿,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2、這街道在平常本來是很清靜的,但現在忽然熱鬧起來了,街中間聚集了一大群人,具著各樣的身材,穿著各樣的衣服,有著各樣的面孔,層層密密地圍成了一個大圈子。站在後面的人,都伸出頸項,好像要盡力使他們的身體立刻長高几尺;而僥倖得站在前面的人,又似乎拚命要擴大自己的身體,恐怕他們看見的景象,被後面的人偷看去了一般。在這樣你推我,我擠你的競爭中,又夾雜著從許多口裡吐出來的話語。這街道確實是熱鬧起來了。

3、夜色就像一個靦腆的姑娘,她安靜地舒展著腰肢,也許她從繁華中走過。一場又一場的偽裝,生活畢竟主導著寂寞。就是朋友在一起無非也是說生意啊怎么了怎么了,仿佛見面都無話可說一樣,這應該就是朋友之間的寂寞吧!高腳杯裡面紅色葡萄汁,滿桌的可口佳肴,卻是一場朋友的寂寞。我們到底還剩下什麼?

4、呈現在我眼前的,確是一幅奇景。無邊無際的燈海,從山腳下,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地方。分不清哪是市區,哪是北暗;哪是嘉陵江,哪是長江。但見有些燈光,結成一團,成為一個巨大的燈球;有些燈光,聯在一起,像一條狹長的銀鏈;有些燈光,則是若斷若續,似明似暗飄蕩著,似有無限詩情,無限畫意。

5、我住在繁華的大上海,這裡人流如潮、車水馬龍。小時候,外公總是帶我坐公車轉來轉去。我看見了南浦大橋的引橋像盤旋而上的蟒蛇;看見了像彩虹般的盧浦大橋;還有橋樑遠看像一個巨大“人”字的楊浦大橋;又看見高架曲折蜿蜒、四通八達;還有桃紅柳綠、鳥語花香的世紀公園……我從小就想開計程車、公車,這樣可以天天欣賞上海的美景。爸爸告訴我,開好公車、計程車也要有知識。暑假裡我去杭州玩,去火車站的路上,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他是個大學生,外語很好,許多老外都喜歡坐他的車,他一個月能掙一萬多呢!我聽大人說,上海就像個大舞台,只要有學問的人都可以到這個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華。別以為年輕人學習,老年人整天就是打麻將。其實很多上海老人也在學習。外公在居委會經常給爺爺、奶奶們上英語課呢!我們的城市就是這樣生機勃勃。

6、傍晚,我們來到了聞名世界的外灘,我一下車,就看見東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廈遙遙相對,象是兩個人在看著對看東方明珠塔的外貌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五顏六色了。東方明珠塔一共有三個塔球,三個塔球都亮著光芒。在197米高處是第一個大球,有10個教室那樣大,有可能比10個教室還大,在250米高的地方是第二個塔球,有五個教室大,從這裡用望遠鏡可以看見整個大上海的迷人的夜色,非常美麗,要去350米高的塔球,那可就難了,你要排很長很長的隊才能乘電梯到350米的太空艙,從這裡往下看,行人和汽車就像螞蟻一樣的渺小,這體現出了東方明珠塔的高大。

7、這個城市總是甦醒得太過於早。昨夜的浮塵還未來得及平定,甫暗下的路燈似是仍有昏黃色的燈光要透出來,細看時卻是晨曦的折射。並沒有太多人會注意到這樣的場景。年輕的白領裹著風衣在街邊等待公車,妝容精緻卻遮不住滿臉沉重的倦意。轎車一輛又一輛呼嘯著過去。裡面乘坐著的是這個城市裡略微富裕但是依舊每天疲於奔命的中產階級們。而這個點上,通常不太會出現“上層人士”的影子。更多的,是牽著孩子的母親,玩命似的一路狂奔的害怕遲到的公司小職員,騎著電摩打算出門辦貨的大叔,等等等等的小角色。路邊的早餐店永遠人滿為患,呼喊聲此起彼伏,所幸老闆娘早練就過耳不忘的神奇本領。其實哪裡不是人滿為患。公車站、捷運、超市。各種的交通路線像蜘蛛網一樣覆蓋到城市每個角落。一批又一批的人像貨物一樣被裝卸著。整個城市有如一個繁忙的空殼。大家都在奔忙。奔忙著各自艱難的生活。

8、這城市的燈火固然闌珊,卻含著多少滄桑的辛酸。每天不停的奔波,不停地呼喊,不停的偽裝,在溫柔的背後是不是幸福呢?還是終究要學會承受一個人的寂寞。曾幻想有一片桃源,也幻想在海邊有一座小屋。既可以觸摸春暖花開,也可以面朝大海。我們好像被困在這城市的牢籠里,給予自己的無非一間小小的閣樓,等待寂寞來臨。

9、廣州的標誌是“五羊”。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緣,瀕臨南中國海,珠江入海口,毗鄰港澳,()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歷史上最悠久、最大的對外通商口岸,世界著名港口城市。

10、當夜色入侵城市的繁華,我們只不過為自己找一個藉口--休息。窗外的月牙,在深藍的世界漂泊著,它用皎潔的光芒告訴那些寂寞的路人,至少還有個伴。喜歡夜色,也喜歡月兒的光華相伴。翻開一頁又一頁懶得讀的書,喜歡我還是最喜歡那本叫《渡口》。人生到處都有渡口,就像城市的十字路口,誰也不知道下一站會是什麼樣的風景。

11、商店剛開門,人們便像開了閘的潮水一樣,把商店擠得滿滿堂堂的。在這裡,春節熱鬧火爆的氣氛總是比別處要來得早些。顧客們抱著大包小包擠出櫃檯,個個臉上掛著笑,心裡淌著蜜。售貨員呢,從貨架上拿這又拿那,手腳忙個不迭,臉上沁出汗珠,心窩裡笑出聲兒。經過他們的手,這些琳琅滿目的貨物將要流向多少鄉村城市,流向多少家庭,給大家增添多少節口的氣氛與歡樂啊!

12、黃昏,夕陽已它最後的餘暉,創造了永恆的美,留在遠路歸來的人們記憶里,形成永遠的美回憶。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於是,這裡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暮色像一張灰色的大網,悄悄地撒落下來,籠罩了整個大地。

13、這裡高樓林立,街道上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人群,像潮水,霓虹刺眼,燈光恍惚。亦幻亦真。酒吧內外大呼小叫恣意放縱的人群,古香古色的街道閃爍著名牌啤酒的廣告燈,到了深夜卻蟲聲唧唧、滿眼煙嵐的深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