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

這個寒假我讀了《西遊記》之後,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們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遊記》是一篇神話故事,裡面有四個主要人物如:唐僧他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膽小如鼠但又不缺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吃苦耐勞……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相同,恰好形成了很明顯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高超的技藝,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精妙之處。其中我喜歡的是武藝高超的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以及他敢與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佩服。

還有吃吃苦耐勞的沙僧,他一路拿著行李,一邊牽著馬也從來不說辛苦,不求讚賞、不求金錢、不求重禮……

最後書中寫唐僧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大偉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缺點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不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二)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名叫《西遊記》的書,雖然國小時看過了。但是,俗話說的好:「不同的時間讀同一本書,會有不一樣的收穫,接下來我給你們講講我現在的新收穫:

大家都知道孫悟空,它是只猴子,但它能力強大,有膽識,也有魄力,可是有人認為孫悟空生性頑劣,喜好嘻嘻,可我覺得都不對,孫悟空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總有自己的看法,比如三打白骨精的那一回,白骨精變成三個人想抓走唐僧,可都被孫悟空識破了,事後,孫悟空還讓唐僧訓斥了一頓,最後唐僧還趕他走,導致最後他被白骨精抓走了,這只能怨他自己,不過孫悟空還有很大胸懷,最後還是原諒了唐僧,這十分說明孫悟空是只有著博大胸懷的一直猴子。

再來說說豬八戒,我第一次讀西遊記時,我認為豬八戒是個很忠誠的人,可我這次有了新體驗,我覺得豬八戒只有油嘴滑舌沒有真功夫,在孫悟空的威嚴下才挺起胸膛的,不然早就被妖精吃了,但是有時豬八戒也是蠻聰明的,只不過豬八戒只有嘴皮子上的功夫。

再來說說唐僧的最後一個徒弟——沙僧,他任勞任怨,不說一句累,不叫一句苦,行李都是他扛,吃又是吃的最少的,所以我覺得當經社會像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

這便是我的新體會,大家不妨把你們的新體會跟我們大家說說,也許我們會有更多的理解。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三)

今天趁著媽媽有空,我就邀請她坐到沙發,陪我一起看四大名著之一,那就是《西遊記》了。

《西遊記》是一本神話故事,講述的是唐朝時期,有一個和尚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一起去西天取經歷經的艱難險阻。

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孫悟空了。他神通廣大,火眼金睛,樂於助人。每次都是孫悟空把唐僧從險境中就,救出來。其次就是豬八戒了。他鼓著個大肚皮。成天好吃懶做。背著個大耙子,還天天號稱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帥。豬八戒還是一個好人,沒有害人之心,並且終於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寫一個弱點很多的人能討人喜歡,讓人記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實厚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鮮明的特點,每個特點都被作者表現的活靈活現。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嘛!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困難,這些也許不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擔,這些困難也許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們在此就要鍛鍊自己不怕困難,以及堅定的不後退的信心。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四)

《西遊記》是我最喜歡看的一部神話故事書,裡面生動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著我。

愛念緊箍咒的唐僧一開始給人的印象是善惡不分,因為他對萬事萬物都無警惕性,認為人性都是善良的,反而總是誤解精明仗義的孫悟空,讓人不禁替孫悟空打抱不平。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唐僧在取經過程中不畏艱險、意志堅定、對任何妖魔鬼怪都慈悲為懷的精神情操是值得我敬佩和學習的。豬八戒的貪婪、好色、懦弱有目共睹,而他對取經也作出了一定的貢獻,並且在孫悟空的幫助下,在唐僧的感化下,他的行為舉止也日漸得到了改善。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最喜歡的人物應該是孫悟空吧。從石猴出世到大鬧天宮,孫猴的潑辣確實很難馴服,給取經之路帶來挑戰,然而,他對師傅的不離不棄,對識破妖魔鬼怪詭計的機智和果斷,以及上至天宮下至海龍王的廣羅人脈,無不牽動我的心,讓人感觸頗多。

師徒四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缺點,他們最終能修成正果的原因,我認為,是由於他們共同努力,注重團隊精神,互補所短,向著同一個目標前進,在歷經艱辛之後總會出現彩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