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一)

“彩”是需要喝出來的!

看罷《西遊記》……

我為唐三藏的義無反顧而喝彩!你看他:行至兩界山時無人相保,但他仍志願向前;路途中數次有人送禮於他,他都分文不取;琵琶洞中不被女色所迷,一心向佛;盤絲洞不食葷菜,怕破了戒。真可謂是一心向佛義無反顧。看他一副弱不禁風之相,其實已悟透佛法,不中道而輟足,置生死財色於不顧。高僧,從你身上,我學到了成功的秘訣,謝謝你。

我為孫悟空的機智勇敢而喝彩!你看他:流沙河前讓水性好的八戒先下水引戰,到岸上再大顯神威;平頂山上幾次被二魔所困,卻又幾次逃出,竟將其寶皆騙出;與八戒變作嬰兒,與吃嬰水怪作鬥爭;連遲國與三道比法,以砍頭作兒戲,入油鍋如洗澡。真可謂是保師父,機智又勇敢。看他毛毛躁躁,其實有勇更有謀,手執金箍棒無人敢來與之斗。高徒,從你身上,我學到了鬥爭之道!

我為豬悟能的知錯就改而喝彩!你看他:高老莊被收之後力保師父;取水、化齋毫無怨言;平頂山一次巡山被教訓後打起精神再巡山,力與怪物爭鬥;義激美猴王保師父助猴哥。真可謂是知錯能改力向佛。看他那副豬模樣卻討得萬人喜愛,憨厚、敢戰,為西行立下赫赫功勞。高徒,從你身上,我學到了做事之道。

我為沙悟淨的中華人民傳統美德而喝彩!你看他:吃苦耐勞,日夜肩挑行李;善於調和,當集體內部發生爭端時他總會協調;明白事理,悟空三打白骨精後勸師父不趕大師兄;默默奉獻、打仗看守師父都有他,可寫他的筆墨卻不是很多。真可謂是集中華優良傳統美德於一身。看他,身強力壯卻無盛氣凌人之感,和藹可親。高徒,從你身上,我學到了為人之道。

“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凡是人間凡夫子,遇到難事失神采。看出西遊真玄機,喝破乾坤道真彩!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二)

西遊記是我最愛看的書,它是一本神話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講的是唐朝時期,有一個和尚,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經的艱難險阻。

想必《西遊記》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我國四大名著中吳承恩的著作,書中唐僧孫悟空等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讓人讀起來就捨不得停止。我一口氣把他讀完了,心中感慨萬千,如翻江倒海一般,雖然是神話,但批判的卻是現實生活中人們醜惡的一面。

他的三個徒弟有:豬八戒。孫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神通廣大,火眼金睛,樂於助人。每次都是孫悟空把唐僧從險境中就,救出來。其次就是豬八戒了。他鼓著個大肚皮。成天好吃懶做。背著個大耙子,還天天稱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帥。豬八戒還是一個好人,沒有害人之心,並且終於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寫一個弱點很多的人能討人喜歡,讓人記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實厚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鮮明的特點,每個特點都被作者表現的活靈活現。

我最喜歡《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白骨精雖然狡猾無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趕走過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記得師傅把他從五指山救出來的時候,最後,他打敗了為非作歹的白骨精,幫人民除了害。這也證明了邪-惡永遠都不可能戰勝正義。

書中重點講述了唐僧四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個個修得正果。其中孫悟空這個人物描寫得最突出也最成功,從石猴出世到大鬧天空再到修得正果,無論是三打白骨精還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整本書的精華。唐僧的善良有愛心,豬八戒雖懶卻為取經做出貢獻,沙僧的勤勞肯乾也十分的有特色。一些配角也為整本書帶來了生氣,如:二郎神和他的座騎哮天犬,觀音菩薩和她的愛徒善財童子等。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困難,這些也許不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擔,這些困難也許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們在此就要鍛鍊自己不怕困難,以及堅定的不後退的信心。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三)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家長評語: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是他們互相幫助,取長補短,才得以成功這又讓我懂得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要像他們師徒四人學習鍥而不捨的精神,堅持學習,取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