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有感

西遊記有感(一)

大家都看過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吧!裡面有一個經典的故事,叫《三打白骨精》,我對這一故事有所見解。

這一回主要講了白骨精為了吃到長生不老的的唐僧肉,分別變成年輕女子,她母親和父親來迷惑唐僧他們,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識破。可是由於妖怪狡詐,唐僧愚昧,孫悟空雖然最終保證了唐僧的安全,可是唐僧誤以為孫悟空殺生,一氣之下將孫悟空逐出師門,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後來唐僧被白骨精抓住才知錯怪了悟空,流下了悔恨的眼淚。豬八戒馬上告訴悟空師傅有難,孫悟空馬上趕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死了白骨精,救回唐僧,師徒和好如初,歡笑聲洋溢在高高的峽谷,一起繼續西天取經。

讀了《三打白骨精》後我十分欽佩孫悟空的智勇雙全、忠心耿耿,機智勇敢的品質。我還從這一回中領悟出一個道理:人們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要有一雙會發光的眼睛,就像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一樣來參透世間萬物,這樣就不會被壞人表面現象所迷惑,我們是中華人民的兒女,機智勇敢,才貌雙全,心地善良才是我們的美好品質。

西遊記有感(二)

自從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之後,我一直覺得這本書特別有吸引力,使我對這本書印象深刻。

孫悟空是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神通廣大的猴子,他的本領非常強大,什麼都不怕,具有不屈反抗的精神,令我敬佩。他有大英雄的氣概,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又勇敢又機智又詼諧好鬧,他最大的特點是敢斗敢鬧,甚至敢與玉皇大帝爭鬥,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猴頭」。大大的傳揚了「齊天大聖」的聖名。妖魔鬼怪也怕他三分,不敢招惹了他。這就是孫悟空,一個無所不能的英雄。

提到豬八戒,他的本領比孫悟空差多了,根本就談不上什麼英雄,蛋卻給我們了一個印象。他渾身都有毛病,好女色,好吃,好占小便宜,怕困難。常打退堂鼓,心裡老想著高莊主的女兒;有時撒個謊;有時想法讓唐僧念緊箍咒折磨孫悟空,讓孫悟空吃點苦頭。可我並不討厭豬八戒,而感到豬八戒十分的可愛。

沙僧比豬八戒勤快多了,從不敢好吃懶做的事,遇到困難時,毫無害怕的樣子,總是與孫悟空商量怎樣保護師傅,缺點只有不會反抗別人。

讀完西遊記後,我明白了:任何事都不是完美的,取長補短、團吉他人,就能在學習上、生活中取玩真經,修成正果!

西遊記有感(三)

想必《西遊記》這本書大家肯定很熟悉吧,我特別喜歡看這本書,文中神奇精彩的故事情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遊記》這本書的作者是明朝著名的小說家吳承恩,主要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後最終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書中故事神奇生動,語言詼諧幽默,人物描寫活靈活現,讓人百看不厭。在這部書裡面,我最崇拜的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他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他有七十二般變化、騰雲駕霧。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偽裝;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如意金箍棒下絕不對妖魔鬼怪留情,與一切困難敢斗,絕不退卻低頭。

在這本書裡面,我佩服孫悟空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可在想想自己,遇到困難就退縮,不敢面對,整天躲在媽媽的「保護傘」下,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獨立自主,不能依賴爸爸媽媽。

讀完《西遊記》,我收穫很大。在此,我衷心的向大家推薦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