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公園的好句好段

1、濱江公園坐落在漢江北岸,西邊的沙灘上,這是一個根據自然環境加上人為稍作修建的貧民公園。說它是貧民公園,那是因為它很少賣門票,不管是誰,也不管你有錢沒錢,任何時間你都可以入園遊玩。由於不收門票,所以它成了人們休閒,散步,釣魚,騎馬和娛樂的好去處。

2、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流連忘返。

3、首次來到東湖公園,看到那些大榕樹,他那長長的鬍鬚,美麗的頭髮,漂亮的衣服,在空中飛舞著,像一位羞澀的小姑娘,看到這裡,我又想起我學過的一篇課文,《鳥的天堂》。公園的那些榕樹就像巴金爺爺說的一樣,把自己全部的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看,說的多形象啊!

4、秋天,螞蟻在公園四處跑著,辛勤地找著自己過冬的食物;燕子飛到了南方,它們度過一個冬天后,就會飛回來與我們相見;楓葉、銀杏葉在秋風的滋潤下變了顏色:楓葉變成了熱情、有活力的火紅色;銀杏葉則是變成了燦爛的金黃色。這個季節,樹葉都會隨著秋風飄落下來,給樹媽媽做肥料。因為葉子陸續掉了,所以樹上的樹葉就會顯得很稀少,而地上,都是七彩的葉片。五顏六色的葉子鋪滿了公園的每一條路。這樣壯觀的美景,跟春天百花齊放的場景比起來,可是一點也不遜色。

5、公園的南部有許多國槐、柳樹、松樹……國槐是我市的市樹,自然有一種威嚴的氣勢:柳樹的枝條在秋風裡翩翩起舞,盡顯風采;而松樹則像一個個壯實的小伙子,煥發出頑強的生命力。小樹林周圍放置了很多像鋼琴琴鍵一樣的休息凳子,紅的一組,黃的一組,綠的一組……秋日暖暖的照在臉上,行走在軟軟的落葉上,聽風在歌唱,看樹在跳舞。累的時候,坐在琴凳上,仿佛置身於詩情畫意之中,別提有多陶醉了!

6、三月份的時候,公園有了大變化。瞧!原來那光禿禿的草地上,長出了矮矮的嫩草,還有小小的花朵陪襯著;看!原來乾枯的枝條,長出了新的嫩葉。小河旁的柳樹,也抽出了新的枝條;聽!是誰在唱?喔!是燕子、喜鵲、麻雀等鳥兒在唱歌。燕子輕巧地在空中轉了一個360°,然後又自由地去翱翔了。啊!這一切,不就是春姑娘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嗎!

7、公園裡有一塊非常大的草坪,無數小草在微風中搖擺著,向一個個快樂的小精靈,()向我招手微笑。每次看到那些小草,我就感到很親切,恨不得跟他們來一個親吻,小草們你擠我,我擠你都像小孩子似的。

8、公園裡,四季常青的松柏樹、剛吐出嫩芽的楊柳、還有那些剛吐芽的小樹,組成了公園裡一道靚麗的綠色風景線。人們脫下笨重的棉襖,來到公園裡享受春光,看春天給公園帶來的美景,感受春天的舒適。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翠湖公園的走廊里盛開了一串串晶瑩的紫藤,無數的紫藤花連在一起就像一個寬大的瀑布,讓人能在烈日之下感覺到一絲涼爽。

9、小河兩岸種有許多叫不出名的小樹,小樹上時常開著各種顏色的花朵,聞起來怪怪的。當然還有垂楊柳,雞爪柳,每棵樹都像少女一樣,阿拉多姿千姿百態。隨著風兒搖搖擺擺。

10、濱江公園的西面,有一個占地面積很大的跑馬場,當然,那是大人們的喜愛,我不感興趣。公園裡有一條人工開挖的小河,小河裡有很多供人們在水上遊玩的小船,這些船樣式各異;有的像天鵝,有的像鯉魚,有電動的,也有靠人工劃的那種。

11、白天的公園如此美麗,那晚上的公園更是美得精彩。夜幕降臨了,我又來到了公園。只見一盞盞綠色的燈從柳樹枝條間透了出來,映在了南門江上。沿江的盞盞霓虹燈變化出焰火般迷人的光芒。這些迷人的景象給公園添上了幾分恬靜。當然,在煙雨籠罩的公園更值得一提。煙一般的雨絲落在人們身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樹葉上,落在花朵上,顯得朦朧而憂傷。腦中思索著,假如雨中的南江公園是個人,是位姑娘,那將會多么楚楚動人!南門江邊的南江公園,她的美是令人心醉的!

12、其實綠色公園最美麗的時候是在晚上。五彩的燈光照在天上、樹上、地上,好像是我們的嚮導一樣,指引我們向前,向前,再向前。遠遠望去,朦朧的燈光里,整個公園渾然一體,像一個大家庭,每個角落都是大家庭里的一員,少了誰都不行。走在筆直的大路上,我想,晚上的綠色公園不純粹是綠色的,而是黃色、紅色、紫色、藍色公園,是五光十色的彩色公園啊!

13、春天,西湖公園的湖水清澈透明,清清淺淺,明如玻璃,掉進一根針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可愛活潑的魚兒們在湖裡穿來穿去。特別是四腳娃娃魚常常出水面又鑽入水底,好象在與你逗趣。你瞧,岸邊細柳低垂,婷婷玉立,水中柳影搖曳,婀娜多姿。好象對鏡凝睇的少女,又如舞袖飄飄的仙女。

14、公園最有特色的是那藏青色的大理石廣場,方方正正的,光亮照人。廣場築有兩排約一米高的弧行石牆,上用行草雕刻著歐陽修的夷陵山水詩《九詠》。常見晨光暮靄中,有鶴髮老者,手握兩尺來長的毛筆,沾水為墨,揮毫自如,甦醒著心底那段古老的知覺。行人若是路過,寧願繞道而行,也不肯踐字而行,惟恐有辱斯文,褻瀆聖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