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新西遊記經典語句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因有而有因無而無掃地恐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

古人云,珍奇至寶。不可使見貪婪奸偽之人,若一經入目,必動奇心,既動奇心,必生其計,終是惹禍呀。

每一段生命來這個世上,或是受罪,或是來享福,都要受完才可以離開,自盡便是自行阻斷這樣是承受。

妖縱然惡,卻有向善的心,人縱然善,一念之間又不慎變惡,人與妖在呼吸之間,善與惡在一念之間。

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之言,也就是說掃除心之垢,洗淨耳邊塵,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

孫悟空:嫂嫂,你長得這麼漂亮,心腸可是夠狠的。嫂嫂,別走啊,你打也打了,罵也罵了,你就把扇子借給我嘛!

土地:那牛魔王本是鐵扇公主的夫君,可這牛魔王卻撇了鐵扇公主,跑到積雷山摩雲洞,喜歡上了別的女人。

豬八戒:自古老牛都愛吃嫩草。

孫悟空:雖然我和牛魔王是有些交情,可是前一段日子我把他的兒子也整治得不輕,這會兒又要整他老婆。這這這這俺老孫無顏面再去見我這個牛大哥呀!

孫悟空:這麼說你就是傳說中的那個玉面公主?

玉面公主:正是姑奶奶!

孫悟空:你給誰當姑奶奶呢?我還是你姑爺爺呢!

牛魔王:常言道朋友妻不可欺,你既欺我妻又滅我妾好生無禮!

孫悟空:牛大哥,你這打也打了,罵也罵了,你就把那小扇子借給我嘛!牛大哥!

豬八戒:哥哥手段真高,假扮人家男人想必沒少占人家便宜揩人家油吧!

孫悟空:揩油?那是你的本事,俺老孫可沒那本事。是她揩我的油占我的便宜還差不多。

牛魔王:不蒸饅頭,我爭這口氣呀!

鐵扇公主:大王,只要咱們一家人,能好好地過日子,那比什麼不強啊!

牛魔王不秀父愛,光秀夫愛了。

孫悟空:我見過含血噴人的,沒見過含這麼多血噴人的。

烏雞國王:文殊菩薩在此,我不可妄言,他說得對,我拜佛齋僧是希望佛祖能看見,給我一個正果。

青毛獅子:你這般求佛和那些佛前燒一炷香,就要求佛祖給房子給財寶,給孩子給女人的市井凡夫有什麼不同?佛祖要是這般就答應了你的要求,不也有了受賄的嫌疑嗎?你白白地拜佛了卻不知為什麼拜佛。何謂修行?你作為一個國君,治理好你的國家就是最好的修行,若沒這本事,還是幹些力所能及的吧!

孫悟空:原來菩薩也記仇啊!我看你這個菩薩有點護短。

豬八戒:鬧了半天,這妖精是酒糟鼻子不喝酒--徒有虛名啊!

豬八戒:乖乖,這要掉下去不知道被這湍急的河流衝到哪兒去了呢?

孫悟空:你這呆子被沖走了不要緊,到時候別把人家的河道給堵了!

豬八戒:幸虧我老豬跑得快啊,不然成了烤豬了,這叫識時務。

現在烤正是時候,豬肉價格看漲哩。

孫悟空:你好好的小孩兒你長什麼犄角啊!你以為你長了犄角我就認不出來你了嗎?你就是牛魔王的兒子!

妖精:怕什麼?你怎麼這麼不經事啊!縱然是出了事,也有你的主子給你罩著!

小白龍:我怎麼能相信你這妖怪?

鯉魚精:信不信由你!如果你不信的話,那他一定會死。

孫悟空:我不是什麼鬼,你見過這麼好看的鬼嗎?

老者:鬼還吃飯呢,我孝敬你些紙錢,你就走吧!

孫悟空:我不是鬼,我是猴,不是,我是人!給點飯吧,給點飯吧!我們師徒沒有飯吃了!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孫悟空:那妖精的圈子就是好圈子,我老孫的圈子就不是好圈子?

土地公公:看這圈子給鬧的!

孫悟空:我說老倌兒,你家的圈子可真好啊!最終還是圈了自家人了!

太上老君:你們家的圈子也不賴呀,不是也圈了自家人了嗎?

唐僧:悟空,那魔頭是什麼來路?

孫悟空:說來話長。

唐僧:那就長話短說。

孫悟空:沒想到,這打了一路,最厲害的武器是--

唐僧:是什麼?

孫悟空:是圈子!這俺老孫也有圈子,可怎麼就,怎麼就管不住你們呢?師父,只因你們不信我的圈子,卻叫你們受了別人圈子之苦啊!

豬八戒:妖怪的圈子怎麼這麼厲害啊?什麼都是圈子,地上是猴哥的圈子,()猴哥腦瓜頂上是如來的圈子,那妖怪有老君的圈子,怎麼那麼多圈子呢?痲煩,痲煩,太痲煩!

唐僧:八戒,若沒有這缽的圈子,如何又能盛的起這齋飯?

孫悟空:原來都是圈子!

有圈子沒用,還得有「圈套」。

孫悟空:你不認識我呀,我叫孫悟空,我跟你是鄰居。幾位龍王真的是我的好鄰居呀!

猴群:告訴我,什麼叫做天使啊,這個天使就是天上掉下的屎。

太白金星:那天宮啊,可真是金光萬道滾紅霓,瑞氣千條噴紫霧。那猴子,你慢點飛,尊重老年人哪,慢點飛。

天蓬元帥:我是掌管天庭八萬水軍的天蓬大元帥,聽清楚沒有,不識數啊,八萬、八萬哪,你們識不識數啊!

孫悟空:兄弟,夠仗義(對天蓬元帥說)!

二郎神:孫悟空,你二郎神爺爺到了!

仙家:「不靠譜的都長三隻眼」。

孫悟空:「楊戩小兒,方才要不是他們拉偏手,你豈能贏我?」

敢情孫悟空也怕不公平競爭啊!

悟空父母可都健在

唐僧:悟空父母可都健在?

孫悟空:悟空不知道父母是誰?

唐僧:人怎麼可能沒有父母呢?

孫悟空:我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唐僧:人怎麼可以從石頭裡蹦出來呢?

孫悟空:我就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唐僧:人是不可能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孫悟空:哎喲,我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唐僧:你真的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孫悟空:我不是!

唐僧:那你說你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孫悟空:哎呀,人怎麼可以從石頭裡蹦出來呢?

唐僧:那你父母是誰呀?

孫悟空:我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嘿嘿嘿!

唐僧:怎麼又繞回來了?

孫悟空:哎呀!菩薩呀!你除了會給老孫戴個箍,你還會幹什麼呀!沒事老老實實地待著,西天取什麼破經啊,取就取吧,有本事自家飛上西天呀!膿包的又不會飛,嘚啵嘚啵的就會念那個破咒啊!

給你戴箍是看得起你,有本事的人才戴呢!

和尚:我們師祖是這一帶的大德高僧,他是不會輕易見人的。

孫悟空:切!他是鑲了金了還是鍍了銀了,這麼難見啊,我看不過是朽木一尊!

唐僧:老院主不知道今年高壽幾何啊?

院主:小啊,小啊!老衲今年兩百七十六歲!

孫悟空:哼,兩百七十六歲很老么?想當初我老孫在五行山下壓了五百年哪!

院主:請問這位小師父貴庚是多少啊?

孫悟空:不敢說,不敢說!說出來怕嚇死你們!

個人信息不得輕易外傳嘛。

孫悟空對話黑熊怪:俺老孫告訴你,當著這麼多手下,你嫌不嫌丟人哪,你說說你做出這種偷盜之事,我都替你丟人。

孫悟空對話唐僧:我不就回來看看你吃了沒有,報個信兒,讓你放心嘛。

唐僧:這袈裟沒有找到,你讓我如何放心?你趕快吃些齋飯快快尋袈裟去。

孫悟空:你原來不是不放心我啊,看來我這好人是白做。

孫悟空對話菩薩:菩薩,你天天受人香火,你還容那妖精做鄉鄰,什麼菩薩,不行,我得找他去。菩薩你整人的寶貝可真不少啊。

看來孫悟空也煩光拿錢不辦事的人。

翠蘭對話豬八戒:現在全村的人都知道你是豬!

孫悟空:這妖怪認得俺老孫,倒有幾分眼力。

豬八戒:認得你怎麼的,妖怪認得你臉上有光啊?

豬八戒對唐僧:師父,你看你看,他總是欺負我老豬,每次苦活累活冷活髒活都是我乾,哪像個師哥的樣子?師父,你一天騎著馬,不吃不喝也就算了,你知道我們一天的辛勞嗎?你看看行李有多重啊!

老豬啊!要想得到別人尊重,得先尊重別人。

孫悟空:阿彌陀佛,我師父教導我們說,每一段生命來這個世上或是受罪、或是來享福、都要受完才可以離開。自盡便是自行阻斷這樣的承受,你再用奪舍法,強行搶走我師父的身體,這就叫罪犯天條。這更加折損了你的功德,這是逆道而行的,罪無可恕啊!今天若不把你打回原形,老孫就當你孫子。

唐僧:在這荒郊野外之處,你一氣之下打殺三條人命。倘若到了人煙聚集之所,你拿起你那哭喪棒不分好歹亂打起來,不知道還要傷多少人的性命!你縱然可以看得出妖魔,更可以斬殺妖魔,可是要救贖他們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妖縱然惡卻有向善的心,人縱然善,一念之間又不慎惡,人與妖在呼吸之間,善與惡在一念之間。悟空,你如能參悟,便是你我的造化。

猴子:他們拿弓箭射我們,他們拿毒藥毒我們,他們把我們抓起來以後煎炒烹炸。最可恨的是,還拿我們的腦子當下酒菜呀!下網下扣的把我們活捉了去,叫我們翻跟頭,豎蜻蜓,拿我們玩耍呀?

吃了石頭裡蹦出來的「猴腦」不知有啥後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