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橋的一段話

1、飛龍橋很雄偉。橋長一百多米,寬十多米。這么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下面沒有橋墩。如果沒有飛龍橋,那我們去飛龍超市購買物品就要繞很大的一個圈。這樣,人們就不用繞那遠遠的路了。

2、廣濟橋不但造型奇特,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韓愈來潮州任官後,發現韓江隔斷了兩岸百姓,就想修一座橋,於是他請廣濟和尚和韓湘子來修橋。廣濟和尚從西邊修,韓湘子從東邊修,他們修到中間時,石料卻用完了。所以何仙姑把18葉荷葉放在中間擺齊成了木船,共同曹國舅把戲板放在木船上連線的木板,鐵拐李解下腰帶縛住了木船,遂成中段浮橋。

3、廣濟橋全長518米,西面有8個橋墩,10個樓閣;東面有128個橋墩,14個樓閣,中間用鐵索連線了18梭小船。西面第8墩和東面第12墩各有一隻鉎牛,東面的那隻鉎牛被大水衝到上游去了,所以有人唱起了一首歌謠:“潮州湘橋好風流,十八梭船二十四州,二十四樓台二十四樣,兩隻鉎牛一隻溜”。

4、學步橋是古城邯鄲十大景觀之一,是邯鄲寶貴的歷史遺產,特別是“邯鄲學步”這個典故,更是家喻戶曉。現在學步橋已經建成了一個帶狀公園,更成了人們早晚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5、前面不遠的地方,一座雄偉的建築出現在眼前。遠遠望去,好像一條好大好大的“八腳魚”叉開它的8隻大腳,迎接著我們。這裡多像一座迷宮啊!一輛輛汽車排著長隊在迷宮裡飛馳,就像電動玩具在跑道里飛馳轉動一樣,太好玩了!

6、一個享譽全球的名字;一個步出江南,走向世界的名字,這就是柯橋。20世紀30年代柯橋流傳著一句話“上有楓橋千條扁擔,下有柯橋千支撐桿”,這句話就形象地反映了當時柯橋千船競渡,人來人往的繁榮景象,由此得了個“金柯橋”的美名。但昔日的柯橋與現在的比起來還是相差甚遠。

7、金水橋全由名貴漢白玉製成,造形優美,千姿百態。旁邊的白石上雕刻的是神態各異的獅子,有的靜臥在窩裡;有的則開心的嬉戲;有的則張牙舞爪的玩。總之金水橋的獅子真是變化萬千。站在美麗的金水橋上憑欄遠眺,望見了巍峨雄偉的紫禁城,使我開闊了眼界,這座金水橋,使故宮的景色越發突出,更加優美。

8、這座橋全長幾米?我就不知道,我想讓媽媽給我把尺子,讓我去度出它的長度,但是,世界上沒有那樣長的尺子,還有,我也不敢去度它,在我的心裡,它是一坐很長也很高的橋。每次我跟媽媽走過這座橋的時候,我都會緊緊地抓住媽媽的手,不敢向下看一眼。我走在橋上,每時每刻都在想:這座橋會不會突然間掉下來,我又不會游泳,我不想走這么慢,我要快點走過這座橋!

9、安翔橋長約600米,寬約20米,高約6米,雙向六車道。從遠處看,它像一條長蛇橫跨在八達嶺高速公路上;從近處看時,柏油路面像一條黑色的絲帶飄向遠方。它的橋墩像一隻只大力士的手支撐著橋面。橋的兩邊有很多路燈,白天,它們像一個個威嚴的大將軍站在那裡;夜晚,它們又像一個個美麗的小女孩,手裡拿著許多小燈籠,舉高了為過往的行人們照亮了道路。從遠處看,這些小燈籠像一顆顆小星星,仿佛在和過往的行人、車輛說悄悄話。

10、站在橋上往東看去,能隱隱約約看到巍峨的鳥巢和美麗的水立方;從橋上往下看,一輛輛汽車在八達嶺高速公路上飛馳。白天,五顏六色的車輛像彩虹一樣川流不息;夜晚,橋下是車燈的世界。迎面而來的車輛閃爍著白色的燈光,而返回的車輛閃爍著紅色的燈光,像一條條燈河。

11、學步橋橫跨在沁河上,是古城南北的交通要道,原為木架結構,明歷四十五年,改為石拱橋,橋身全部用石頭砌成。橋為七空,三個大孔,四個小孔。每個孔上都蹲著一個既像龍又像獅子的動物。橋長三十二米,寬九米,通高七米,橋面兩側有石欄,欄板上雕刻著精美的圖案,上面分別刻著:完璧歸趙、負荊請罪、胡服騎射、邯鄲學步等許多和邯鄲有關的成語故事,橋面兩側共有19個欄板,欄板中間共有18個望柱,每個望柱上都雕刻著一個可愛的小獅子,小獅子滿頭捲髮,眉毛像火炬一樣,後腿蹲坐,一隻前爪抓著球,另一隻前爪扶地,好像看橋也不忘玩耍,也好像在歡迎遊人的到來。

12、蘆溝橋建於金代,坐落在北京西南部,是一座有著久遠歷史的古橋。它橫跨永定河上,長265米,寬約9米,乳白色的石欄上精雕著485個神態各異的石獅,11孔石拱洞,曾經歷了滔滔河水的沖刷,如今河床已乾涸,漠漠河道長滿荒草。這使你更加感覺到它的古老和蒼朴。雖然蘆溝橋幾經滄桑,幾歷朝代,但是在今天的華北大地上,仍展示著它不朽的雄風。

13、我的家鄉--寧波,有很多橋。但我今天講的,是一座很不起眼的、無人知曉的小橋。這座小橋叫“萬安橋”。它連線著我們學校--寧波市實驗國小。這座小橋的歷史少說也有幾十年了。它橫跨在碧綠的河面上,像一把剪刀,要將那綠色的綢帶剪成兩段。那水泥地鋪成的橋面,已經凹凸不平,像一張飽經滄桑的老臉上深深的皺紋。遠看,它被大馬路來來往往的汽車和神氣的建築物比了下來。近看,它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兒。仔細看看,它是那么蒼老,那么脆弱,仿佛一使勁,它就能垮下來。像一位老人,永無休止地向人們展現它的經歷,向人們介紹自己的所見,所聞。

14、這座橋不但堅固,而且美麗。橋的兩側有石欄,石欄的一側刻著幾個大字。橋底下有清澈的河水,陽光照耀在水面上,閃閃發亮。陽光被河水反射到橋的兩側,那花紋就像按上了水晶。

15、長橋下面,每側有幾對水泥橋墩,像一個個巨人叉開有力的雙腿,守衛著大橋。慢行車道向兩側分開,8個“T型”的一個比一個高的橋墩把它漸漸托起,越托越高,直到中央才轉變。橋的中央是上下兩層的大轉盤,上面跑車,下面走人。繞著轉盤向前,一會兒穿沿,一會兒過橋,通向各個路口。站在橋邊向橋上望去,一輛輛汽車從不同的方向開來,又向不同的方向跑去,有趣極了!路邊的小樹和一排排華燈排列得整整齊齊,像在等候檢閱的隊伍,裝飾著立交橋的雄偉。()

16、金水橋是一座石拱橋。中間的扶手上,雕有飛龍(龍在當時最為珍貴)上面雕有形態各異的精美圖片。瑰麗多彩的金水橋下的河水像金色的頭髮一樣。走在上面給人一種心神氣爽的感覺。

17、我愛蘆溝橋,不僅是因為它的雄姿,它的古貌,更因為它是“七七事變”的見證人,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的第一聲怒吼在這裡響起,並震撼了整個世界。

18、我家東面有一座新建的立交橋,它的名字叫安翔橋。這座橋因臨近安翔里而得名,取“平安飛翔長空”之意。它西接志新路,東與安翔北路相連,是一座連線海淀區和朝陽區的分離式立交橋。

19、南京長江大橋建造於1968年,離現在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了。大橋全長4589米,橋面有15米寬,有9個橋墩。大橋頂層通車,中間層通火車,大輪船還可以從橋下開過。橋面兩頭有工農兵塑像,橋兩邊人行道上有數不盡的路燈,每當夜幕降臨遠遠望去,輝煌的燈光猶如一條彩虹橫跨江面上空。川流不息的車輛日夜不停地來往行駛。橋上解放軍叔叔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日夜堅守崗位。

20、飛龍橋不堅固,而且美觀。橋面雕刻著精美的圖案:有的刻著美麗的孔雀在吃仙桃;有的刻著一條張牙舞爪的龍正在追一隻小兔;還有的刻著猴子摘仙桃。橋面兩側的石欄上也雕刻著精美的圖案:有的刻著小鳥站在樹枝上唧唧喳喳的叫;有的刻著人們在買水果;還有的刻著一棟棟房子……所有刻的東西似乎都在動,真像活了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