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尼采名言

1、人要么永不做夢,要么夢得有趣;人也必須學會清醒:要么永不清醒,要么清醒得有趣。

2、自從厭倦於追尋,我已學會一覓即中;自從一股逆風襲來,我已能抗禦八面來風,駕舟而行。

3、忠告:你是否旨在博取聲望?若是,這信條務請記取:自動放棄名譽,要及時!

4、誰被民眾仇恨呢?——如同一條被眾狗仇恨的狼呢?是奔放不羈的天才,是桎梏的死敵,是拒不頂禮膜拜並悠遊於林泉的高士。

5、人們不相信聰明人會做蠢事:人的權利竟喪失到了如此地步!

6、與怪獸搏鬥的人要謹防自己因此而變成怪獸。如果你長時間的盯著深淵,深淵也會盯著你

7、一個勤奮的人雖然會因為他的勤奮而損害到他的見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與創意,但是他依然會受到褒獎真正的男子渴求著不同的兩件事:危險和遊戲。

8、當我到達高處,便發覺自己總是孤獨。無人同我說話,孤寂的嚴冬令我發抖。我在高處究竟意欲何為?

9、總有一天孤寂將會使你厭倦,你的驕傲將會扭曲,你的勇氣將會咬牙切齒。有朝一日你會吶喊:“我孤獨!”

10、要填飽肚子,是人不能那么容易的把自己看作上帝的原因。

11、白晝的光,如何能夠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12、我學習過走路,從此我讓自己奔跑;我學習過飛翔,從此我能就地飛走,而不願首先被推送。我現在輕鬆自如,我現在飛翔,俯視下方,現在有個神明在我內心舞蹈。

13、“他沉淪,他跌倒。”你們一再嘲笑,須知,他跌倒在高於你們的上方。他樂極生悲,可他的強光緊接你們的黑暗。

14、有些人之所以離群索居就是為了躲避流氓:他實在不願與流氓共飲井水,共享水果和火。有些人走進荒漠,與猛獸同受乾渴之苦,就是不願與骯髒的的趕駱駝者共坐在水槽邊。

15、我的靈魂平靜而明亮,宛若清晨的群山。可是他們認為,我冷酷,是開著可怕玩笑的嘲諷者。

16、哪裡有統治,哪裡就有民眾;哪裡有民眾,哪裡就需要奴性;哪裡有奴性,哪裡就少有獨立的個人;而且,這少有的個人還具備那反對個體的群體直覺和良知呢。

17、你們根本不明白自己經歷之事,像醉漢在生活中奔波,跌倒了,從階梯上滾下去了。所幸,你們因為沉醉反而未受損傷。你們的肌肉無力,神智不清,便不象我們覺得階梯上的石頭如此之硬!

18、許多東西被我拋卻,故而被諸君視為傲慢;若從外溢的酒杯里豪飲,難免灑落許多佳釀,故不要懷疑酒的質量。

19、所有的人都沒有我這樣的耳朵,在這樣的地方,我說話又有何用!我來這裡為時過早。

20、他是思想家,這意味著:他善於簡單的---比事物本身還要簡單---對待事物。

21、有負載能力的精神要馱載這一切最沉重之物,猶如滿載重物而匆匆走向荒原的駱駝。精神也正是這樣匆匆走進荒原。然而,在寂寥的荒原中發生了第二次變形:精神變成了獅子,它要為自己奪得自由,做自己沙漠的主人。

22、若不是在通向知識的道路上,有如此多的羞愧要加以克服,知識的魅力便會很小。

23、其他人的虛榮心只有在和我們的虛榮心相反時,才會令我們反感。

24、與怪獸搏鬥的人要謹防自己因此而變成怪獸。如果你長時間的盯著深淵,深淵也會盯著你

25、我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適於生活的世界,接受了各種體線面,因與果,動與靜,形式與內涵。若是沒有這些可信之物,則無人能堅持活下去!不過,那些東西並未經過驗證。生活不是論據;生存條件也許原本就有錯誤。

26、伏爾泰!人類!白痴!真理和追求真理有點難辦,如果弄得太人性了---只是為了行善而追求真理,我敢打賭,那將一無所獲!

27、成為道德的行動本身不是道德的。使人們服從道德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奴性,虛榮,自私,陰鬱的熱情,聽天由命或孤注一擲。服從道德,恰如服從一位君主,本身並無道德可言。

28、由感覺產生一切信任,一切坦然的心境,一切真理的證據。

29、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是一座橋樑,而非目的。

30、人的情況和樹相同。它愈想開向高處和明亮處,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處,向深處---向惡

31、許多東西被我拋卻,故而被諸君視為傲慢;若從外溢的酒杯里豪飲,難免灑落許多佳釀,故不要懷疑酒的質量。

32、超人即是海洋,你們的偉大輕蔑會在海中沉沒。

33、不要再把頭埋進天堂這類東西的沙灘里,而要使頭自由,使這顆塵世頭顱為塵世創造意義!

34、理想主義者是不可救藥的:如果他被扔出了他的天堂,他會再製造出一個理想的地獄。

35、你們意欲高升,所以仰視高處,我既已高升,故做俯瞰。你們當中有誰既會大笑又已高升了呢?

36、對真理而言,信服比流言更危險

37、忠告:你是否旨在博取聲望?若是,這信條務請記取:自動放棄名譽,要及時!

38、讚美使一些人變得謙遜,使另一些人變得無禮。

39、我內心深處只愛生命——而且,說真的,我恨它之時也是最愛它之時!

40、真正的思想家最最嚮往的是閒暇。與此相比平凡的學者卻迴避它,因為他不知道如何處理閒暇,而此時安慰他的是書籍。

41、要填飽肚子,是人不能那么容易的把自己看作上帝的原因。

42、生活是我們的靈丹妙藥。——如果我們像思想家那樣,每天處在川流不息的思想和情感的洪流中,甚至在夜夢中也被它們推動著,那么,我們就會渴望投入生活,以便得到寧靜和休息,而其他人正好相反,希望離開生活進入沉思,以便得到休息。

43、哪裡缺乏意志,哪裡就急不可待的需要信仰。意志作為命令的情感,是自主和力量的最重要標誌。

44、此人往高處走---他應受稱讚!那人總是從高處降臨,他活著,自動捨棄讚美,他是從高處來的人!

45、哪裡缺乏意志,哪裡就急不可待的需要信仰。意志作為命令的情感,是自主和力量的最重要標誌。

46、沒有根據的根據。你討厭他並且為這種討厭提出了一大堆根據--但我只相信你的討厭,而不相信你的根據!由於在你自己面前以及在我面前把那些本能使然的行為說成是理性思考的結果,你提高了你在你自己心目中的位置。

47、人們視需要為事物發生之因,其實,它往往是事物發生之果。

48、即使你對他們溫柔敦厚,但他們仍舊是覺得受到你的蔑視。他們以隱秘的傷害行為報答你的善舉。你無言的驕傲總與他們的口味不合;倘若你某次謙虛到虛榮的地步,他們就喜不自勝了。

49、鄙薄自己的人,卻因此而作為鄙薄者,尊重自己。

50、上帝死了……你自由了。

51、克服一種感情的意志,最終只是另一種感情或另外若干種感情的意志。

52、時間迅疾地飛去——我們多么希望一切事物能與它同飛。

53、伏爾泰!人類!白痴!真理和追求真理有點難辦,如果弄得太人性了——只是為了行善而追求真理,我敢打賭,那將一無所獲!

54、人人需求同一,人人都是一個樣,誰若感覺不同,誰就進瘋人院。

55、人是一根繩索,連線在動物與超人之間——繩索懸於深淵上方。

56、許多真理都是以笑話的形式講出來。

57、對於強大的,有負載能力的精神而言,存在著許多沉重之物。這精神包含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東西:它的強大要求負載沉重,甚至最沉重之物。

58、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59、當心!他一沉思,就立即準備好了一個謊言。

60、若不是在通向知識的道路上,有如此多的羞愧要加以克服,知識的魅力便會很小。

62、誰不想看一個人的高度,而只是睜大眼睛注視此人身上的那些明顯的低處---誰就會由此而將自己暴露無遺。

63、讚揚比責備有更多的強加於人的成分。

64、他現在窮了,原因並非別人剝奪了他的一切,而是他拋棄了一切。緣何如此?---他慣於尋覓。所謂窮人,正是那些對他甘願受窮做了錯誤理解的人。

65、較為相同,較為普遍的人,一向總是占有優勢,較為傑出的,較為高雅的較為獨特的和難於理解的人,則往往孑然獨立;他們常常在孤獨中死於偶然事件,很少能繁衍下去。

66、自從厭倦於追尋,我已學會一覓即中;自從一股逆風襲來,我已能抗禦八面來風,駕舟而行。

67、致孤獨者,如果我們在我們一個人獨處時不能像我們在大庭廣眾之下時那樣尊重別人的榮譽,那我們就算不上正人君子。

68、人的生存是可怕的,且總無意義:一個搞惡作劇的人可能成為它的厄運。我要向人們講授生存的意義,這意義就是超人,是烏雲里的閃電。

69、攀登最高峰的人取笑一切悲劇和悲傷,嚴肅的態度。

70、鄙薄自己的人,卻因此而作為鄙薄者,尊重自己。

71、高貴的靈魂,是自己尊敬自己。

72、你們根本不明白自己經歷之事,像醉汗在生活中奔波,跌倒了,從階梯上滾下去了。所幸,你們因為沉醉反而未受損傷。你們的肌肉無力,神智不清,便不象我們覺得階梯上的石頭如此之硬!

73、噢,孤寂呀,你是我的故鄉!我在野蠻的他鄉過野蠻的生活委實太久,所以向你回歸時不可能沒有眼淚!

74、人最終喜愛的是自己的欲望,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75、那些沒有消滅你的東西,會使你變得更強壯。

76、要破壞一件事,最刁鑽的辦法是:故意用歪理為這事辯護。(經典語錄

  1. 尼采經典語錄
  2. 叔本華名言
  3. 叔本華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