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尺度的句子

1、把握好你人生的尺度吧!讓尺度規範你的人生,警戒你的靈魂,引領你的命運走向輝煌吧!

2、無論你之前做過什麼,現在怎樣,人生的尺度在於自身。尺度正確,我們可以接近成功,尺度錯誤,我們將面臨失敗。請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尺度吧,因為它們是通向美好生活的航標和指南針啊。

3、有句話說得好:“尺度塑造人生。”人生各異,尺度不一,但每一種尺度的選擇都決定著一種命運,展現著一種精彩。

4、有了尺度,辦事情才會有準則。不可否認,世界上有許多讓我們嘆為觀止的事物:喜馬拉雅山脈、格陵蘭島、裏海……但即使是地球上最華麗的修飾,也必須在尺度面前有所收斂。這就是尺度的力量所在,它讓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向它屈服,沒有什麼能夠擊敗它,它讓人類無法征服整個世界。

5、“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的尺度;“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李白的尺度,“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是新中國外交的尺度,“一個中國”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尺度,“和平”是中國處理國際爭端的態度……

6、將淡泊作為人生的尺度,會使你擁有超然物外的心態,體現人性的尊嚴;將事業的追求作為人生的尺度,會使你在自己的道路上成就自己的夢想;將對人生信念的恪守和對生命的意義的拷問作為人生的尺度,他就會使你變得更加偉大和頓徹;用奉獻愛心作為人生的尺度,會使你變得更加崇高。

7、一幢高樓,再高也不可能超出地球去;一列火車,再長也不可能長過赤道;一架飛機,飛得再快也不可能超過光速。限制它們的,就是尺度。

8、周恩來的尺度改變了他的人生,也影響了中華民族的命運;魯迅的尺度喚醒了無數國人昏睡的靈魂;“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使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巋然不動;“和平”使得中國在世界上受到的讚譽不斷增多。

9、屈原的尺度雖然沒有改變君王對他的態度,卻成就了他的文學人生;岳飛的尺度雖然沒有改變他的命運,卻堅毅了他的報國志向;朱自清的尺度雖然沒有抵擋住敵人的欺凌,卻高潔了國人純淨的靈魂。

10、人生各異,尺度不同,但只要用心去把握,總會擁有人生精彩。

11、尺度能改變人生——一個人,一群人;()尺度能改變命運——一個民族,一個國家。

12、世界的每一樣事物都有衡量它的尺度,哲學上稱它為價值,是指一事物對主體的積極意義,即一事物具有的能夠滿足主體需要的屬性和功能。通常來說,價格在某一方面很好的體現了這一尺度。但世界的萬物,真的只是用錢來度量嗎?

13、也許普通人對人生尺度的把握和追求,泄露的只是人性的一點光色,那么偉大的人對人生尺度的追求,則如那燦爛的梨花,開滿了我們頭上的藍色星空。

14、智者學派認為“人是萬物的尺度”,人性的光輝由此大放異彩;孔子說“克己復禮”,“禮”便成為萬事的尺度。中國的封建社會因此等級森嚴,道德充斥。可見,尺度小則改變一個人、一群人,大則改變一個社會、一個時代。

15、尺度把握人生,你的人生亦靠你自己把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