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榮格名言

1、外向直覺型個性適合於當今許多革新領導人物。

2、老師聲稱代數是完美而自然的、我們應無條件地接受它,而我甚至不能理解什麼是數。對我來說數學課完全就是恐怖和折磨。我完全不理解代數,這使我膽怯得不敢問任何問題。

3、他人對我們的了解常常勝於我們對自己的了解。

4、沒經過激情煉獄的人從來就沒克服過激情。

5、文化的最後成果是人格。

6、一個人畢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時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

7、當愛支配一切時,權力就不存在了;當權力主宰一切時,愛就消失了。兩者互為對方的影子。

8、每件促使我們注意到他人的事,都能使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

9、在生命中,最微不足道但有意義的事物,也比最偉大但無意義的事物更有價值。

10、你沒有覺察到的事情,就會變你的「命運」。

11、一個人感覺合腳的鞋卻會夾痛另一個人的腳。

12、適用於一切的生活處方並不存在。

13、不是歌德創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創造了歌德。

14、人的任務,就是意識到從潛意識中努力向上湧出的內容。

15、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全然地接受自己。

16、你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作為老師要學習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為沒到那個時間點。永遠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拯救者。

17、創造不是來自智力,而是來自源於內在需要的遊戲本能。創造性頭腦與它所鍾愛的對象玩耍。

18、性格決定命運。()

19、思想的動搖並非正確與錯誤之間左右不定,而是一種理智與非理智之間徘徊。

20、父母死氣沉沉的生活對周圍人特別是自己孩子的影響,是無與倫比的。

21、喜歡一個人哭。

22、與我同時代的人,他們只認為我是一個匆忙趕路的人。

23、人類的所有成就都源於創造性幻想。那么我們沒有權利輕視想像力。

24、人類存在的唯一目的,是在純粹的自在的黑暗中點亮一盞燈!

25、往外張望的人在做夢,向內審視的人才是清醒的。

26、對於普通人來說,一生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學會接受自己。

27、把大師們的繪畫胡亂地堆在博物館裡是一種災難;一百個傑出的才智之士湊在一起會產生一個白痴。

28、對最強烈衝突的克服,使我們獲得一種穩定超然的安全與寧靜感。要獲得有益而持久的心理安全與寧靜,所需要的正是這種強烈衝突的大暴發。

29、理解自身的陰暗,是對付他人陰暗一面的最好方法。

30、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決定著一切。

31、確實,天才的天賦和他的人類品質有時會差異如此巨大,人們不得不懷疑天賦平庸點也許是件好事。

32、由於具有思考的能力,人便得以邁出了動物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