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根鳥讀後感400字

根鳥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根鳥》,它主要是講善良的根鳥夢見一個叫紫煙的女孩掉進了大峽谷出不來,根鳥為救她而去尋找夢中的大峽谷。其間經過了許多地方,在秋天時根鳥從自家的村落——菊坡出發,他獨自一人走進了荒無人煙的沙漠;穿過熱鬧的小鎮;經過一眼望不到邊的大草原……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以夢為馬,一往無前,他在青塔時,從憤怒中品嘗快樂;在鬼谷時,從痛苦中品嘗快樂;在米溪時,從勞動中品嘗快樂……根鳥堅持不懈,尋找了很長時間,終於找到了那個大峽谷。

我覺得文中的根鳥堅持不懈,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回想我以前學鋼琴的畫面:上幼稚園時,看見老師鋼琴彈奏得那麼好,心裡痒痒的,十分想學。當我開始學習的時候,興趣十足,可到後來才慢慢覺得練琴十分辛苦,開始有不想學的念頭了,可是又沒有好的理由,等到上了國小,作業多了起來,我也就逐漸放棄了,現在想想,與書中的主人公相比,真的很慚愧。我認為根鳥還是個善良的人。在現實社會中,有許多人看見街上的一些乞丐,老遠就繞道而行,仿佛看見的不是乞丐,而是得了非典的病人。如果人人都像根鳥一樣那麼善良,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根鳥讀後感400字(二)

根鳥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成長史,是每個少年的心靈史,也是唱給每個少年的成長心曲。

在一個少年(女)到懸崖上採花時,不小心掉進了峽谷。她在一個叫根鳥的夢中出現。根鳥出發了,一飛沖天,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荒漠、草原、大山、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間。根鳥的執著、永不言棄、堅持不懈的克服一個個困難,在痛苦中品嘗快樂,在痛苦中感受樂。

這是一部迷人的,夢幻般的小說,它讓人在幻想中遊走。曹文軒說當一個人對一個處於逆境中的人產生扶持、援助之欲望,並實施了自己的高尚行為之,他得心一定會感到有一股溫熱的暖流,富有快感的流過,從而使自己的靈魂得到淨化。正是根鳥的執著,永不言棄,堅持不懈,使他的心靈。靈魂得到淨化,使它圓夢。

我要學習根鳥的永不言棄,堅持不懈,是自己認真學習成績進步。

根鳥讀後感400字(三)

我讀了一本曹文軒的純美小說《根鳥》這是一部迷人的、美麗的、夢幻般的小說,它讓人在夢幻中遊走,在真實生活中領悟真諦。

內容簡介:一個少女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了,他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一路上,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他到了許多地方。於是,根鳥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間,在尋找的途中,少年漸漸長大,在尋找的途中,度過他的成長階段。恍惚、迷亂、搖擺、清醒、執著、一往無前,根鳥在他各色各樣的生活中細細品味著,在痛苦中品嘗快樂。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當一個人對另一個處於逆境中的人產生扶持、幫助的欲望,並實施了這種高尚行為之後,自己的心裡一定有一種快感流過,使自己的靈魂得到了淨化。

我們應當向主人公一樣,努力追求夢想。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夢想,人生將是一片漆黑。根鳥是一個有夢想的孩子,他被賦予了一種力量,是他活得精彩。要敢於拼搏,敢於追求,才有精彩人生。就算受傷,又怎樣,有過一次失敗,一生難忘,不斷為自己的夢想拼搏和追求才是正確。

根鳥讀後感400字(四)

少年根鳥是書中的男主角,一次偶然的機會,促使他下決心一定要去尋找夢中開滿百合的大峽谷,他的思想不時在現實與夢境中掙扎,意志告訴他,就在不遠的西方。()於是他非常執著的不斷前行。為了夢中那個神秘的大峽谷,為了去救那個也許並不存在的紫煙姑娘,他歷盡艱險,最後終於找到那個如仙境一樣的地方。

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要有理想有追求,要像根鳥一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哪怕遇到各種艱難險阻也不要灰心,繼續向前行。

在我們的成長階段,我們要發揚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就像陶校長說的:認準目標,鑽進去,展開來。父母都希望我們有好的前程,我們又怎能辜負他們的殷切希望呢?我們要向根鳥學習,雖然中間會同樣經歷各種挫折,但我們一定要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目標堅持不懈,最後一定能取得成功,只有經歷風雨才會見彩虹。

我們要學會品嘗快樂,品嘗生活的滋味。在學校,我們可能會受到老師的批評或表揚;在家裡,我們可能會受到家長的責備或誇讚。如果你學會品嘗了生活中的各種滋味,學會在痛苦與不安中找到快樂,那麼,肯定每一件事情都會在你的手裡變得美好起來。

記住:一個人一定要有夢想,更要為這個夢想去不斷奮鬥,這樣你的人生才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