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刺桐花的段落

1、刺桐花開的時候,它的葉子就會落得精光,火一樣的刺桐花俏立枝頭,燦爛地開著,滿樹枝都是一簇簇的花骨朵,花色鮮紅,花形如辣椒,一串一串長長的,遠遠看去,就好像似一串串熟透了的火紅的辣椒,好看極了!

2、刺桐花不但美麗,而且日常的作用也多多。它適合單植於草地或建築物旁,可供公園、綠地及風景區美化。刺桐木材白色而質地輕軟,可製造木屐或玩具。樹葉、樹皮和樹根可入藥,有解熱和利尿的功效。刺桐帶著熱情帶著美好的祝福給人間添上百般樂趣。

3、遠遠望去,球場邊一排排挺拔的刺桐樹像一個個高大的士兵。當你從樹邊走過,一陣陣香味便會撲鼻而來,使你如痴如醉,忍不住抬頭望去,啊,那一大片火紅火紅的嬌艷的刺桐花更惹人注目,就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斑斕成一片紅霞;又像一隻只紅蜻蜓駐立在枝頭上欣賞著春天美麗的風光。

4、刺桐花日常作用也多多,可以製成玩具;樹葉、樹皮入藥,有解熱和利尿的功效。刺桐花帶著美好,帶著熱情默默地奉獻給人們,給生活增添了樂趣!

5、泉州給了刺桐花最美的家,而泉州也因為有了刺桐花才更顯風騷。那春雨的清爽、石板路的溫潤、樹間的松香,配上刺桐花的嬌艷,我的家鄉將更加亮麗動人!

6、校園走道上的刺桐樹生長得枝繁葉茂,並盛開出一串串的花朵,紅艷的花朵就像是燃燒中的火炬般熱情醒目迷人。()

7、在南沙,每年的春夏之間,美麗的刺桐花,總是在一場大雨後突然盛放的,好像一場醞釀了許久的春夢,在某個春天的早晨,猛地驚醒。它蝶型的花迎著風擺動著,撩撥得人們心旌搖動,意亂情迷;它一樹有一花的氣象,笑容可菊,樂意滿溢;它滿枝滿樹的紅艷喧鬧,如同香醇的美酒,讓人陶醉;它蔥翠盈嫩的葉子,讓花更有窈窕的風姿,驚人的美艷;它有著使人們在昏昏欲睡的春天裡如同涼水灌頂般地醒過來。

8、刺桐花開的時候,它的葉子就落得精光,滿樹枝的儘是一簇簇的花骨朵。每每我從樹下踩著脫落的花瓣,總忍不住會抬頭仰望刺桐樹。刺桐樹的枝椏參差,蒼勁有力,把風輕雲淡的天空分割的支離破碎。你不能不相信,每一株刺桐樹,在深邃的湛藍中,都是一首撩撥人心弦的詩。火一樣的刺桐花俏立枝頭,嫵媚地燃燒,讓我在一個個感傷的季節里,總能體會到一種熨貼的溫暖。

9、煙花三月時節,春雨過後,刺桐花便悄然盛開,雨霧的清新氣息里多了一份火熱的激情。刺桐花花瓣堅實有力,飽滿挺拔,氣勢傲然。遠遠望去,猶如一盞盞紅燈籠,在繁華的都市中更富有感召力。

10、那小花又有各種不同的姿態。底部的小花瓣全展開了,花瓣中間還頑皮地吐出11根「舌頭」,你瞧,她正咧著嘴對我們笑呢!半開的就像羞答答的小姑娘,害羞地掩著半邊臉,可愛極了;還有的花骨朵兒,正想開放呢!

11、遠遠望去,一排排挺拔的大樹整齊地站在操場旁,像一個個士兵守護著操場,美麗的校園使我如痴如醉,啊!前面是一片火紅火紅的刺桐花,像一團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斑斕成一片紅霞,美麗極了。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了它的面前。

12、走得更近了,輕輕摘下一串刺桐花來,仔細一看:刺桐花一簇簇,一團團的,大如手掌,花色鮮紅,就像是一串串熟透了的紅辣椒。每簇花上面又有一小朵一小朵形狀像象牙的小花。輕輕摸一摸那小花瓣,滑滑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的皮膚。

13、刺桐花顏色是鮮紅的,像一顆顆熟透了的辣椒。有的全開了,像一個戴著綠帽穿著紅衣裳,扎著小辮子的小姑娘;有的半開的,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少女,可愛極了;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把尖利的小刀。一陣風吹來,剌桐花盡情地擺動自己的腰姿,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招來了勤勞的蜜蜂,美麗的蝴蝶。沒風時,它們靜靜地聽著我們琅琅的讀書聲!

14、外公家門口有一棵刺桐樹,靜靜的佇立在半山坡上,火紅的刺桐花,像極了一抹火紅的胭脂。一切走過的足跡,透過他的深沉的目光沉積,直到記憶模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