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對時間有耐心讀後感

我對時間有耐心讀後感(一)

很多靈感來源於在路上,我對時間有耐心,耐心不只是對時間,任何事都是。《我對時間有耐心》我的讀後感來晚了一些,不是因為自己在書中沒學到什麼,而是在想該如何把學到的東西用文字表述出來。

《我對時間有耐心》小志出道22年獨家講述,讀這本書我用了四天,在公車上看,在公司看,躺床上看,很有興致,很有激情,滿腹熱血。老實說,這本書的字裡行間是很普通的一些文字,只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但為何深受網友好評並怒贊呢?或許很多人會想,都是腦殘粉頂起來的,我不這麼認為,真正用心讀過這本書的人會覺得,樸素的話語裡傳遞的是一種正能量,而任何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像小志人生中所謂的坎坷,低谷,這樣一次次的失敗和無奈,那麼最後能否走出逆境?在逆境中成長並獲取成功?我想這就是小志寫這本書比較核心的部分吧。

人和人可能有很多地方不一樣,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一個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與其羨慕別人的成功,不如學習別人成功的經驗,自己努力去獲取成功。看了這本書其實最大的感悟還是小志提到的擺正心態,處在北京這樣亞歷山大的城市,你或多或少會感覺到力不從心,那麼想想你來這裡的目的,也正如小志一樣,生活中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會對很多事情不滿,如果你改變不了,那就要從容的接受,並當作一種興趣,去研究,你會覺得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所以小志所說的擺正心態非常重要。

失敗的經歷人人都有,而我們缺少的也正是一種正能量的來源,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小志說,對於工作,如果你抱著享受的態度,就不會感到辛苦,就能樂在其中,要享受自己的工作,就必須永遠保持一顆好奇心,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哪怕工作繁重,你也不要天天抱怨,「喔,我今天又要加班到幾點」,抱怨絲毫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也不會讓工作減少,不如做個有心人,多從工作中尋找樂趣,去享受它,並把這份滿足感傳播給更多的人。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心態決定高度吧!

每一次經歷都是自己的成長,都離成功又近了一步,其實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過後來才知道是很美好的事情。讀了小志的《我對時間由耐心》,我更加懂得做任何事情不能急躁,比如找工作,我就是因為急躁而讓自己又經歷了一段黑暗的歷史,不過,我們要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將發生,能及早調整方向,突破瓶頸,下一個美好在等著你。

不為別人改變自己,只為自己改變自己,書中的這句話我非常贊,來京後我一直想改變自己,很多人會說真正喜歡你的人不會讓你去改變,也不在意你是否改變而他依舊喜歡你。我不這麼認為,我所謂的改變不是為了別人,只是為了自己,我沒有刻意要改變什麼,我只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沉穩、更加優秀而已,這僅僅是為了我自己。

人生就像馬拉松,沒有誰因為在起點快就得冠軍的,獲勝的關鍵往往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雖然終點看起來可能遙遠,可能模糊不清,但只要你優雅、堅定地堅持向前,迎向你生命中的每一次變化、每一個撞擊,一步步結實踏過,你自然會成為你期望的那個人。謝謝永遠傳遞正能量的小志!

我對時間有耐心讀後感(二)

什麼叫「我對時間有耐心」?

就是成為不老神話嗎?

書的背面有幾條書評,最看重的是《南方人物周刊》的:某種程度上說,林志穎完成了偶像神話的跨越。沒人能一直站在巔峰或青春永駐,只有對世界和未知始終如一的好奇,才讓他在與時間的較量中成為贏家。

對時間有耐心,就是對自己有耐心。

很喜歡林志穎的父親,他的風箏說好感人:風箏能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高高飛翔,都是因為有一根線牽著它,掌控方向,給它力量。有這樣的父親,才會有這麼受人喜愛的小志的吧。

很喜歡林志穎的正能量。他把愛好做到專業,他對生活的積極樂觀,他說我就是要帶給大家正能量。最喜歡的就是熱愛生活,對生活樂此不疲的人。所以三毛是最愛。心裡對生活感到悶時,就翻翻三毛的書,看她如何在撒哈拉作樂,很快就會對生活生出許多樂趣與希望來。這就是熱愛生活的人帶給其他人的力量吧?現在覺得,林志穎也是如此。喜歡,就做到極致。即使錯了,也馬上回頭。這感覺,就像練瑜伽,()每一次使勁的拉伸,除了帶來身體上的舒暢,還又給人「我還能再做更大拉伸」的希望。

也很喜歡小小志kimi。說起來,第一季爸爸去哪兒裡面,5個寶貝都很可愛各有特點,但是感覺其實最乖最聽話的是kimi。他不會說場面話,但是他最真的話最打動人。環境很差他也會牴觸也會委屈,但爸爸跟他講道理

他會聽。環境陌生不想離開爸爸,但一旦爸爸離開他竟不哭不鬧繼續認真完成任務。睡覺時陌生爸爸在身邊不習慣也沒有嚎啕大哭而只是悄悄抹眼淚。即使這樣你能說kimi沒有個性嗎?他的乖巧並沒有影響他的個性。所以,教育真的很重要。林志穎說,kimi的出生,讓他不再天不怕地不怕,可是也讓他更加的天不怕地不怕。我想,這就是一個男人的成長吧,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的成長。

林志穎說,他的偶像舒馬赫讓他明白偶像的樣子是可以實現的。(原話忘記了)而對於林志穎的冬粉來說,如此喜歡林志穎,如此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可能也是:林志穎讓大家明白他的樣子是可以實現的吧?因為我覺得,這才是偶像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