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竹報平安造句

1、大年三十,我家的門兩邊貼上了爸爸寫的春聯「春夏秋冬風送喜訊,東南西北竹報平安」。

2、「竹報平安」指平安家信,也簡稱「竹報」。

3、出發前,媽媽囑咐他別忘了竹報平安。

4、傳統寓意紋樣,《酉陽雜俎續集·支植下》:「北部惟童子寺有竹一窠,才長數尺,相傳其寺綱維每日報竹平安。」

5、秋風撥動著遊子的心弦,催促著他們快快地托人送去竹報平安的家信。

6、以兒童燃放爆竹為題材的《竹報平安》瑞圖,除表示辟鬼驅邪祝頌昇平外,還有為節慶活動增添喜氣氛的意義。

7、後來從除夕到元旦,把發明了紙卷的爆竹,家家戶戶燃放,意在驅邪魔,迎平安。()故有「爆竹聲中一歲除」或「爆竹一聲除舊,桃符萬象更新」等詩句。民間吉祥圖案則有畫竹或兒童放爆竹,寓意竹報平安。

8、欲辨已忘言。無客問生死,有竹報平安。

9、「竹報平安」也是中國工藝美術中的傳統寓意紋樣。

10、竹子是吉祥平安的象徵,民間還有以竹為題材的吉祥圖畫,也稱「竹報平安」。

11、竹報平安;不啻萬金;戰亂之中;尤其如是;從而孕育了少陵「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