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讀後感

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讀後感(一)

這兩個星期內,我看完了《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作者是朱天衣,這本書裡講述她和動物們和睦相處的故事,讀了之後我感覺朱天衣一定是一位十分喜愛動物的女作家。

書中的故事十分有趣,裡面有許多個性鮮明的動物角色,如:霸王蕾絲鵝——甲甲,喜歡耍寶,是大大的護花使者,它可是很兇悍的,凶狗凶貓什麼都咬,於是有了一個綽號「猛甲」。這裡的動物們,很不尋常喔,雞不喜歡吃雞食,喜歡吃狗食……

如果所有的人類都會和動物們友好相處就好了,就不會發生動物會瀕臨滅絕的事情了。()我們原本和動物一樣,只是進化速度快了而已,雖然我們是人類,但也算是動物一族的,我們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既然我們也是動物,那就更不應該自相殘殺,我們要和動物和平共處,建立一個美好和諧的地球,打造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美好家園。

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讀後感(二)

在這幾個星期里,我讀了《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這一本有趣的書。其中的不少情節,都令我捧腹開懷大笑。

在這本書中,最有趣的還是這一句話:每當我們在喝斥它們狗不該吃貓食雞飯、貓不該吃鵝食魚飼料、雞別搶狗食、鵝別奪我所愛的芥菜……時,總會看到它們一臉茫然,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堅持什麼。每當我讀到這裡,我都忍不住想笑。

雖然這些亂套的事情發生在動物的身上非常好玩,但如果這些亂套的事情發生在人們身上,那麼就一點也不好玩了。如果世界亂套了那麼就完了:世界又成了戰國時代;房子裡開車人睡車庫;花的不是自己的錢,而是別人的;房子不往高處蓋,而是鑽到了土地中去;農田裡蓋大廈,城市裡種田……萬一真的發生了這種事情,那就太可怕了。

《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講了作者居住的地方一年四季那令人嚮往的景色、生活和動物們,可有趣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