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大熊讀後感

森林大熊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森林大熊》這本書,這本書的內容講的是一隻冬眠的大熊一覺醒來,發現眼前的樹林消失了,只見是一個現代化的工廠。工廠管理員把大熊當做是一個懶惰骯髒的工人,喝斥它立刻開始工作,大熊一次次的說自己是一隻「熊」,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它,最後大熊也漸漸動搖起來,忘記了自己本來就是一隻「熊」。

故事裡的熊是無辜的,是誰奪走了它的家園,又是誰剝奪了它生存的權力,其實,元兇就是我們人類,要不是工人把森林給砍了,大熊也不會沒有家。這本書沒有結尾,它讓我們想到大熊可能在困惑中凍死了,因為雪地上看得見它的一部分屍體,也或許大熊最終還是在回歸自然的本能的召喚下醒了過來。

我非常喜歡讀這本書,因為從這本書上我學到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要懶惰,也不要迷失自我,做正確的事,不要犯下嚴重的錯誤。

森林大熊讀後感(二)

生活中,我讀過許多很有趣的書。比如;《再見小兔子》、《推土機年年作響,鄉村變了》,我最喜歡看《森林大熊》。作者是約克史坦納,寫於1973年。

《森林大熊》是一個關於現代文明中,人類對自己的迷失和找尋的寓言。故事內容是那頭大熊從冬眠中睡醒了,還不知道等待的將是一場噩夢。過了一個冬天就失去了自己的家園,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當無家可歸的熊像流浪漢似的用樹枝挑著一個包袱,有一次本能的走進森林時不知道是來冬眠的,它坐臥在那裡,身上鋪滿了白雪都快要凍成一座冰雕了,還在呆呆地對天發愣。:「我是來幹啥的呢?」這當然是一個現代寓言故事,作者借熊之口,在批評人類。熊是無辜的。是誰把它們催殘成這樣、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又是誰剝奪了它生存的權利呢?元兇正是我們人類自己。

正是在這種所謂的現代文明的壓迫下,人才會變成這樣的。

所以我們要保護生態環境,愛惜森林裡的一草一木,杜絕亂砍伐樹木,保護野生動物。讓它們有一歇之地。

森林大熊讀後感(三)

我們常常通過別人的評價,別人的規範,別人的看法來看自己,也許我們本來是只熊,但別人說我們是只螞蟻,我就變成一隻螞蟻,別人說我們是鷹,我們就是鷹。別人說我們很笨,我們就變得很自卑,就以為自己很笨;別人誇我們很厲害,我們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我們總是生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我們就是那隻熊,有一天,我們終於被說服,相信自己不是一隻熊,而是一個人,我們就自我催眠去做一個人。

世界在改變,於是,後來熊可以不用做人了,它可以做會一隻熊了,但是無奈的是,它再回不到以前的生活了。

今天,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森林大熊》的故事。故事講的是有一隻大熊冬眠了,在它冬眠以後,()人們把森林裡的樹鋸掉,在森林裡蓋起了工廠。春天,大熊醒了,它從地洞裡爬出來,遇見了一位工廠管-理-員,管-理-員讓它穿上工作服,和其他工人一起在工廠里做工。大熊因為不會工作,被管-理-員趕出了工廠。大熊四處流浪,連自己最重要的事——冬眠也忘記了。

聽了這篇故事,我想:我們應該愛護動物,讓動物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快樂生活。同樣,如果我們尊重別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森林大熊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篇繪本——《森林大熊》。讀完了這篇富含哲理的故事,我開始反思了起來:「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到底遺忘了什麼?」

這篇故事是這樣的:一隻冬眠的大熊一覺醒來,發現曾經賴以生存的整座森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現代化的工廠。工廠管-理-員把大熊當做是偷懶耍滑的工人,喝斥他立刻開始工作。大熊一次次為自己辯解,卻一次次遭到人們的否定和嘲笑。於是他自己也漸漸開始動搖起來,忘記了自己究竟是誰,來自哪裡……

有一天,這位「工人」不再被工廠需要,但他是否還能記起自己曾經是熊?他走過了一個個旅館,可沒有一個旅館願意收留這隻熊。他坐在雪地里茫然地思考著:「我是不是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到底是什麼?」

這隻大熊到底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他忘記了還是只熊的自己!人們說他是人,剛開始大熊還在辯解,可到後來,他自己也在一次次的否定和嘲笑中開始認為自己的確是個人。可是,他真的是一個人嗎?

我們可能也會像這隻大熊一樣,明明有著自己的人生定位,但往往容易受他人誤導而迷失了自己,俗話說:「一切由自己掌控。」我們要明辨是非,活出「我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