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一)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來一本書——《從外星球來的子》。來看看笑貓和胖頭是如何去開導一個看似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就當春天來臨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惱的胖頭去寵物學院學鋼琴,在刻苦學習鋼琴的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樹林裡認識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男孩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有笑貓的笑吸引他,胖頭也學會了笑。漸漸的胖頭每天都去跟他玩。小男孩從一個憂鬱的人變成了開朗的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胖頭啊!至今,胖頭還不知道小男孩患的是孤獨症(又叫自閉症)。

讀了這本書,我的心裡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更讓我明白了人間處處有愛,在貓的世界也是一樣的。“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讓我對這句話感觸很深。作者楊紅櫻阿姨從不同的角度,寫了不同的“愛”,比如:虎皮貓對兒女的愛----母愛;胖頭和小男孩之間的愛——友愛;鋼琴阿姨對胖頭的愛——關愛。

大家來談談胖頭吧!在貓學生中,胖頭也許是最笨的,也許是先天條件最不好的,但胖頭學的是最好的,進步最快的。這恰恰說明了無論是人還是貓,想做成一件事就必須專注。

虎皮貓——一個很了不起的角色,但她的做法讓我驚呆了:虎皮貓愛子如命,可他的愛不是溺愛,不是寵愛,而是一種明智的愛。希望包庇孩子們的媽媽們向虎皮貓看齊。

多去幫助別人,世界會更加美好!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楊紅櫻的《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

這本書里講的是胖頭是只非常可愛的貓,它覺得自己不如二丫和三寶,就決定去寵物學校學習本領,笑貓、胖頭與球球老鼠來到了寵物學院。可是它們沒有學費,怎么辦呢?笑貓立刻想出了一個辦法。過了一會兒,校長來了。笑貓笑了一下。校長驚奇地看著這隻貓。

等胖頭畢業了以後,遇到了一個叫寶寶的孩子,他患有自閉症,他天天圍著一棵樹轉,有一天,笑貓對寶寶笑了一下,寶寶竟然不轉了。胖頭覺得這個孩子是從外星球來的,於是,胖頭想把這個孩子變成地球上的孩子。

胖頭對笑貓十分誠懇地說:“求你了,教教我吧笑吧。”由於胖頭每天都在刻苦地練習,終於學會了笑。

胖頭用自己的笑吸引了寶寶,於是,就和寶寶成了好朋友。有一天,胖頭都從寶寶身上發現了驚人的秘密。胖頭發現寶寶的音樂、繪畫才能,還有很多很多的優點。最終,寶寶終於克服了自閉症,在表演音樂的賽場上贏得了鮮花與掌聲。

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只要相信希望,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三)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書看得越多,你的知識量就越多。我就看過許多書,如:楊紅櫻的《笑貓日記》、鄭淵潔的《皮皮魯總動員》等,其中,我最喜歡楊紅櫻的《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在故事中,笑貓的孩子胖頭,在銀杏林遇見了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男孩,他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漸漸地,在胖頭的幫助下,那個孩子的行為不再古怪,還發現了他擁有驚人的音樂天賦!最後,笑貓得知,那個孩子其實是個自閉症兒童。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作者楊紅櫻用簡練卻又美妙溫馨的語言,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簡單卻又包含著真誠與哲理的故事。這些故事,會令你不由自主地和故事人物一同歡笑,一同流淚,還會讓你完全沉浸在其中。

在這本書中,有樂於助人的胖頭,不拋棄患有自閉症孩子的父母,還有盡責的笑貓。在他們的幫助下,那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踏上了一段奇妙而又溫暖的成長之旅。

我認為作者楊紅櫻是一個富有想像力與童真的人,她會從不同的角度與想法去看待這個世界。對於我來說,楊紅櫻的《笑貓日記》才是一個真正的世界。讓我們同笑貓一起經歷這世界上的酸甜苦辣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