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一)

讀完《稻草人》我覺得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這本書好象故事書,但它的語言又那么優美。

我剛開始讀它的時候我並不是耐著性子去讀的,覺得《稻草人》這本書並不是我想像的那么好看。後來我就沉下心來讀,發現這本書原來挺好看的。

這本書寫了許多個故事,每個故事都那么吸引人,每個故事的情節都那么豐富精彩。讀著讀著我好象被書吸進去了一樣,再配上一兩副簡單的插圖好象親眼看見了故事裡的事情。

這些故事裡我印象最深的是《富翁》主要講了在一個地方那裡人人都是富翁,都很有錢。因為每個人都很有錢,所以就沒人種地,沒人做衣服,最後那裡的人最後都活活餓死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光有金錢是不行的還是要勞動。

讀了著本書我覺得葉聖陶真不愧是大作家、大文學家。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稻草人》的書。這本書是中國很有名的大作家葉聖陶寫的。

這本書說的是一位可憐的老太太,她的丈夫死了,又過幾年她的兒子也死了,後來接著兩年鬧水災,莊稼也死了。老太太沒有辦法,只好走了。稻草人看見主人快走了,非常著急,連忙搖動扇子,但是她還是走了。有一個女人過來了,是個漁婦,旁邊傳出孩子叫媽的聲音,孩子生病了,很想喝茶,媽媽沒辦法,只好從河裡舀了一碗水讓他喝,稻草人很想泡茶給他喝,但是它連半步都走不了。又有一個女人來了,她想跳河,稻草人很想去救她,但是走不了,又急又恨,氣的倒下去了。第二天早晨,全村的男女老少都來看河裡的死屍和倒下的稻草人。

我覺得稻草人是一個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一心想去幫助別人、溫暖別人的好稻草人。希望同學們能買這本書看一看,你會有所收穫的。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三)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稻草人》。

基督教里的人說,人是上帝親手創造的。且不問這句話對不對,咱們可以套一句話說,稻草人是農人親手造的。它的骨架子是竹園裡的細竹枝,它的肌肉。皮膚是隔年的黃稻草。破竹籃子。殘荷葉都可以做它的帽子;帽子下面的臉平板板的,分不清哪裡算是鼻子,那裡是眼睛。它的手沒有手指,卻拿著一把破扇子——其實也不能算拿,不過用線栓住扇柄,掛在手上罷了。它的骨架子長得很,腳底下還有一段農人把這一段插在田地中間的泥土裡,它就整天整夜的站在那裡了。稻草人非常盡責任。

它每日不怕勞累,搖動著手裡的扇子,趕走那些飛來吃稻穗的小鳥。它的奉獻精神多么值得我們學習啊!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像稻草人那樣去奉獻世界有多么美好!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看了《稻草人》這本書。這本書講了,稻草人雖然是用稻草做的,不會說話、不會動,但它心裡是善良的。

一位可憐的老婆婆,她的兒子和丈夫因疾病去世了。那位可憐的老婆婆眼睛不好卻每天都要在田野里捕捉小蟲子。稻草人看見了,恨不得馬上撲過去幫老婆婆捉蟲子。

還有一位漁夫,他是多么想讓生病的孩子喝上一口魚湯,可惜的是卻沒有木材。漁夫失望極了,只好把孩子放在一邊,打起了魚來。稻草人看見了,它恨不得把自己燒了做魚湯。稻草人就這樣喜歡犧牲自己幫助別人。

讀了這本書,我學到了要多幫助別人,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五)

我讀了《稻草人》後,《傻子》這篇文章給我的印象最深。

傻子,大家都這樣叫他,都說他傻。可我並不這么認為。()他傻么?不,他不傻,雖然他不知道那一袋又白又亮的東西是什麼,可他心地善良。在漆黑的夜裡等失主,為什麼?因為他很傻?錯!真正傻得人是指他額角的師兄。

傻子,他很“傻”,他很“笨”。他真的傻么?他真的笨么?不,他懂得人生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那就是愛。在一個寒冷的夜晚,顧不上睡覺,讓師兄睡覺,自己來鋸木頭。他傻么?其實,真正傻的人是打他的師傅。

……

“傻子很傻”,說這句話的人才是傻子。傻子真的傻么?不,他樂於助人、拾金不昧,不計較得與失。如果讓我來評論的話,那么他就是一個令人尊敬的人。

我寧願像“傻子”一樣被人說“傻”,也不願當一個自認為很“聰明”的“聰明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