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稻草人含羞草讀後感

稻草人含羞草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含羞草》的文章。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含羞草主莖上有一些小刺,還有一些茸茸的毛,摸起來痒痒的。最有趣的是含羞草的葉子了,只要輕輕碰一下就會慢慢的合上,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如果再碰一下它的莖,莖就垂下來,就好像調皮的男孩做錯了事情,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含羞草不但莖和葉有趣,它的花也非常的獨特。它的花象一個粉紅色的圓球,上面長著許多小顆粒,那是它的種子。它的花謝了以後,種子就成熟了,這時,只要風輕輕的一吹,它的種子就隨風飄蕩,落到哪兒,哪兒就是它的家,第二年還會發芽生長,開花結果呢!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了解了更多的含羞草的知識,感到非常的高興!

稻草人含羞草讀後感(二)

這個星期,我讀了葉聖陶先生寫的《稻草人》,裡面讓我深有感觸的一篇文章是《含羞草》。

葉聖陶先生是一位著名作家,教育家。魯迅先生曾指出:葉聖陶先生的《稻草人》是給中國的童話開了一條自己創作的路。

《含羞草》寫了一株長滿花苞的玫瑰,一棵樂於助人,誠懇、害羞的小草和一隻受了傷的蜜蜂的故事。()花苞們互相訴說自己的願望:去參加花會,夢見自己得了一等獎、出去旅行……而含羞草說,讓世界進化不能說只有你一個人旅行,同伴們和所有人都旅行,那才叫做世界進化……

我其實也像花苞一樣不懂得一個詞語的意義,而小草卻能夠理解要讓世界進化並不是只有一個人舒適,只有一個人富有就夠了。

我們不要心裡只有自己一個人,要像雷鋒一樣,知道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中去。心裡要有大家,要樂於助人,不能自己過得好就不管以前鼓勵過你的朋友了。這樣,到頭來要尋求他人幫助了,也不會找到一個人了。

我們必須要像含羞草那樣記住大家!相信世界會更加美好!

稻草人含羞草讀後感(三)

《含羞草》一文中的含羞草只所以「含羞」,原來是代替這不合理的世間而羞愧的。可惜這種草世間並不多,願他們在世間能繁殖起來,使不合理的世界可以有所覺悟,使蠶兒不致輟工,使熊夫人幼稚園亦不致停辦。我讀這些文章的時候,對於含羞草的見解覺得可敬。対於蠶兒的態度覺得可佩。對於熊夫人的困難的情形,則有更深的同情,知道不僅熊夫人的幼稚園中有這種情形,就是在我們學校的學生中,也有「虎兒」「豬兒」「雞兒」和「猴兒」,麒麟尤多而顯著。

讀了這些童話,使我想起世間的所有不合理而醜惡的狀態。我相信我們一定另有一個十全的世界。在那世界中,熊夫人的幼稚園將非常發達,蠶兒會讚美工作,含羞草也不復含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