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感嘆人生得失的句子

1、拿得起,放得下,人生得失很正常;站得高,望得遠,是非恩怨莫掛懷;想得開,看得透,生活困惑自然開。

2、只要你不計較得失,人生還有什麼不能想法子克服?

3、我寧可高尚地蒙受損失,也不願卑鄙地去獲取。

4、天下者,得之艱難,則失之不易;得之既易,則失之亦然。

5、得失難兩全,取捨須三思。你如嚮往佛門淨地,就別留戀人間紅塵;你如遠離城市喧囂;就別羨慕燈紅酒綠;你如渴望金榜題名,就得經受寒窗之苦;你如崇尚獨身主義,就得忍耐孤單之寂。此之謂:月有陰晴圓缺時。甘蔗沒有兩頭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得失無情,取捨有義。你可以放棄眼前利益,不可放棄人生追求;你可以不要名利地位,不可不要人格尊嚴;你可以失去榮華富貴,不可失去人性良知。倘若對不該失去的隨意捨棄,那才是真正的得不償失。

6、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7、得失尋常事,天理不可違。你越是不計得失,勇於犧牲,樂於奉獻,往往社會越是給你豐厚回報;你越是得失坦然,榮辱不驚,去留無意,往往生活越是讓你得失相當;誰要是患得患失,斤斤計較,錙銖必爭,十之八九“萬般自作由自受,竹籃打水一場空”;誰要是貪得無厭,得寸進尺,得隴望蜀,早晚將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無奈走上斷頭台”。此之謂:人算不如天算,天理不容人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8、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無論賽場上的冠軍,還是商場上的贏家,或是職場上的精英,每個成功者在搏得掌聲、笑聲和鮮花的前前後後,無不付出了許許多多的汗水、淚水和艱辛。此之謂:天上不會掉餡餅。梅花香自苦寒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所以,除非你不想“得”,否則就別怕“失”。如果你種的是“豆”,就別指望得“瓜”。倘若你根本沒有付出,就更別奢望有啥回報。得來全不費功夫之所得,得之偶然,失之必然,早晚得而復失。

9、人生在世,會經歷許多得失成敗,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化,人們不斷提高自己的期望值,這有積極意義,但物極必反,一味以提高的期望值來對待人生,會產生許多煩惱和痛苦,其實生活是一種感覺,成敗皆在一念之間,看得淡很難,放得下不易,但只要心懷從容淡定,一定能迎來更寬闊的一片天。

10、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11、得從失中來,有失總有得。今天的事業有成,離不開昨天的含辛茹苦;現在的辛勤耕耘,孕育著未來的豐收在望;或許你破費的是錢財,換來的卻是平安;或許你犧牲的是自我,贏得的卻是人心。正所謂:風物長宜放眼量。蒼天不負有心人。失之桑榆,收之東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生活對誰都是公平公正的。只要你肯付出,終會有所回報。該你失的得不到,該你得的失不了。()此處如有所失,彼處必有所得。即使是煮熟的鴨子又飛走,總有一天飛回來,失後仍可復得。

12、毋庸置疑,失有時比得更有益。

13、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14、人生得與失,無非名與利。“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盡避司馬遷老先生早有此言在先,但功名利祿終歸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之不易,失之不難。因此說,芸芸眾生雖未必都能成為不計個人得失的聖賢,但為人處世起碼還是不要把名利看得過重,不應該更不必終生為得失所累。須知:坦然面對得失,得之不喜不狂,失之不悲不惜,一切順其自然,一生沉浮自如,這同樣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生活態度,更是一種並非誰都可以達到的人生境界、人生一世,總與得失相伴,總會有得有失。此乃人生法則,既不青睞富貴,也不鄙棄寒門,平等博愛眾生。

15、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