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想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一)

這是我在暑假裡度的第二本書,是翌平寫的《種太陽花的小豬》。這是一篇童話,說的是小豬有一個美麗的花園,裡面種滿了蔬菜和瓜果。有南美的番茄和土豆,天山的葡萄和哈密瓜,東北的玉米和花生,雲南的芭蕉和木瓜。小豬是一個勤勞的園丁,每天早上,他都會帶著自己的工具,在太陽剛出來的時候,來到地里幹活。「我見過各式各樣的水果,」小豬自言自語,「可我想種一種別人從來沒有見過的植物。無論什麼植物在我手裡都會長得很好。」小豬說的沒錯,他種的蔬菜和水果個個飽滿,圓潤,每次朋友們來做客的時候都很羨慕。也許是小豬不斷的重複這句話,這天終於有一鳥落到他的身邊。那是一隻渾身烏黑,嗓音沙啞的鳥,他一雙眼睛通紅,看起來像是被烈火燻烤了很久。「喔。」小豬確實感到很榮幸,他想:」這一定是一隻太陽鳥了,看看他一身的羽毛,像是被火烤焦了,沒有別的鳥會像他一樣離太陽那麼近。「相信我是太陽鳥了吧,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太陽鳥吃力的按住那個不斷跳動的小東西,「他是一顆太陽花的蛋。」小豬細化太陽花,他種過很多種蔬菜和水果,可他從來沒有種過獨特的花。每天小豬要從井裡挑很多擔水,用網罩去攬許多陽光。這些太陽花籽太愛喝水了,他們總是大大的張開嘴巴,等待小豬把陽光和清水送到嘴裡。朋友們都客氣地聽小豬講完他的故事,可沒有人相信這是真的。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想(二)

可愛的小豬,笨重的小豬,活潑的小豬,懶惰的小豬,憤怒的小豬!呵呵,有很多小豬。可你聽說過種太陽花的小豬嗎?今天呢,就給你們介紹一下種太陽花的小豬。

這是一個善良的小豬,它是種花得花,種豆得豆,種瓜得瓜。這個小豬他真心對待每一粒種子。它不怕累不怕痲煩珍惜呵護每一粒可愛的小種子。有付出就有收穫。

小豬是個勤勞的園丁,每天早上他都會帶著自己的工具,在太陽剛出來的時候,來到地里幹活。朋友們都很羨慕他。終於有一天一隻太陽鳥送給他了一個太陽花蛋。小豬的到了種子以後他仔細撫育太陽花種。兩個星期之後太陽花已經在遊戲了,之後太陽花漸漸的長大了。把太陽花分給了朋友。小豬很高興。

這一篇小短文告訴我們有付出就有收穫的。小豬認真呵護種子們。我們應該認真學習。()這是一個富有優點的小豬我們來學習這隻小豬的精神。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想(三)

暑假裡,我讀了《種太陽花的小豬》這本書,這本書是翌平寫的,他獲得過首屆《兒童文學》十大青年金作家稱號。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小豬,它有一個花園,裡面種滿了蔬菜和瓜果,不過它想種一種特殊的植物,終於有一天,一隻太陽鳥到了小豬家,並送給它一顆太陽花的蛋,這顆蛋需要放在肚子下孵十五天才能得到太陽花的種子,太陽花發芽的時候要不斷地澆水。最後,小豬終於種出了美麗的太陽花。

通過讀這本書,我懂的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下去,不要遇到困難就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