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滴石穿讀後感

水滴石穿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故事,他講的是,宋朝時,崇陽縣令張乖崖,為官清正廉潔,鐵面無私。有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迎面碰上一個縣衙里管錢糧的小吏,正慌慌張張的從府庫中溜出來。他覺得有些異常,於是叫住這個小吏,進行查詢。他的侍從在檢查時從這個小吏鬢旁頭巾里搜出了一枚錢幣。經過反覆盤問,小吏實在搪塞不過去,只好老實承認這枚錢幣是從國庫中偷出來的。張乖崖將小吏押回大堂,狠狠地打了三十大板。小吏挨打後不服,爭辯道:「我只拿了一文小錢,有何大不了的?」張乖崖見這小吏態度如此惡劣,經開導後還是無絲毫悔改之意,不僅勃然大怒,偏偏判了他一個死罪。張乖崖在判決書上寫道: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判決完畢,張乖崖手提寶劍,親手斬了這個小吏。

這個故事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堅持到底都能成功

水滴石穿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叫《水滴石穿》的成語故事。故事裡說,宋朝有個錢陽縣官,有一天他在門口巡查,突然,他發現一個偷錢小吏,要把他處死。小吏卻說自己只偷了一文錢,不能殺他。但是縣官卻說:「你要是一天偷一文錢,一千天就偷一千文錢,長年累月,你不知道要偷多少文錢。時間一長,水滴石穿。」說完,他就把小吏殺了。

這個成語告訴我們,一點一點積累,最終就能成功。

比如,我有一次在海邊堆沙堡,我想堆一座水上城堡,先挖了一個水坑,再在水裡堆城堡。開始,()水總把城堡沖壞,但我不洩氣,一點一點往底座上加沙子,底座越來越大,越來越堅固,水再也沖不壞了。我繼續往高處堆,一點一點的改進。用了好長時間,沙堡終於堆好了。

看著堆好的沙堡我想到:如果沒有水滴石穿的精神,我就不可能堆好它。

水滴石穿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水滴石穿》這篇文章後,我有很多的感想。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宋朝的縣令——張乘崖和小吏之間的故事。因為一個小吏從府庫中偷了一文錢被張乘崖發現,張乘崖說了一段話「一日一文,千日千文,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最後這個小吏被殺了頭。一文錢雖小,一滴水雖少,如果日積月累,小偷能變大偷,水滴能穿石,開始小小的,結果可能使人們嚇一跳。

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學習中的事情。爸爸媽媽常給我說「你一天記一個英語單詞、一天讀一篇故事、一天練好一個字,一年、兩年後你就會有很大的收穫。」我覺得爸爸媽媽說的很有道理,我要在平常的學習中注重一點一滴的積累和學習,將來肯定有一個大的收穫。我要像小水滴一樣集中一個目標,堅持不懈地一點點地做好一件事情。這是我讀這篇文章後最大的收穫。

我想你們也和有同樣的收穫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