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倉央嘉措名言

1、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傷口中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我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

2、不觀生滅與無常,但逐輪迴向死亡。絕頂聰明矜世智,嘆他於此總茫茫。

3、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4、世間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事不是閒事。

5、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見。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喜樂平安。

6、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7、笑那浮華落盡,月色如洗。笑那悄然而逝,飛花萬盞。

8、我是佛前一朵蓮花,我到人世來,被世人所悟,我不是普度眾生的佛,我來尋我今生的情。

9、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么辦?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10、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11、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12、一個把帽子戴在頭,一個把辮子甩背後,一個說請你慢慢走,一個說請把步兒留,一個說心兒莫難受,一個說很快會聚首。

13、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么多遺憾?佛曰:這是一個娑婆世界,娑婆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14、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15、住進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16、在那高高的東方山頂,升起一輪皎潔的月亮,瑪吉阿米的臉龐,浮現在我心上。

17、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

18、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1. 諸葛亮名言
  2. 尊重別人的名言
  3. 關於軍訓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