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溫暖的細節描寫

1、父親與母親依舊佇立於畫面中。母親站起身來,父親的身子有些微微顫動,柔和的目光始終停留在母親的臉頰。父親緩緩向前邁了一步,伸出雙手,是擁抱嗎?遲疑中,父親像個大男孩般羞澀尷尬地笑了起來。

2、好像從我記事起,爺爺就一直是忙碌的。他背著鋤頭出去侍弄他的農田、土地;他在園子裡種菜,栽果樹;他去給人家幫一點力所能及的忙……很健康很快樂很自在地活著。奶奶呢,就在家裡餵她的那群雞,吆喝著兩隻狗,洗乾淨爺爺的衣裳,一邊等著爺爺多年不變的“命令”:“老婆子,在乾什麼?快煎茶吃!”奶奶就放下手中的活計,假裝埋怨地說:“這么快就回來休息啦。”然後很認真地去為爺爺煎茶,端送到爺爺手中,與他坐著一邊喝茶一邊閒談。

3、去年的夏天,我正在小區里學騎腳踏車,爸爸跟在車後當教練,由於我個子高,學騎車容易,因為不晚摔倒,沒過多久,我就覺得可以獨自騎了。於是我就跨上腳踏車獨自騎,並騎進通向大街的巷子裡顯擺起來。正在得意中,突然,“叭——”地一聲,從拐彎口駛進來一輛小轎車,也許是天快黑了的原因,那輛車的司機竟然沒有看見我,沒頭沒腦地向我駛來。我一下就被突然襲來的轎車給嚇傻了,呆呆地立地那裡。就在那輛小轎車即將撞向我的那一瞬間,站在一旁的爸爸急忙“嗖”地一下撲了過來,用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把我推向了路邊過道里。“啪”地一聲,車停住了。我忍住疼痛站起來,難以想像,往日電視劇里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燈光處,看到爸爸慢慢地站了起來,我那時的心情實在難以表達,自己不知道該笑還是哭。

4、老根又收到了六封信,正準備煮上地瓜粥給將回來的兒子吃,卻又收到了第七封信,小根退學了,要去打工。老根紅著眼看信,“爸,我讀不讀大學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能再讓你受苦受累,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的。”這是一個沒有蟬叫聲的夏天,沒有人敢吵到老根,因為他的眼睛裡有火。

5、時間好像在那一刻停止,周圍靜得可怕,就如同我沉沉的心。那句“爸媽,我不上了”在口中轉了幾圈又咽了回去,只有我知道,我對學習是多么的渴望,可家中……母親,您的手依舊在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繩的一部分。父親猛地捏滅了煙,起身去了鄰家,我依舊心沉沉的,您依舊手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草繩……

6、突然,我隱約看見一把尚未撐好的傘,在雨中晃來晃去,我再仔細地看著,熟悉的身影顯現在眼前,“媽”我情不自禁地叫著。媽媽聽見了,嘴角露出慈祥的笑容。我興奮地奔向媽媽的懷中。只聽,熟悉地聲音:“淋濕了嗎?冷不冷啊鞋子有沒有濕啊!”我的話尚未出口,媽媽便把他那厚實的大衣脫下來給我,那一刻,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7、慶幸的是,走上台後,我的情緒隨著觀眾的掌聲穩定了下來。配合“皇帝”完成了穿衣的動作,我有力地拔出佩刀,大喊:“大典開始!”當我開始正步走的時候,我看到台下有一個素不相識的同學正向我微笑,兩隻手輕輕地拍著,那沒有掌聲的鼓掌一下讓我激動起來。

8、伴著虺虺的雷聲,大雨還是“如期而至”了,我沒有帶傘,就在屋檐寫躲雨,在這濛濛細雨中,我突然看到一位婦女抱著她襁褓中的兒子,撐著傘在濕滑的地面上行走。她用手緊緊拽住自己的孩子,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滑到。她的右手擎著那把傘,雨珠滴落在傘邊上,濺出的水滴落在嬰兒幼嫩的臉頰上,順著臉頰快要流淌至他的頸部,只見愛你,那位母親用脖子勾著傘柄,騰出右手,極盡溫柔的拂去了正在下滾的雨珠。

9、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像往常一樣,父親把我送到那個拐彎處,又是一聲簡單的告別:“我走了!”“喔!”我走了約一百米遠時,不經意地回頭看了一眼。一眼望去,道路兩邊整齊的房子,綠油油的樹木,艷麗的花朵,還有——拐彎處,立著一個人。是誰呢?身材中等,一件白襯衫。那是我出生以令我綜生難忘來最熟悉的身影——父親,我的父親。我該怎樣描述父親的目光呢?深沉、無私,充滿了愛。那充滿對我愛的目光,令我綜生難忘。

10、18歲那年,他以優異成績考上大學。母親為了給他湊足學費曾去賣過血,他裝作不知道,怕刺傷母親的心。他也瞞著母親去賣過血,搬過石頭磨破了手,賣過報紙嚷疼了嗓子,為的是讓母親減輕一些負擔。

11、校門口,一位青年與他的父親作著告別。沒有寒暄,沒有寬慰,沒有擁抱,沒有一句話。直視著父親,他的皺紋又深了,他的黑髮中又添了些灰白。眼睛裡滾著淚水,壓抑著。在模糊中,父親那冷漠的眼神里也有些光亮。顫抖的手伸向自己的兒子,半空中停住了,又縮了回來。向門口指了指,父親又轉過身,沒有動。遠望著父親遠去的背影。及近拐角,父親定住了,回過頭,瞥了一眼,看到兒子。青年人也注視著他的父親,壓抑不住的淚水終於流淌下來。沉默中,心中是那么溫暖,一步、兩步、三步……

12、校門口的一幕讓我現在想起來也由衷的感動。索校長和幾位副校長就站在寒風中迎接到校的學生,學校門口的積雪早已無影無蹤,門口還鋪上了防滑地毯,防止學生摔倒。那時我看一了一下時間7:20左右。當時我的心裡猛地顫了一下,我感動我們的索校長能處處為孩子著想。走進科室,我忙於打掃衛生,我把我的感受說給主任,主任就說,幾個校長和領導班子成員他們7點之前就已經到校開始清理積雪了,我才發現我們的校園裡面、連廊上的雪也早已經不見蹤影了。我又一次感動了,冬天大家誰不想在溫暖的被窩裡多睡一會,可是我們的索校長為了學生能安全進校,一定是晚上都想著這個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