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300字

將相和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們學完了第18課,《將相和》,學完後,我有許多感受。

這篇文章一共有三個小故事,一、完璧歸趙而二、澠池會見三、負荊請罪。第一個故事講了:趙王有一塊好璧,名叫和氏璧,當時秦王最強,他想得到璧,用池換璧,藺相如看穿了秦王的騙局,拿回了璧。我覺得藺相如是一個機智勇敢,深謀遠慮的人,在別人不敢去時,他敢去,還能拿回璧,封為上大夫。

第二個故事講:秦王要侮辱趙王,叫他鼓瑟,讓人記錄下來。藺相如看去秦王要侮辱趙王,逼著秦王擊缶,也讓人記錄下來,秦王不但沒占到便宜,反讓趙國的一個上大夫侮辱了。從這能看出藺相如是一個維護尊嚴,愛國的人,封為上卿。

第三個故事講:藺相如比廉頗管大,廉頗不服,藺相如不見廉頗,是因為不消弱本國利益,廉頗負荊請罪。藺相如是一個顧全大局,以國為最重要的,關心國家。廉頗有一種知錯就改的精神!

從此,他們倆一起保衛趙國!

將相和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將相和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講了三個故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

學完以後,我想到我們的學校、班級,一個大集體,都能像藺相如和廉頗一樣,同心協力,寧可讓自己讓自己吃虧,也不要破壞了集體的榮譽,那該多好啊!平時,同學們為了自己,而不顧班級榮譽,為了芝麻大的小事而爭執不休,大打出手,非置人於死地不可。這樣,既破壞了班級的榮譽,傷害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帶來了不少麻煩,又有什麼用呢?應該像藺相如那樣寬容,讓人三分,以大局為重,向共同目標前進。廉頗大將軍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當他知道藺相如的用意後,很是慚愧,主動上門負荊請罪。不像我們現在的有些同學,乾錯了事情,事實擺在眼前,就是不認錯,還是一意孤行,最終還是低頭認錯。

最後我知道了:只有團結才能把事情辦好。

將相和讀後感300字(三)

《將相和》這個故事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這三個互有聯繫的小故事,詳細地敘述了廉頗與藺相如之間從不和到和的過程。突出了藺相如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鬥爭精神和廉頗勇於改過,熱愛祖國的品質。

藺相如在秦國王宮裡巧妙地保住了和氏壁;在澠池會上,為維護國家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其為趙王擊缶,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藺相如從靈魂深處發出的一種不可泯滅的愛國精神。當他知道廉頗將軍不服他做上卿時,為國家利益著想,儘量不與廉頗吵架、結仇、要與他共同保衛祖國。在這裡,藺相如的寬懷大量和顧全大局的政治遠見又與廉頗的居功自傲形成鮮明對比,也致使廉頗負荊請罪,認識到錯誤,和他重歸於好。

將相和讀後感300字(四)

藺相如在秦國王宮裡巧妙的保住了和氏璧,在澠池會維護國家的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令其為趙王擊缶,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藺相如那個靈魂深處發出的一種不可泯滅的愛國精神,當知道廉頗老將軍不服做上卿時,為了國家的利益著想,儘量不與廉頗吵架,結仇,要與他共同保衛祖國。()在這裡藺相如的寬宏大量和顧全大局的政治遠見又與廉頗的居功自傲形成鮮明的對比也致使服刑請罪認識到錯誤。

我的感受是:忍讓是一種美德,退一步海闊天空,做人就要和氣不能只為了面子就跟人吵架,如果人人都心胸似海,明白道理話,那么世界會多么美好啊!

這一篇課文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刑請罪這三個有聯繫的小故事,詳細敘述了廉頗與藺相如之間從不和到和好的過程。突出了藺相如的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鬥爭精神和廉煩勇於改過,熱愛祖國的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