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跌倒沒關係,關鍵在爬起來的過程中有所收穫

跌倒沒關係,關鍵在爬起來的過程中有所收穫

跌倒沒關係,關鍵是在爬起來的過程中有所收穫。有些事情,你年輕的時候經歷了,比你年紀大了以後再經歷要好得多,因為損失的少,打擊不會大。最重要的是,找到原因了以後,你以後的路會更平坦跟順遂。

最近很多朋友想換工作,大多數人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選好一個行業,現在換工作各種不如意。其實換個角度想,很多損失發生了,如果能正確的對待,不一定是壞事。

舉個例子,在交易中有時止損就是最大的勝利。如果止損了某支股票,損失了1塊錢,股票又跌了2塊錢,止損就是最對的選擇。拉長時間周期,穩定而持續的盈利,是由你的止損決定的。一筆止損不會使你更貧窮,但是不止損,可能會讓你貧窮。記得教風險的老師說,其實對於初級的交易者,不止損遭受一次損失特別好,因為這輩子,他都會記得這個事。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多的這種例子,我們身邊肯定比比皆是。比如某食品飲料行業上市公司,因為早年零售商的排擠事件受到了嚴重的損失而轉變策略,選擇了自己開拓新的渠道,買店鋪開店做零售終端,在今年的全國範圍的租金上漲浪潮中,它成為為數不多的,沒有受到影響的上市公司之一。

再比如08年,中國船舶業因為波羅的海指數遭受了重擊,而受損失最小的公司,只是因為在創業初期就經歷了客戶違約的事遭受過損失,而在後來的經營中做出了相應的調整。

其實失敗、跌倒都不要緊,關鍵你要知道為什麼會跌倒,在爬起來的過程中有所收穫。在出了什麼事的時候,總習慣於在自身之外尋找原因。大家都經歷過對別人好,而別人沒有領情或反而被埋怨,被占便宜的經歷。在埋怨別人之前,要從自身找原因,看看是不是自己給了別人的誤會,為什麼她不占別人便宜,占你便宜。

比如,炒股的總是怪別人干擾了他的交易,怪社會不公平,怪家裡人給他造成了壓力,怪機構暗箱操作等等。我就總說,你在這個市場,別人也在這個市場,大家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人家為什麼能盈利?!很多新人換很多份工作都不行,問我為什麼她提不起興趣做事,這麼多工作都不適合她,我就讓她先想想,為什麼她不適合的工作,適合別人。

有個前輩總是提醒我,年輕的時候摔跟頭是好事。有些事情,你年輕的時候經歷了,比你年紀大了以後再經歷要好得多,因為損失的少,打擊不會大。最重要的是,找到原因了以後,你以後的路會更平坦跟順遂。

但是如果,老摔,老不長記性,老沒有收穫,也真是挺沒轍的事。在發現這份工作不好以後,再換工作之前,仔細審視一下自己,也問問朋友,你適合什麼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