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400字

將相和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將相和》一文,知道「將相和」的意思嗎?「將相和」是比喻文官武將團結一致,共同把事情辦好。「將」指的是廉頗,「相」指的是藺相如,這裡的人物有勇敢、機智、顧全大局、寬宏大量的藺相如,還有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知錯就改的廉頗,有怕死的秦王,還有趙王,還有三個小故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

不僅這些人在生活中有,這些事在生活中也有,我就經歷過一次,前些日子,我過走道的時候,不小心把小紅的鋼筆碰在了地上,這鋼筆是小紅最喜歡的筆,我連忙給她道歉,她剛開始非常生氣,但看見我面露難色,她笑著說:「沒關係,這桿鋼筆不值我們的友誼,誰讓我們是好朋友呢!」我們都笑了。

向廉頗這樣的革命戰士,也非常多。如:董存瑞在千鈞一髮之際,舉起了炸藥包;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劉胡蘭寧死不屈;李大釗寧死不說黨的秘密;徐悲鴻寧死也不倒下。

《將相和》中有怕死的秦王,生活中也有如:一些表面上宣傳黨的革命,背地裡勾結日本,與他們同流合污,這是因為日本人威脅他才造成的。

我們從文章不僅體會到了那些好人有多好,壞人有多壞,而且還從中體會到了現實生活中好人與壞人的差別,讓世界上人們的心都變好吧!

將相和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學完了《將相和》這篇課文,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課文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小故事,表現了藺相如的臨危不懼,足智多謀和顧全大局,注意團結的品質,讚揚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可見團結一致共同對敵才有利於國家。

學完以後,我想到我們的學校、班級,一個大集體,都能像藺相如和廉頗一樣,同心協力,寧可讓自己讓自己吃虧,也不要破壞了集體的榮譽,那該多好啊!平時,同學們為了自己,而不顧班級榮譽,為了芝痲大的小事而爭執不休,大打出手,非置人於死地不可。這樣,既破壞了班級的榮譽,傷害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帶來了不少痲煩,又有什麼用呢?應該像藺相如那樣寬容,讓人三分,以大局為重,向共同目標前進。廉頗大將軍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當他知道藺丞相的用意後,很是慚愧,主動上門負荊請罪。不像我們現在的有些同學,乾錯了事情,事實擺在眼前,就是不認錯,還是一意孤行,最終還是低頭認錯。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藺相如、廉頗的優秀品質。在和別人發生衝突的時候,要顧大局,不能光為爭一口氣去和別人鬧意見。當自己有錯時,在指導自己的錯誤後,一定要知錯就改,決不能只認錯不改錯,不讓同樣的錯再次出現在自己身上。這樣,就能更好的保衛集體的榮譽。

將相和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們以琅琅書聲和歡聲笑語又把新的一課載入了腦海,課文有趣極了;機智勇敢的藺相如多次挽救趙國,知錯就改的廉頗,統一六國的秦王之間發生的故事。讀完課文,我不禁對藺相如產生敬佩之情,又對秦王的心胸狹窄有所恨意。而生活中的角色里也有這樣的人物……

拿一個普通的例子來說,賣水果的叔叔阿姨們;有的將腐爛的水果放在塑膠袋的下層,上層就用好的水果遮住,以次充好,詐欺顧客;而有的叔叔阿姨卻用實實在在的勞動贏得了社會的尊重。同樣的事業,同樣的物品,同樣的金錢,卻有著不同的效果,不同的人品,不同的財產。學習中也存在著這樣的人物;那些智慧過人的藺相如會認認真真,一絲不苟的完成,因為他們知道這是成功的步伐;而那心胸狹窄的秦王會馬馬虎虎,投機取巧的完成,這樣就有了一種不同的作用,相同的任務,不同的心態,相同的老師,不同的思維,相同的任務的正反規律。這樣的規律存在在各行各業,社會的方向也決定在這裡。

我們無能為力改變他們,但可以祝福,祝福藺相如越來越多,秦王越來越少,祝福社會!

將相和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們學習了《將相合》,是由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寫了完璧歸趙,在戰國時候,齊國,楚國,燕國韓國,趙國,魏國泰國是戰國七雄,其中泰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有一次,趙國趙國得到一件無價之寶和氏璧,秦王知道了,寫了一封信,上面說,他願意拿十五座城換和氏璧。趙王收到信後十分著急,忽然有個人說,有個藺相如。()趙王吧藺相如找來,藺相如來了,說他願去換,如果他給了,就交給他,如果他不給,就把寶物帶回來。他走了,來到秦國,果然不出他所料,親王不想給城,藺相如讓人化妝抄小路回去,在典禮上,藺相如給他說了,親王只好把他送回去。

第二部分池之會,在會上,秦王要趙王鼓瑟,趙王只好鼓瑟,藺相如要秦王擊缶,秦王不擊,他就要挾秦王,秦王只好擊了。

第三部分,由於前兩部分,趙王和藺相如封了上聊,由於廉頗的錯誤認識一定要藺相如下不了台,藺相如一直躲他。有一次,他出去見了廉頗,就叫車夫趕緊回去,車夫看不順眼,就問他,他說了理由,這話傳到廉頗耳邊,他知道了錯誤,就副將請罪。

這篇文章講了藺相如機智勇敢,廉頗勇於認錯,知錯就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