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一)

今天我讀完了《伊索寓言》這本書,我覺得我受益匪淺。

《伊索寓言》是外國的伊索編著的,他以動物為角色,以一個個精美的小故事來告訴人們一個個人生的道理。裡面共分為《價值篇》、《學習篇》、《進取篇》、《交往篇》、《哲思篇》、《方法篇》、《禍福篇》、《弱點篇》,以及《計謀篇》。我覺得本書不僅故事有趣,還加深我們的智慧。“一天一篇童話,一天一點智慧。”不錯,伊索先生將深刻的人生道理寓於淺顯的故事中,讓我們在輕鬆中增長智慧。這本書教會了我們不要自私,不要虛榮,不要瞧不起別人。我相信,這其中的故事,就算很久以後我仍然會記憶猶新的。

世界上各種人的缺點,優點都在此書中一一展現了,如果世界上沒有壞人,那也就不會有好人。《伊索寓言》讓我的品質,道德方面都得到了升華。裡面的故事生動有趣,以第一第二人稱的敘述法,將枯燥無味的字串成一個個育人的小故事,讓人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我覺得《伊索寓言》真的是一本值得慢慢品位的好書。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二)

《伊索寓言》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每個小故事都講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對我們很有幫助,對我的啟的非常大,讓我懂得了怎么做人?怎么學習?

每天拿起《伊索寓言》,我就愛不釋手,半天放不來,我就像一隻小書蟲,遨遊在書的海洋里。我一個字一個字地點過去,細細地讀著,生怕漏掉一個字,就像一隻小蝴蝶,勤勞地採集書里的“花粉”。

《伊索寓言》中的《小蟹和母蟹》讓我明白,人一定要正直地生活;《老鼠開會》讓我知道,我們想出一個好主意並不難,但要實現這個主意卻下不怎么容易;《蟹與狐狸》告訴我,有些人拋棄自己熟悉的地方,而去自己一無所知的地方,這樣一定會遇到更多的不幸……

《伊索寓言》里每一個故事都是那么精典,文中一些善良的小動物,得到了上天的恩惠,而一些陰險狠毒的人物,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讓我看了無比的欣慰。在生活當中,我一定要把這些道理深刻地記在心裡,靈活地運用到現實生活中去,讓自己做得更好。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三)

《伊索寓言》是世界文學史上最為流傳故事集之一,兩千多年來以其特有的人生智慧和藝術魅力受到各國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愛。

用大家最熟悉的幾個寓言來舉例吧。

《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的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來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龜兔賽跑》這一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

另我感觸最深的是《膽小鬼》這個故事,他講了一個人,膽子很小,生活條件不好,卻很貪財,總想得到不勞而獲的財物。

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下的一條小路上,看見了一頭金色的獅子,他不敢碰,心想:這到底是活的,還是雕像呢。那獅子一動不動,也不出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樣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錢。

他向四周巡視了一遍,確定沒有人,就抓起“獅子”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像很聰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嗎,我回去把家人找來一起搬。之後,他就跑回家去了。

等他把家裡的,男女老少都找來時,那個金獅子已經不見了。

他告訴人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事情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效率就是金錢”。做事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也辦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無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