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年輕人一定要懂的15個道理

年輕人一定要懂的15個道理

我不相信生活會無故地變得富裕而有情趣,那只是浪漫的妄想。因為我一生都充滿動盪和不安。也不同意錯誤是已經存在於某個地方好幫助我們學習的。那些錯誤都是我自己犯的——出於無知,害怕還有希望所有人都喜歡自己的愚蠢願望——沒有了它們我們的生活工作就會有更少的壓力更多的快樂(當然還包括成功),下面有幾點是我很久以前就希望自己能夠了解的。期待它們能幫助大家,即使是小部份人,能夠避免重蹈我的覆轍。

1、擁有一顆平常心

太多我曾經為其興奮,為其焦慮,亦或是浪費了我時間以及精力的事情到最後卻被證明是無關緊要的。它們只是幸福生活里極其微小的一部分。我多么希望早點知道這些,以便能把精力都投入到這些關乎幸福的事,而不是其他。

2、這個世界上痛苦與仇恨最大源泉是對過去的執迷

看看那些恐怖組織和激進分子,他們總是抓住過去的一些事情不放,或把一小片土地的歷史歸屬問題作為他們進行殺戮的理由,更或是為了修正幾百年前的所謂的歷史錯誤。

3、盲目追趕潮流是對精神和智力的扼殺

你可以成為一個廉價的時尚木偶,也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你,這些都在於自己的選擇。信仰不是民眾的鴉片,流行才是。

4、等待有把握時再去做一件事,往往意味著永遠的等待

一個人能做的最大的冒險事情,就是樂意在公共場合經常暴露自己的愚昧。沒有什麼能比這樣學得更快。"哎呀",也是一種樂趣。

5、如果有人抱怨你太特立獨行,恭喜你,你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誰願意像動物一樣活著?那些強有力的傢伙們不希望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他們希望你停止給他們製造麻煩並聽從他們的命令。但你得知道,你無法做到在卑躬屈膝的同時又能活出自我。

6、如果你將工作等同於生活,那么你將為工作而生活

和很多人一樣,當看到那些藝術家和音樂家的工作幾乎是全部的生活,我感到很困惑。其實那不是工作,那是他們的自我。除非你有無法抵擋的激情,恰巧也能讓你從中得以謀生,否則請永遠記住,工作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我們的最終目的是享受生活。在實現目的的同時,儘可能地少花時間在手段上。只有傻瓜才是為工作而生活。

7、沒有永久的勝利者

踏上冠軍寶座是件好事情。但不要夢想著可以永久占據這個位置,最糟糕的是,你正決定為達此目的而不擇手段。

8、試圖取悅別人是徒勞無益的做法

總有些人會對你發飆。很多你接觸的人,在很多時候也會不喜歡、貶低、輕視或忽略你。(勵志電影  )另外,你永遠也不知道別人真正的需要,因此你為此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會付諸東流。放鬆些吧,愛你的人終究會包容你的過失,他們才是值得我們在乎的人。其他那些人,他們甚至都不值得花5分鐘去考慮。

9、破壞關係的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信謠言

浪費你時間的最糟糕方式是傳播這些謠言。傳播流言蜚語的人好比瘟疫的攜帶者,相比之下,蟑螂都比他們乾淨、善良。

10、你能做的最好方式,是和他們敬而遠之。

變成混蛋也能傳染,你和他們呆的時間越長,你也越有可能染上混蛋的習氣或者你就成為混蛋。

11、努力加倍,期望減半

任何事情都是花掉你計畫的兩倍時間,最後卻只換來你一半的期望結果。沒什麼好為此沮喪的,(中國俗話說:事倍功半)讓它去吧,你要繼續前行。

12、接納自己

不管你怎么努力,你都無法逃避成為自己。除了自己,你還能成為誰呢?你可以扮演和假裝,但進行扮演和假裝的人還是你自己。如果你都無法接納自己,沒有努力挖掘自己已有的東西,那么誰有義務接納你呢?

13、人是奇怪的偏執狂

撒謊者總是撒謊,騙子總要行騙。一個人對你傾訴的時候,通常已在其它人的面前傾訴過,只是可能沒有得到想要回應。一位忠誠的朋友,無論遭受多大的冤屈依舊忠誠。

14、世界上最大的噪音是人們的抱怨

15、談到公眾謊言,沒有比預算數字更令人震驚的

把時間折騰在這上面,是浪費時間。既使你是實事求是並且準確的,其他人也不會那么愚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