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阻礙你成功的八大原因

阻礙你成功的八大原因


如果你還沒有在你認為重要的領域中取得成功,那么你至少符合下面的一種情況:

1.沒有一個目標

當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兒時,我們就像是轉磨盤驢子,終日在往前跑,到頭來沒跑到任何地方。有時候,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設立了自己的目標,卻對它並不重視,反而在錯誤的方向上前進。有時候,我們只是簡單地去做那些自認為渴望的事,而沒有停下來考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想,你的目標在哪兒,你是不是在向著目標前進?

2.沒有一個遠景

設定目標是很重要,但這未必促使你去實現它。有時候,你的目標甚至不是你自己設定的,也許只是你在完成別人對你的期望。或者你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實現這個目標,而不是別的目標。遠景就像是燃料,它能讓你在長期目標上不斷堅持。當然在一開始,你未必有個明了的遠景。只有在不斷地實踐自己的小目標和中期目標時,漸漸地充實自己的遠景,從而繼續引導你奮發向前。

3.沒有一個計畫

如果目標是你的終點,遠景是你的燃料,你的計畫就是讓你到那的地圖。沒有計畫,你就不知道眼下要做什麼去達到你的目標。計畫意味著儲存你所擁有的和所需要的資源,以及那些把這些資源轉化為行動的步驟。這個世上有太多有目標卻從未實現的人,是因為他們不曾有一個計畫——別讓你自己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4.太自信和太固執

你對你的計畫和行動總是太自信,以至於固執得認為你做的是絕對正確的,從而拒絕接受錯誤的可能。如果這樣,當預期以外的情況發生時,或當計畫把你帶到一往不期望的方向時,你會發現自己陷入了困境。(  )不論你的計畫多么強,也不論你對自己的目標有多肯定,都要為重新考慮預留餘地。

5.瞻前顧後

你害怕失敗,或者害怕計畫總是不夠完美,不敢大膽地開始行動。想想吧,失敗誰沒遇見過呢?計畫完美了又如何?成事在人,如果你連向成功地第一步都不敢邁出,那目標和計畫不都還是一場空。

6.沒有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什麼?因為當我們花些時間去分析它們並從中學習的話,失敗和錯誤可以讓我們吸取經驗。一個人可以犯錯誤,但是一個錯誤犯很多很多次就說明你只是在愚蠢地、沒用心地去做事。既然如此,那你怎么能成功?你只是想讓這些不斷重複地錯誤證明你一開始就不打算去取得成功的膽怯思想。

7.閉門造車

你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幫助和建議,認為採納別人的建議是對自己的限制或者對自己的創造力的一種“污染”。與人交流是獲得成功的必要步驟,也能加快你的前進步驟。歡迎並接受他人對你優缺點和成功失敗的評述。優雅地接受他人的幫助,並不代表你要接受所有的建議,但是你要認真而公開地傾聽,並仔細斟酌。可以的話,從他人的錯誤中學習。

8.害怕想法被複製

害怕別人竊取你的好點子,害怕別人通過你的方法變得更有激情,害怕別人知道你的工作秘訣等等。持有這種想法使你在行動上畏縮。這些害怕使那些本來美好的變成你的負擔。

某個時候,你得停下任何你在做的事,想一想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特別是在你做的事並沒有讓你達到目標的時候。一旦你這樣做了,我想你將會找出至少一條上面說的情況與你相符。不論你的理由是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要明白,你的本質並不是要成為一個失敗者或成功者,成功是要爭取的,它不會自動發生在我們身上。一旦你意識到這些,你就能開始做出改變,這將會促使你從“愚蠢”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