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不足為訓造句

1、這樣的小錯誤對於整個項目的要求來說是無傷大雅不足為訓的,我們決不能只糾纏於細枝末節而忘了根本的目標。

2、他對巴特勒先生的事業不滿意,總覺得其中有些東西不足為訓。

3、書本上講的也有不足為訓的。

4、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滿足於已有成績不足為訓,因眼前困難氣短更不可取。

5、依此而否定翻譯學是一門科學是不足為訓的。

6、他認為這是自作多情,不足為訓。

7、至於所謂聖人與天同憂樂,是出於教化後世的需要,乃至人之末流,不足為訓。

8、這次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成分,故不足為訓。

9、他們宣揚偶像神異,誘惑愚民,和道教同樣不足為訓。

10、缺乏人文主義情懷和學識基礎的官僚法學固然不足為訓,而缺乏現實主義精神和經驗支持的士大夫法學也同樣落伍於時代。

11、這其實是避重就輕圖省力氣的一種寫法,他的做法雖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其實投機取巧,不足為訓。

12、西方人生與社會達爾文主義嘶咬不清,不足為訓;

13、貶抑者的偏激之詞固然不足為訓,但對張炎詞某些方面缺陷的批評往往能一語中的。

14、在我認為,荊軻不過是一個逆歷史潮流的跳梁小丑,一個有奶便是娘的流氓惡根,一個被雇用的亡命之徒,荊軻刺秦王,不足為訓。

15、不少理論家眼裡,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由於西方文學理論的大規模介入,這個時期的理論家仿佛喪失了民族傳統,他們提出的理論觀點不足為訓。

16、因此,鼓動狹隘的愛國情緒,不分皂白地驅趕洋人是不足為訓的歷史陰暗面。

17、再比如創造社,過去我們的研究者一般認為它的成員的美學追求是一致的,現在看來這樣的看法不足為訓。

18、然而,他採取的方式是多么卑微可笑,不足為訓啊。

19、這是過分機械性的量化,不足為訓。

20、孝琪的行為雖然不足為訓,然而他的議論思想也有獨到處,這還是定庵的遺傳性。

21、當然過於誇大的道義規範會導致空虛迂腐而又不合常理的行為,不論它看來有多么美好,也不足為訓。

22、至於明人批註,只反映元未行省被允許便宜行事以後的情況,並非元代通制。不足為訓。

23、耶克等保守主義者雖也批判西方主流現代性,但他們的解決方案卻不足為訓。

24、以後倒時常有人出面解釋,但好像各自袒護一方,不足為訓。

25、這點小錯誤不足為訓,你不要老記在心上。

26、他的做法雖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其實投機取巧,不足為訓。

27、可見,行刺從來就不是什麼值得光榮的事,也不是什麼值得歌頌的事,我認為,荊軻刺秦王,不足為訓。

28、金聖歎自己也是如此,他雖然說那些綠林劫殺的故事本身不足為訓,只應關注文法;

29、扶不起的劉阿斗,諸葛亮硬扶,此乃愚忠,不足為訓。

30、犯點小錯誤是在所難免的,也是不足為訓的,關鍵是要吸取教訓。

31、這家工廠用皮革下腳料製作膠囊,降低了成本,雖然也取得了某些經濟效益;()但他們的作法,卻是不足為訓的。

32、只是,倭仁不懂得政治制度為何事,依然尊奉古聖先賢的禮義人心的說教,不足為訓。

33、因此,那種把文學作品與作家的生平和個性聯繫起來的傳記式研究方法不足為訓。

34、但是,錢鍾書懂不懂波斯文,我不知道,假定他懂,假定他對照過原作,這樣的評價對漢語的譯者和讀者來說也都不足為訓。

35、像這樣因故作艱澀而費解的文學,幸而內容典重的不多,看看,知道有此不足為訓的一格自然也好;

36、他對孩子的事業不滿意,總覺得其中有些東西不足為訓。

37、這次錯誤雖然不很嚴重,但如果認為它不足為訓,不引以為戒。

38、後現代主義的這一切作法即使不是狂言夢囈,起碼也是言過其實,實在不足為訓,儘管後現代主義也包含某些警世之言乃至時代的睿智。

39、儘管前者我們指的是疏忽毫無疑問是確鑿的,但他所舉的那個關於護士忘記點清填入腹腔的海綿數目之事例,太不經見了,不足為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