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本來面目造句

1、這種「攻其一點,不及其餘」的做法,不能真實反映歷史的本來面目。

2、直到「舉鼎」之後,徐策看他已長大成人,勇武過人,已具備了為父報仇的條件,便借著讓他觀看薛家歷代真容,啟發他為父報仇的意志,直到這時,徐忠才不是徐忠,恢復了薛蛟的本來面目,時間的「跳越」才得以「名符其實」地最後完成。

3、我們考據這些材料是為了證明我們無產階級的真理,證明歷史的真理,找出歷史的本來面目,找出歷史的發展規律。

4、魯迅為曹操「翻案」,為被誣衊、咒罵的法家翻案,就是要恢復歷史的本來面目。

5、如果說在從前的時代裡,人們只能以那樣怪誕的故事來寄託自己的心思,而在人民的時代來臨的時候,馬克思主義的武裝,共產主義道德的教育,許許多多的文字檔案,各種各樣的回憶錄,卻使得還歷史以本來面目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

6、契訶夫強調,現實主義必須按照生活的本來面目描寫生活。

7、日本民俗學家後藤興善先生說:「在民俗學上,決不否定文獻記錄作為資料的價值,但是要把文化較低的,落後的庶民的實際生活作為研究的第一位資料,要把採集這些資料作為民俗學的第一步活動,從這裡可以看到民俗學的本來面目。」

8、盡避該書沒有直接地、有意識地做再現實踐唯物主義的工作,但它在探索恢復馬克思主義理論大廈本來面目的工作中做了一些具體工作,因而稱得上是實踐唯物主義研究中的重要的部分。

9、由於對檔案作了系統的學習,使他們認識到,黨中央對毛主席、毛澤東思想的評價是完全正確的,這樣做,正是為了恢復毛澤東思想的本來面目,高舉毛澤東思想旗幟。

10、這個貪污犯的本來面目,已經被揭露出來了。()

11、按照客觀事物的本來面目,給以恰當的說明,這怎麼能說「貶低了民主的意義」呢?我們把民主作為手段來看待,並不輕視民主,相反,我們是十分重視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

12、這一潤色,留傳固然留傳了,但可惜的是一定失去了許多本來面目。

13、戴氏畢竟是一位史學家,他以一己之命寄托在天下之命上,可謂還其史家的本來面目。

14、因此顯然不是表現古人才能運用已有行當,表現古人才需要誇張和虛擬動作,也不是表現今人則不能運用行當,更不是只用生活的本來面目才是「真實」的。

15、鐵木真見她很美,有意收她作後房,笑著說道:「那麼就讓你看看我這隻巨鷹的本來面目吧!」

16、研究歷史,就是要弄清過去事情的本來面目,才能溫故而知新。

17、熱心探索宇宙秘密的何高川教授,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一定要設法查明神秘的「法埃頓」古星的本來面目。

18、故一切的分類,如綱、目、科、屬、種等概念,都屬人為的規定,不能從根本上反映生物界的本來面目。

19、國家制度在這裡表現出它的本來面目,即人的自由產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