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不識時務造句

1、這是一些不識時務者的意見。

2、但第二年,也就是2003年全明星賽上同樣是科比,極為不識時務地破壞了飛人本應完美的告別演出。

3、最終,我相信任何主張更加激烈的黨際競爭和意識形態策略的民主黨人都是不識時務的。

4、主席先生,聽見很多高官說出這樣不識時務的言語,我非常憂慮。

5、然而,不識時務的威廉以為只要對現實採取熟視無睹的態度,就可以把自己的正式身份拋開。

6、在世俗的人看來,此種態度也許有些迂闊,不識時務,但從人類終極關懷的層面看,對理想的執著和追求,恰恰是哲人之為哲人的價值所在。

7、我讀過歷史,不懷疑國力強大能使某一種語言和文化地位攀升,識時務者自然要緊跟其後。

8、民主黨州長指責那些拒絕政府撥款的共和黨州長過於偏激,而共和黨州長則反譏其不識時務。

9、不會做這些的,均被列入「老實」、「呆子」、「不識時務」不開竅愚昧人之列。

10、當然,經驗也有不足,重要的一點就是經驗具有保守性,使人墨守成規,有時按經驗辦事,就是按老套套辦事,用過去的方法辦現時的事情,不識時務,刻舟求劍。

11、到了一九四七年春天,比較識時務的地主意識到,要想繼續保留他們的財產已是不可能的了,也只好無可奈何任花落去。

12、馬寅初不識時務,主張控制人口,結果被貶回家。

13、《不識時務》節目中,主持人BillMaher坐在對立的嘉賓之間,表明自己作為調和者的身份,也強調了意識形態爭論的重要性。

14、在經濟大蕭條(恐慌)和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是凱恩斯主義剛剛大行其道的年代,在那時候,如果誰倡導自由市場經濟,尤其在眾多「主流的」經濟學者中「班門弄斧」,都是不識時務的。

15、什麼年月了,還吃這碗飯,太不識時務了。

16、作為這個名人時代的不識時務者,我們活像鐵路少年一樣站在鐵軌中間揮舞旗幟然後被沖向好萊塢途徑馬德里的正午列車準時壓扁。

17、他在政治上堅持改良主義立場,在反帝反封建的根本政治問題上,總是採取溫和的態度,他一生我行我素,不趕時髦,甘當不識時務的落伍者。

18、所以,當莊子笑話孔子不識時務的時候,我們應該清楚這種笑話本身是建立在取消時務的基礎之上的。

19、風這麼大,力量這麼強,你偏要和他作對,你也太不識時務,真是個十足的傻帽。

20、不識時務,而反對革新。

21、當被問及他對俄羅斯民主的看法時,布希不識時務地顧左右而言他,表揚了目前伊拉克民主的發展。

22、然而,這些詩人的「不識時務」卻更可能帶有一種深思熟慮的複雜性,與那些走在時代尖端的摩登文人相比,()反而更體現他們絕不隨俗的「現代」感觸。

23、不管怎麼說,川普是個識時務的人(知道如何不讓自己成為靶子)。

24、對外經貿大學人力資源專家陳勝軍直言不諱的指出:「可以說,他這種就是不識時務的行為。」

25、恰在這個時候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不識時務,派兵攻打南奧塞提亞。

26、任何個人也沒有理由拒絕與阻擋民主制度的建立與完善,不識時務地甘願作歷史罪人。

27、提出尊重女人的風騷,這是不識時務的「繆論」,容易被打成叛徒,甚至被清掃出男人佇列。

28、還有就是,把諸多的優待政策的受惠者都設計成有錢人,實在是很不識時務的做法。

29、因為在現實的語境下,我們去哪裡找這麼一位不識時務,不諳世事的公務員呢?

30、出身於高門士族的謝靈運對政治抱有極高的期望值,在官場險惡的鬥爭中,他一直是一個不識時務者,是一個失敗者。

31、你為了一塊不識時務的牛肉放我鴿子?

32、甚至連研究趙樹理的人也被嗤之以鼻,看低三分,被目為不識時務!

33、我相信他們善良,但是他們卻不識時務,整個股指走牛,大面積的套牢盤如何解決?

34、在今天,研究文學幾乎等於不識時務。

35、我的一個朋友,花了六七年時間出了一部學術價值極高的專著,弄了個副教授,而他的妻子用了一個暑假,東抄抄,西拼拼,居然也搞出一本書,也弄個副教授,他笑妻子學術水平低,而妻子反而嘲笑他不識時務,效率太低。

36、這兩天的運動會,也有好多攝影人,有時候得避免和他們站在同樣的位置,但有得找到不錯的角度,有時候一些不識時務圍觀者還會擋在你前面,破壞了美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