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民不聊生造句

1、很久以前山里頻頻發生瘟疫災荒,民不聊生。

2、拉夫羅夫稱,不應該採取軍事行動,解決伊朗核問題,並稱,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導致民不聊生,傷亡慘重。

3、秦始皇橫徵暴斂,苛虐無度,弄得民不聊生,怨聲載道。

4、奈及利亞原油產量的激增非但沒有帶來滾滾財源,反而使得該國政治腐敗、民不聊生。

5、杜甫《石壕吏》一詩寫的就是亂世民不聊生的悲慘情況,今日讀來,依然令人唏噓不已。

6、非洲某些地區長期乾旱導致民不聊生,亟待世界各國同施援手。

7、一如現在的北非和中東,19世紀40年代的歐洲大陸,在君主的統治之下,百姓生活疾苦,民不聊生。

8、君子當道,家給人足;小人當道,民不聊生。

9、他說,這場戰爭使得民不聊生,國家分裂,至今這些問題仍然困擾著我們。

10、清朝末年,政治腐敗,經濟凋敝,物價飛漲,民不聊生。

11、從歷史經驗來看,都是當朝弄得民不聊生,人民才會起而反抗。

12、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我只能強調上面所說的只是我個人不成熟的牢騷,唯一的結果就是饑寒交迫、民不聊生的偏執狂國家,()以及大量絕對忠誠和軍事素養過硬的官兵。

13、在極其貧窮的國家,讓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民不聊生的嚴重的水災正如我們現在在巴基斯坦所看到的場景可以讓激進分子奪取政權,將地緣政治上重要區域變成戰場。

14、如果尚未獲得軍權就進入政府,他將不知不覺間成為官員貪髒枉法、人民民不聊生的罪魁禍首,正是混亂的秩序令辛巴威從非洲糧倉淪落至物質匱乏的境地。

15、在那些年月,軍閥混戰,土匪橫行,民不聊生。

16、除去少數幾個例外,最濃重的紅色區域都集中在南亞和非洲中部,那裡往往衝突不斷,民不聊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