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生靈塗炭造句

1、一旦發生戰爭,就免不了生靈塗炭,為政者豈可不慎?

2、古人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正可說明戰爭帶來生靈塗炭的景況。

3、春秋戰國時期,諸侯間互相征伐,百姓生靈塗炭。

4、春秋戰國時期,諸侯間互相征伐,百姓生靈塗炭。從小在趙國任人質的秦國公子贏政,立下大志,決心統一六國。

5、在03年接受哥倫布快報的採訪時表示「原因就是這可以終結這次戰爭。我一直以來就是為了停止這次生靈塗炭的戰爭。」

6、火山爆發是自然界中最巨大的威病,平均每年都引致八百人死亡,導致數以億計的人生靈塗炭。

7、上憫國難,下痛生靈塗炭,杜甫因此寫下很多感人肺腑的詩篇。

8、商朝末年,魔王橫行天下,生靈塗炭,元始天尊即命令玉帝派遣北帝統領十二天軍下凡討伐魔王。

9、有些國家內戰連年,當然免不了生靈塗炭,民怨四起。

10、聖君視民如傷,暴君坐觀生靈塗炭。

11、三,兩次大戰的教訓生靈塗炭,()經濟崩潰,全球受災。

12、她報導戰事,為的是表達自己對生靈塗炭那刻骨的痛恨。

13、戰國時代列強爭霸,長年戰事不斷,舉世生靈塗炭。

14、我們希望最好不再有戰爭,以免生靈塗炭。

15、孫瑜藉幾個平凡村民的遭遇,對戰爭和軍閥割據作出最強烈的控訴。因一小撮人的野心導致無數的生靈塗炭,人性遭橫蠻扭曲。在這亂世中,人類最基本的情感抒懷(笑)也可成為絕響。

16、因為在靖國神社都是供奉戰爭死亡的軍人,其中裡面包括了甲級戰犯,這些人挑起了戰爭,以極殘忍的手段來殺害無辜的百姓,逼良為娼,慰安婦,造成生靈塗炭等等罪行,豈容人們去瞻仰祭拜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