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知書達禮造句

1、當堯舜治理國家的時候,百姓各得其所,大家安居樂業。這個期間是否每個人都是知書達禮,德性完備呢?我看也不盡然。

2、王弗聰明沉靜,知書達禮,剛嫁給蘇軾時,未曾說自己讀過書。

3、不難想像,作為母親,她們的知書達禮對兒女先天資質和後天修養產生的影響。

4、肖窪村十里之外有個桃花鎮,鎮裡有個叫冠秀的姑娘,是富甲一方蘇員外的獨生女,不但人長得如花似玉,且又知書達禮。

5、你金枝玉葉,你細皮嫩肉,你知書達禮,你身價尊貴,你天生就該做小姐,做闊太太;我是什麼,我原本就是個窮丫頭,命賤,當然,我做得的事你做不了。

6、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知書達禮的漂亮女人陳白露(徐帆飾)與詩人丈夫幸福地生活在一個海邊漁村。

7、我知書達禮,善良賢淑,有愛心,有誠意,熱愛家庭,喜歡音樂和旅行。

8、家庭閱讀活動、訪書會與圖書館三者環環相扣,相輔相成,共創知書達禮的書香社會。

9、芸在知書達禮的宗族中成長,對於婚姻生活不但沒有妨礙,反而能夠錦上添花。

10、知書達禮,待人以禮,()應當是當代大學生的一個基本素養。

11、身處書香之院,本該知書達禮,然而大學生這種狀況究竟是誰之過?

12、江南人溫文爾雅,知書達禮,講理性,善思考,守秩序。

13、如果有一個學生,因受教育後從粗暴野蠻變得知書達禮,或者從懶惰投機變為勤奮踏實,或者從無心向學而變為覺醒認真,或者從孤傲自閉而變為和群友善,或者從愚鈍稚弱變為聰慧成熟等,那么,這些都可認為教育的良性產出,教學的成功

14、老師希望我們健康成長,要知書達禮,全面發展。

15、優美的環境,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

16、他們大都具有良好的文化修養,知書達禮,有很好的道德情操,深受鄰里百姓的愛戴,對鄉里社會具有很大的影響。

17、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又是以禮儀大邦聞名於世,我國人民從來就有知書達禮的傳統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