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以德報怨造句

1、他的以德報怨,使歹徒深受感動,悔不當初。

2、你們兩家吵了這么多年,還是解決不了問題,何不彼此以德報怨,將往事一筆勾消?

3、但現實社會裡,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暴易暴的多,相逢一笑泯恩仇,以德報怨,以善報惡的少。

4、與其以德報怨,不如以直報怨;這是孔子給我們的教誨。

5、儘管日本在侵華戰爭中殺害了數千萬中國人,給中國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戰後中華民國政府本著以德報怨的精神放棄了戰爭賠償要求。

6、出獄後,他再犯罪,而此刻,米里哀主教以德報怨,使他人性復甦,痛改前非,開始了人生的根本轉變,最後成為至善的聖徒。

7、你要知道無論你怎樣對待我,我都將永遠不會忘記。我會永遠以德報怨。

8、中國民眾在日本戰敗投降後,無條件地收留撫養日本遺孤,()和平遣返日本戰俘,顯示了「以德報怨」的情懷。

9、他年紀雖輕,卻能不計前嫌地以德報怨,令人十分欽佩。

10、而是她為了解救開田委曲求全被村主任詹石蹬侮辱之後,雖然心懷仇恨,但當詹石蹬不久於人世之際,仍能以德報怨,以仁愛之心替代往日冤仇,甚至為詹是蹬送去了醫治的費用。

11、我們不念舊惡,以德報怨,在他們亟需幫助時雪中送炭,終於贏得世界各國同聲喝采。

12、即使同事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也應以德報怨,注意發現對方的長處和優點來彌補自身的不足,增強團結。

13、面對這種十惡不赦的罪人,你居然還想以德報怨,真是匪夷所思!

14、傳統的那種讓一方去忍受惡或以德報怨,就是讓有道德的人永遠承受惡的侵害,這種道德理論的實質就是默認以不道德的手段去達到道德的目的;

15、耐心忍受只有自己感到的痛苦,遠比草率行動,產生連累親朋的惡果要好,更何況聖經上囑咐我們要以德報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