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蘭竹菊的句子

1、菊,遲開,最愛霜林耐歲寒。天寒花更香,歲晚彌芬芳,不與繁華竟,自知能潔白。君當如菊,篤行高潔顯品格。

2、寒風中,花兒低下了頭,人們裹著厚重的大衣。而她,迎風傲然挺立,錚錚鐵骨,任憑風吹雨打,大雪紛飛,仍然執著的在幾乎沒有生機的寒冬里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花,與寒冷抗衡,綻出了最美的笑容。她有一個清新淡雅的名字--梅。

3、蘭花素有“王者之香”的美稱,輕輕的吹起一陣風,滿滿帶來一陣香,它的香氣沒有玫瑰馥郁芳香,沒有百合絲絲沁甜,沒有夜來香的清香四溢……但它的幽幽暗香卻讓人聞起來心曠神怡。

4、梅,凌寒獨開,不肯結春緣。風霜,不畏凋殘,雪寒,更助花香,臨風雪,愈勃發。君當如梅,自強不息顯毅力。

5、菊花,不象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蘭花那樣名貴,但作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喜愛。菊花歷經風霜卻堅貞的品質一直被文人墨客所讚嘆。

6、蜷曲柔嫩的花瓣,絲絲縷縷的淡香,古代詩人元稹為之讚嘆,古往今來,多少人為之傾倒。她,樸素而不失高貴,仿佛種在人們的心田,那一株恬靜的身影,深深地印在腦海中,那么自然,那么清晰。她有一個樸素優雅的名字--菊。

7、梅花是“四君子”之首,它集高潔、秀雅、堅毅於一身,其色、香、韻、姿俱佳,特別是在冰中孕蕾,雪中開花的品格,更為無數仁人志士所喜愛,它象徵著鐵骨錚錚,不屈不饒,幸福吉祥,歷來比喻人的剛強意志和崇高品質。梅之四貴:貴稀不貴繁,貴老不貴嫩,貴瘦不貴肥,貴合不貴開。古人云:“梅以曲為美,直則無姿;以欹為美,正則無景;以疏為美,密則無態。”

8、竹,未曾出土先有節,至凌雲處尚虛心,寧折不彎,能夠表達士人行為上的品質、操守,謙虛而剛毅的精神。

9、蘭,生於幽谷無人之處,沒有鮮艷招搖的顏色,而有幽香,能夠表達不求聞達,在隱居中獨守情操的高雅精神。

10、“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正是竹子那堅韌不拔的品質。它在寒冬臘月里依然挺立著,即使寒風凜冽,它也毫不屈服。面對困難,迎難而上,竹子就是有著一股“鑽”勁,它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好榜樣。

11、一節節濃綠的枝節努力生長,直插雲霄,那成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抹綠。在春夏中舞動著,決不向困難彎下自己屹立的軀幹。一片碧綠,是令人心舒意暢的良藥,當人們注視她時,心懷欽佩、震撼。她有一個清脆高雅的名字--竹。

12、竹,有節,有千節,雖清瘦,卻挺拔。風過不折,雨過不濁,千磨萬擊仍堅韌。君當如竹,堅韌不拔顯氣節。

13、梅、蘭、竹、菊四花有花中“四君子”之美譽。梅花的高潔、蘭花的幽香、竹子的挺拔、菊花的傲霜等自然屬性,象徵著人格高尚,學識淵博,舉止文雅的品德。

14、菊,於深秋百花凋落時,還可以傲霜雪而開放,()即使枯乾殘敗猶有抱霜枝,能夠表達士人在困難來臨時的勇敢精神。

15、梅,枝幹蒼老虬曲,能在冬天寒冷中開花,能夠表達一種在嚴酷的環境條件下堅守信念的頑強精神。

16、梅花是“四君子”之首,當我們穿著厚厚的羽絨服時,當大雪紛飛之時,當百花凋零之時,梅花卻競相開放。一簇簇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梅花擁有最高尚的品質:默默無聞、自強不息、堅強、剛毅,不向困難低頭。它雖不像春天開的那些桃花、李花那樣艷麗,而它卻敢於和凜冽的寒風、冰冷的大雪抗爭,直面險惡的環境,勇敢地面對挑戰。

17、蘭花,花簡葉幽藍,清雅馥郁,素有“王者之香”的美稱。歷代詩人墨客常以蘭喻志寄託幽芳高潔的情操,也常常把品質堅貞有骨氣的人用蘭花作比喻。

18、蘭,生空谷,清艷含嬌,寂寞吐芬芳。不以色香自炫,不因無人不芳,歲歲生空谷,留得世人香。君當如蘭,默默奉獻顯精神。

19、她不畏乾旱,頑強生長,一片片翠綠的葉子,是她對生命的熱愛,對陽光的感謝,對未來的嚮往。每一靠近,便能聞到她散發的沁人心脾的幽香,讓人怡然陶醉。而當她舉出自己小巧玲瓏的花朵時,又為生命增添了那樣一絲色彩。她有一個清幽典雅的名字--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