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擬人句

1、有趣的是花朵早晨開放,就像是吹起小喇叭讓人們趕快起床工作,傍晚合攏在一起就像是催促忙碌的人們早點歇息。綠色的枝藤挺拔有力地攀爬在陽台的防護欄上,不但能夠給人遮陽,還給人營造一種心曠神怡的氛圍。

2、一陣風吹過,發出“沙沙沙”的聲音,竹子們好象在唱歌;而在風平浪靜的時候,它們個個昂首挺胸,好象一位位守衛著邊疆的特級戰士;在這裡,一座接一座的山巒都是竹子,就象進入了竹子的海洋,所以這裡還有另一個美稱叫“竹海”。誰能說這裡的竹子不多呢?

3、月季花們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享受著陽光的沐浴,花瓣中間金黃色花蕊的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招來了一群群蝴蝶在花叢中嬉戲,引來了一隻只蜜蜂在花叢中辛勤地采蜜,它們“嗡嗡嗡”的叫著,似乎在感謝這些中花的人們。

4、早上我來到陽台觀賞菊花,到了陽台,只聞菊花的香氣撲鼻而來。啊!菊花好多呀!有大紅色的、有菊黃色、還有白色的……大紅色的菊花,花瓣又厚又多,層層疊疊。最外層的花瓣微微地伸展出來,像幾隻嬌嫩的小手。整朵花看去像幾隻小手托著一個紅氣球。

5、秋姑娘漸漸離去,冬爺爺向我們揮手走來。冬爺爺一發冷氣,樹木的葉子都落了下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了,而香樟樹卻依然翠綠。高,它挺在那裡,像鋼鐵戰士一樣,在寒風中守衛著我們的學校,不怕寒冷,不怕風雨。啊!校園的香樟樹啊!

6、在植物中我比較喜歡仙人球,因為它有很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它在惡劣的環境中茁壯成長,不論是炎熱、不論是缺水等等困難,他頑強地拼搏著;它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它反而要仰起頭,挺起胸,勇敢地面對困難。

7、秋姑娘如同一位馳名中外的畫家把植物染成了不同的顏色。她來到寬闊的草坪上,把小草染成了黃色,遠遠望去像一塊大地毯,美麗極了!她來到楓樹林中,把楓樹染成了紅色,就像是童話王國中的小紅帽。秋姑娘來到柳樹旁,把柳樹姐姐的頭髮染成了黃色。秋姑娘又來到小路邊,拿出畫筆,勾畫出幾朵美麗的小菊花,為大自然添加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8、在寒冷的冬季臘梅花開的最旺盛,下過雪後,在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見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雖然在其他季節沒有被人們看到過,但是它還是無怨無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綻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間,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9、在許許多多的花草中,我最喜歡的花是茉莉花。雖然茉莉花外表平凡,但對我而言,茉莉花卻非常美麗。幾片白色的花瓣,一根綠色的花莖,使茉莉花顯得端莊、優雅。

10、玉蘭花的花是那樣的大,大得像只晶瑩剔透的盤子;玉蘭花的花是那樣的飽滿,飽滿得像張燦爛的笑臉;玉蘭花的花是那樣的挺拔,挺拔得像只玻璃杯。()玉蘭花向著陽光,就留著影,也許是害羞吧!玉蘭花太過安靜,讓我們覺得好像缺乏激情,然而誰又知道玉蘭花的激情是藏於心底的呢?

11、小草雖沒有花兒嬌,沒有花兒美,但它卻以自己的獨特美站在大自然這個“群英匯璀”的舞台上展現自我。

12、在柳樹枝繁葉茂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圍在樹下,跳起折一段柳樹的枝條,把根部的樹皮剝去一些。然後用牙咬著柳枝的根部,掀起衣服的角,緊緊地裹住嘴邊的位置慢慢地往下拉……碧綠的樹皮便帶著嫩綠的芽和葉聚攏在枝條的末梢,而脫去春裝的柳枝露出修長的軀幹,象小夥伴們健壯又不乏柔美的身體。

13、一到夏天,池裡就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荷花,有白的,有紅的也有黃的。有的荷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害羞地低著頭,好象在跟荷葉弟弟輕輕地訴說;有的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眯著眼,笑容是多么的燦爛。

14、小草是頑強的,即使出現再大的風浪,也從不退縮。它們齊心協力,手拉手,在暴風雨戰鬥,也沒有人會害怕。它們深知只有度過暴風雨,才會更勇敢地度過燦爛的明天。

15、鬱金香的顏色很多,紅得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五彩繽紛。它們好像一個個披著睌禮服,趕忙去參加舞會的小公主,美極了!

16、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它有翡翠似的莖,長滿了硬刺的掌狀一直向上伸,攤出了“綠色的手掌”,一片一片,層層疊疊的,象個疊羅漢似的。看見它的“手掌”有很多小刺,直讓人起雞皮疙瘩,生怕他扎到我。

17、一朵朵鮮艷的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向日葵:有的像一個個“太陽”,還有的像一張張孩童那天真的笑臉。瞧,這一朵粉色的菊花它昂首挺胸,豆芽般的花瓣緊緊地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又像一個大家庭圍在一起談論事情。有的菊花會挨在一起聽秋風老師給它們講故事。快瞧!它們坐的端端正正,聽得多么認真啊!

18、月季花的葉子是卵型的,隨著枝葉的不斷長大,葉子由最初的嫩紅色漸漸變為嫩綠色,再由嫩綠色變為灰褐色。綠色的葉子是最美的。因為葉子在那個時候是最茂盛的,充滿了勃勃生機。它的莖上長了一些小刺兒,如果你毫無防備地去採摘月季花的話,那硬硬的小刺兒就像一個個忠誠的小衛兵,保護著它們的月季花“小公主”。

19、這些荷葉高高低低,有的像姐妹兩個在對鏡梳妝;有的像一對溫馨母女相依相偎;一陣風吹來,有的隨風舞動,像一群舞動的精靈。

20、仙人球它為了適應環境,它改變了它那原本寬大的葉片,使其變成針狀。在它那針中還有小針來保護自己,還有它那球形的“身體”被針包圍著。它那深綠色的“身體”讓人看起來感到舒適,卻不能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