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竹子的好詞佳句

1、竹子渾身上下都是寶。竹子可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建築材料。竹筍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即是減肥又是防止腸癌的健康食品。竹葉具有淨化空氣、減少噪音、改善環境功能。也可以治病和包粽子。竹根可以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竹子也可以做成不同的樂器……

2、春天,萬物復甦。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里冒出來。春筍裹著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著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他們迎著春風,貪婪的吸吮著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再向上。

4、春天到了,地上長出了一個個小竹筍。這些竹筍一天天長大。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密,最後便長得密密麻麻的。遠遠望去,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走近看,仿佛是一個個小刀片掛在枝條上。秋天到了,雖然有一些葉子已經變得枯黃,但大部分都是碧綠色的。冬天到了,雖然天很冷,但是竹子依然很挺拔、碧綠;不像其它普通的樹,早就變得彎曲了,而且葉子也已經落光了。

5、春天,萬物復甦。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里冒出來。春筍裹著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著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他們迎著春風,貪婪的吸吮著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再向上。

6、彩筆凌雲畫溢思,虛心勁節是吾師。人生貴有胸中竹,經得艱難考驗時這是葉劍英同志在1963年時寫下的,這表現出了竹子的虛心品格,經起考驗的美好品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難道這不是對竹子的虛心品質的完美寫照。

7、看啊,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竹子的。竹子無私奉獻,卻不求索取。竹子為人們奉獻了它的全部。不管是被成為美味佳肴,還是竹涼蓆、竹家俱、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它都是忍辱負重,默默承受著煎熬。竹與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竹也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8、一陣風吹來,竹子花在風中搖曳,像一位仙女在翠綠的舞台上輕輕地舞蹈,又像一位天使張開美麗的翅膀飛向天際。

9、春天到了,一陣春雨過後,竹筍紛紛把尖尖的腦袋露出地面,他們放眼這一個新奇的世界。()那個時候,我便會跟爸爸媽媽一起走進這一片綠油油的竹林,去挖掘那一棵棵剛長出來的竹筍。因為那竹筍的味道特別鮮美。而且媽媽的燒菜技術又是那么高明。我們把挖出來的竹筍拿回家去。媽媽就會把它們加工燒成一碗鮮美的小菜,把我饞得口水直流。

10、有氣有節、生機勃勃、虛懷若谷、樸實無華、堅韌不拔、寧折不彎。

11、彩筆凌雲畫溢思,虛心勁節是吾師。人生貴有胸中竹,經得艱難考驗時這是葉劍英同志在1963年時寫下的,這表現出了竹子的虛心品格,經起考驗的美好品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難道這不是對竹子的虛心品質的完美寫照

12、竹影搖曳的日子已成過去,只有那編有美麗圖案的竹蓆依然在夏日裡伴著怕熱的我,失去生命力的竹子整個被用作了晾衣服的工具,長年的日曬雨淋,早已失去了原有的綠色,變成了泛黃的回憶。

13、時間飛逝,轉眼夏天到了。此時,那翠綠的“小娃娃們”已長大了,它們成為了一個集體,成為了有無數棵亭亭玉立的竹子圍成的一片竹林。他們為人類遮擋了這炎熱的太陽,人們感覺就像走進了一個“涼爽的世界”。陣陣“叮咚”的溪水聲 伴隨著風吹竹葉‘沙沙’的聲音,奏出了一曲美妙而動聽的歌曲,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鮮明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存在……

14、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流傳千古的詩句,把竹子的堅貞不屈描寫的淋漓盡致。竹子不管是在哪裡,都默默的生長著,不管條件多么惡劣,都會頑強生存下來,茁壯成長!它那種“咬定青山”的堅韌,是多么令人崇拜啊。

15、竹,在別人眼中,是一株清翠,但永遠都無法蓬蓽生輝的“朽木”,獨自在變化萬千的塵世中搖曳著自己那翠生生的光景,獨舞在天光血日之下,挺著油綠的身板俯首眺望。

16、春天到了,一陣春雨過後,竹筍紛紛把尖尖的腦袋露出地面,他們放眼這一個新奇的世界。那個時候,我便會跟爸爸媽媽一起走進這一片綠油油的竹林,去挖掘那一棵棵剛長出來的竹筍。因為那竹筍的味道特別鮮美。而且媽媽的燒菜技術又是那么高明。我們把挖出來的竹筍拿回家去。媽媽就會把它們加工燒成一碗鮮美的小菜,把我饞得口水直流。

17、春天到了,一陣春雨過後,竹筍紛紛把尖尖的腦袋露出地面,他們放眼這一個新奇的世界。那個時候,我便會跟爸爸媽媽一起走進這一片綠油油的竹林,去挖掘那一棵棵剛長出來的竹筍。因為那竹筍的味道特別鮮美。而且媽媽的燒菜技術又是那么高明。我們把挖出來的竹筍拿回家去。媽媽就會把它們加工燒成一碗鮮美的小菜,把我饞得口水直流。

18、春天到了,地上長出了一個個小竹筍。這些竹筍一天天長大。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密,最後便長得密密麻麻的。遠遠望去,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走近看,仿佛是一個個小刀片掛在枝條上。秋天到了,雖然有一些葉子已經變得枯黃,但大部分都是碧綠色的。冬天到了,雖然天很冷,但是竹子依然很挺拔、碧綠;不像其它普通的樹,早就變得彎曲了,而且葉子也已經落光了。

19、春天到了,地上長出了一個個小竹筍。這些竹筍一天天長大。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密,最後便長得密密麻麻的。遠遠望去,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走近看,仿佛是一個個小刀片掛在枝條上。秋天到了,雖然有一些葉子已經變得枯黃,但大部分都是碧綠色的。冬天到了,雖然天很冷,但是竹子依然很挺拔、碧綠;不像其它普通的樹,早就變得彎曲了,而且葉子也已經落光了。

20、秋天,甚至冬天,竹林還是那么綠,那么美!所以我讚美竹林:你是四季常青,你無私地為人們奉獻著你的一切,你對人們的要求卻是那么少。一陣雨露,一絲陽光,你就能發芽、生長。你的根可以用來雕刻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你的葉可以用來包裹那鮮美無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葉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化作肥料為莊稼提供營養……

21、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醫。這是宋代的蘇軾寫的《於潛僧綠筠軒》。看啊,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竹子的。竹子無私奉獻,卻不求索取。竹子為人們奉獻了它的全部。不管是被成為美味佳肴,還是竹涼蓆、竹家俱、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它都是忍辱負重,默默承受著煎熬。竹與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竹也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22、竹子長得很高,是普通樹的幾倍。它的桿子是一節一節的,像一個***似的。桿子上長著許多細長的枝條,要是把它折斷來打人,那是很痛的。細長的枝條上長著許多刀片一樣的葉子,它還是一個巧奪天工的樂器呢!只要你把葉子放在嘴唇上一吹,就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

23、彩筆凌雲畫溢思,虛心勁節是吾師。人生貴有胸中竹,經得艱難考驗時這是葉劍英同志在1963年時寫下的,這表現出了竹子的虛心品格,經起考驗的美好品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難道這不是對竹子的虛心品質的完美寫照。

24、夏天到了,外面的世界都被太陽烤得火熱,然而,我在那小竹林里卻覺得好似春天一樣的涼爽。我還招呼了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那小竹林里納涼。在小竹林里,有時,我還和爸爸擺開棋局,“大戰”幾個回合。只要住在竹林里,那涼風就會一陣陣吹來,令人心曠神怡!

25、竹子的清高或許是它消失的真正原因,有一日,小村的邊上建起了一座小化工廠,從此竹子就走向了滅絕。沒有竹的日子,人們一樣快樂,那是經濟騰飛的結果。然而,竹林在我的心中卻占據了很大的一塊,在竹林中,有著我無憂無慮的童年,有過我的歡笑、我的快樂。

26、不屈不撓、傲然挺立、高風亮節、胸有成竹、頂天立地、胸懷坦蕩。

27、也沒見竹子的開花,但它卻真正地在我的面前消失了,也許是現在的孩子已經不需要這樣的竹林了,他們更多地擁有了昂貴的玩具。已都是獨生子女了,父母們也不放心讓他們進入竹林,因為竹林中或多或少地存在著危險,在幽深的竹林里我也曾經遭遇過蛇。

28、清雅脫俗、鬱鬱蔥蔥、細細的葉,疏疏的節、雪壓不倒、風吹不折。

29、竹子就是這樣,清高又純樸的氣質,清麗又脫俗的風韻,清幽又雅致的意境,清新又自在的悠閒,我愛竹,更愛竹那不畏世俗的顛覆,不為塵世所打擾,自淨自清,自善自美的精神,學習它節節高的品質和獨立清高的氣勢。試問天下文人墨客、達理書生,你們贊竹,可你們有沒有真正地愛竹,敬竹?

30、春天,萬物復甦。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里冒出來。春筍裹著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著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他們迎著春風,貪婪的吸吮著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再向上。

31、看啊,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竹子的。竹子無私奉獻,卻不求索取。竹子為人們奉獻了它的全部。不管是被成為美味佳肴,還是竹涼蓆、竹家俱、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它都是忍辱負重,默默承受著煎熬。竹與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竹也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