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牽牛花的語句

1、牽牛花是個很不起眼的花,一般的時候,人們很少注意它,因為它不像茉莉花那麼芬芳,也不像杜鵑花那麼美麗。可在我認為它是最美的花,因為它的內心是美麗的是純潔的。不像有些花,華而不實的。牽牛花那種執著的精神很令人佩服,儘管人們瞧不起它,它還是每一年都爬的很高很高。即使有人阻止它攀爬,它依舊沒灰心喪氣,向最高點進發。

2、牽牛花又名喇叭花,因為它開放的時候像一個小喇叭。它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像個桃形。更有趣的是它的莖,它不是直立的,而是攀爬的。只要有一線希望,它都會努力往上爬。那細長的身子彎曲了,可這沒有阻止它前進的腳步。一棵棵牽牛花並成一排,形成了一道綠色的屏障。等它那細身子攀到了頂端時,這道綠色的屏障上就會開滿各色的小喇叭,有紅的白的紫的,又嬌嫩又鮮艷,變成了一道彩色的牆,漂亮極了!

3、牽牛花的果,像盞盞小燈,向下垂著,好像在尋找適宜的地方,然後把種子彈落,讓它在那裡安家,到春天,再長出綠色的小生命

4、哇!牽牛花的花瓣像我的眼睫毛一樣卷卷的嫩嫩的,滑滑的,上面還有一層晶瑩剔透的露珠。花蕊黃黃的,細細的,上面還有針尖一樣大小的「小圓圈」!活像蝸牛的觸角。慢慢地,全展開了,像一個小女孩慢慢把眼睛睜開了。露珠也隨著太陽的出現,慢慢化成了水蒸汽。

5、牽牛花細細的藤蔓緊緊繞著護欄往上竄,一根又一根,竟也形成了一道綠色的屏障。我在這一片綠色中,看到有些牽牛花悄悄地綻開了笑臉,紫瑩瑩的,還鑲著雪白的花邊;有的則羞羞答答地從花苞里探出一個小腦袋,好像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而有的花苞已經憋得鼓鼓的了,仿佛隨時都會像小雞一樣破殼而出似的;再有就是小小的裹得緊緊的花苞了,他們在準備迎接明天的日出。

6、牽牛花開了,一個個小花蕾在綠葉叢中伸出來像一個個小棒槌,直直地立著,五顏六色的花朵像一個個漂亮的小酒杯,竟相開放。

7、一株牽牛花,悄悄地把彎彎曲曲的柔莖纏繞在身旁的小樹上。一片片葉子舒展開來,一朵朵喇叭似的花朵展開。有紅的,有藍的,有紫的……好一派奼紫嫣紅的景象。一看到牽牛花,我就想起小時候的一首童謠:小喇叭,高高掛,我把它摘下,總是吹不響,喔!原來是一朵喇叭花。喇叭花,這是牽牛花的別稱。

8、一束陽光柔和地灑在她柔弱嬌小的身軀上,此時的牽牛花比原來更翠綠,更鮮艷動人,經過風雨的考驗,她會生長得比以前更快,更燦爛……

9、近看,牽牛花的藤是赤褐色的,而且又細又長。它越長越長,越爬越高。在每條藤上,每隔六七厘米,都長著一根細細的葉柄。葉柄上長著五六片大小不一的葉子,像一隻只嬰兒的小手掌一樣。葉子碧綠碧綠的,綠的出奇,好像搽過油一樣,看了就讓人陶醉。

10、深秋,牽牛花全部開完了葉子也枯黃了。這時,在它的莖上長出一個個像含苞待放的骨朵一樣的東西。那裡面孕育著新的生命--種子。西北風一刮,「花骨朵「的外殼裂開了,黑色的種子隨風撒落在泥土裡。嚴寒的冬天過去之後,春天來臨,它又會破土而出。待到秋天,美麗的牽牛花又與我見面了……

11、那牽牛花兒爬在樹上,調皮任性,無拘無束,就像小孫女纏著老爺爺。那一串串小喇叭似地牽牛花在微風中搖搖晃晃,像是在吹奏著歡快的樂曲。

12、那些牽牛花的葉子翠綠翠綠的,像碧玉像翡翠,在炎炎的夏日裡看到它們就覺得沁人心脾,舒服極了。

13、教室對面的護坡上爬滿了牽牛花。遠遠望去,就像掛著一匹綠底紫花的布。一陣微風吹過,葉子就漾了起來,()像一隻只開心的蝴蝶扑打著翅膀,翩翩起舞,好看極了!

14、牽牛花長著心形的葉子,開著喇叭形的花,那花朵有紫的粉的白的黃的,還有幾種顏色夾在一起的花的,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

15、牽牛花發芽了,嫩綠的葉子小小的。卷卷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一天早晨起床,我驚喜地發現牽牛花長藤了,彎彎曲曲的纏繞在防盜網上,細細的花莖外面裹著一層白絨毛。它的葉子深三裂,中央裂片比較大,葉易長具不規則的黃白斑點。

16、牽牛花的藤緊緊地纏在小樹上,是那樣的堅韌頑強!夏天,暴雨想把它從樹幹上沖落,狂風想把它折斷,但它無所畏懼,用那細軟的藤,緊緊地纏繞在樹幹上,把根深深地扎進泥土裡。這樣,它迎風斗雨,終於開出鮮艷的花,結出累累的果。

17、每天清晨,牽牛花都會伴著太陽吹起紫色的小喇叭,好像在叫我起床;而當太陽在大地上留下最後一抹餘暉時,牽牛花也隨著凋謝了。第二天,又會有新的一批牽牛花伴著太陽開放……

18、牽牛花除了能綠化校園外,還有一個好習慣。每天清晨,它就迎風快樂地歌唱,吹起那五顏六色的喇叭,叫我們早點起床。到了中午,它為了不打擾我們,又害羞似的把那漂亮的喇叭收了起來。到了夜幕降臨時,它們又拿出那小喇叭吹了起來,仿佛在報時呢!

19、牽牛花有些脆弱,只有早晨才開放。它的葉子有些像葫蘆的葉子,又像小梧桐葉。它的葉子很軟,有些喇叭花的葉子也很粗糙,很不舒服。山間也有一些野生的牽牛花,只有紫紅色的,很小,藤也很細。有些時候我們會扯一些來編草帽,都變成野人了,但是我們還是很高興。我們把花朵貼在臉上,軟軟的。牽牛花的花朵用石頭砸,可以砸出來粉紅色的汁液,有些時候我們還會用它來畫畫呢。牽牛花遠遠地看,像一群小衛士,又像一群小孩子,活潑向上。有些人家把牽牛花栽在陽台上,夏天的時候,碎碎的陽光灑落在地上,像天上的點點繁星一般。

20、在葉柄與藤的交接處都長著一束花蕊,小的像米粒,大一點的像小青椒,馬上要開的像刷子。過了幾天,花兒陸續伴著太陽升起,欣花怒放。一朵朵花兒像一隻只小喇叭,所以也像喇叭花,太陽落山時,花兒也謝了。第二天清晨,太陽升起時,又有一批花兒從夢中醒來,綻開美麗的笑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