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杜鵑花的句子

1、杜鵑花那咖啡色的枝幹上長滿了細細的旁枝,枝上長滿了綠綠的、橢圓形的葉子,真像是一把撐開的綠色小傘。我一灑上水,葉子就更綠了,綠得油油的、嫩嫩的。我想摸一摸葉子,卻又怕傷了它。

2、杜鵑花,她樸實沒有牡丹的富貴;她清新沒有荷花的嬌貴;她平常沒有菊花的金貴;她普通沒有梅花的稀斌。她盛開時象燃燒的火,象徵著純潔的愛情和誠摯的友誼。

3、我愛杜鵑花,因為它與松柏為鄰,與寒梅為友,雖然杜鵑沒有松柏的枝幹,沒有寒梅那柔美的枝條,可它勇於拼搏,勇於奮鬥,敢於張揚的品質絕對可以換來她應有的榮耀。

4、一叢叢,一片片,杜鵑花開紅艷艷,滿目青山綠油油,紅綠相間好似一幅美麗的圖畫。宋代詩人楊萬里也寫有讚美杜鵑花的詩句:“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日日錦江呈錦樣,清溪倒照映山紅”。

5、杜鵑花已經長出來花苞了,隱隱約約已經看出顏色了。這一枝是白色,那一枝是紅色、還有一隻是紫紅色。我覺得的真是太神奇了!一盆花裡面竟然能開出幾種顏色。

6、杜鵑花五顏六色,有紅色、有青色、有蘭色、有紫色,遠遠望去,就像一道道彩虹,還有他們的香味,我和爸爸媽媽從十里外就聞到了,正如遊客說的“百里杜鵑,十里飄香”。

7、窗台上的杜鵑花開了。白得像雪一樣純潔,紅得像火一樣熱情。朵朵花兒嬌艷欲滴、爭相開放,好像在比誰最漂亮。藏在綠葉後面的幾朵杜鵑花,好像害羞的小仙女,想展示自己卻又不敢出來。

8、那是山上的花朵,可以馳騁想像,山間一片紫紅色,都成紅霞了。片片落紅,搶走綠意了。多么美啊!綠葉當做底色是戎毯,晃動間那紅色夾雜在成了繡花,天然雕琢的被子。映襯在陽光下,如蝶兒翩翩飛,采著花蜜。那不是山丹丹花開,卻也是一片織造錦緞的樣子。

9、杜鵑,在眾目睽睽之下,舒展著身姿。層層的葉子中間,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捲兒的。艷紅的五片段預告瓣向外卷著,喇叭似的。中間有許多嫩黃色的花蕊圍著一條比較粗大的花蕊,花蕊頂上都有一個比芝麻還要小的黑點。那條粗一些、長一些的花蕊儼然像一位端莊典雅的皇后,如眾星捧月般使喚著她的丫環們。杜鵑花底下則有七片左右碧綠的葉子。通過墨綠色的莖小心翼翼地捧起杜鵑。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幽幽的,很淡很淡。

10、不久,無數個花骨朵被蜜汁浸泡得漸漸發脹了,慢慢地張大了粉嫩的嘴唇,如睡醒了的嬰兒發出甜滋滋的微笑。笑得一個個花骨朵欣然怒放、爭奇鬥豔。()火紅火紅的杜鵑花就像一盆熊熊燃燒的烈焰,映紅了陽台上一塊小小的天地。

11、杜鵑花是我喜愛的花,不僅是因為她熱烈、奔放,不爭艷,不嬌貴,更為令人讚嘆的是杜鵑花對生存環境要求不高,只要到一定的海撥高度,無論土質肥沃或貧瘠,有無人類的施肥除草,她都能茁壯成長,迎寒怒放,且漫山紅遍,燦似彩霞,絢麗動人。

12、來到了杜鵑園,那美麗的景色再次進入了我的眼帘,我好像沉進了美麗的花海。有的杜鵑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還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迷人、燦爛的“笑臉”。有的才展開幾片段預告瓣,羞答答,嬌滴滴,還有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要破裂似的。

13、默默地看著杜鵑花,那遒勁的枝幹,銘刻著杜鵑花一路走來的風雨;那墨綠的葉片,滲透了杜鵑花飽經霜雪的苦難;那柔美的花瓣,演奏了酸辛旅程的勝利樂章。杜鵑花的每一次怒放,都顯示出生命的奇蹟。

14、過了幾天,嬌小玲瓏的花骨朵吐出一枝細細的、如針樣的花蕊。好似襁褓中的嬰兒調皮地把粉嫩的小手舉了起來。我猜想著,花兒莫不是要在小手兒上開放吧。花開了再伸出小手兒,小手兒再開花骨朵,花骨朵又伸小手兒……

15、杜鵑花種類繁多,分布廣泛,生態環境複雜多樣,體態風姿也是多種多樣:有的枝葉扶疏,有的乾枝百乾;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虬龍,蒼勁古雅。花色更是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濃妝艷服,有的淡著縞素,有的丹唇皓齒,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風姿,儀態萬千。

16、那時候,我很小,看見外婆家一個大缸里種上了一棵樹。有一天,開出了鮮艷的紫紅色的花朵。我問外婆,那是什麼?外婆告訴我說,那是杜鵑花。杜鵑花就是那樣的,我總覺得有點像紅蝴蝶,尤其那中間的蕊像蝶兒的觸角。那紅色把綠葉都點綴了,那是蕩漾著一種熱情和盎然。

17、到了開花時節,茂盛的枝葉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從遠處看,它們三個一團,五朵一簇,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從近處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全開了。那綻開的花瓣,嬌艷得就像綢緞,花瓣邊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邊。花是由五個花瓣組成的,花瓣圍著幾條黃色的花蕊,那點點的嫩黃點綴著紅紅的花瓣,真漂亮啊!一些淘氣的小花朵藏在葉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18、五朵杜鵑花已經露出了圓圓的臉龐。奼紫嫣紅的花瓣層層疊疊,漣漪出一圈圈的波浪,露出開心的笑靨。橢圓形的樹葉肥肥厚厚的在陽光下泛著綠油油的光彩。繁密的枝葉叢中還有多得數不清的花骨朵,象一粒粒滿含著蜜汁的小紅棗放在了一個翡翠色的盤子裡。又象我平時非常喜歡吃的小小的朱古力咖啡豆。

19、桃紅、水紅、粉紅、紫紅、玫瑰紅、胭脂紅。連成一片的紅色雲霞輕輕漾開漣漪,滿城滿城地綻放,擠開了漫天的灰霾。壓彎了枝的勒杜鵑在風裡晃晃蕩盪,宛若一串丁冬作響的細碎的鈴蘭花,那樣奪目輝煌地楔進了陰色的天穹里。

20、萬畝杜鵑花儀態萬千,一朵有一朵的姿勢,有的杜鵑花花瓣完全展開了,嫩綠的葉子中長出一朵朵杜鵑花,綠中有紅,更襯托出杜鵑花的美麗;有的杜鵑花還在孕育中,一個個含苞待放的花蕾給人一種希望,給人一種期待,閉上眼睛想一想,仿佛那些花蕾已經完全綻放一般。你看那花兒,有粉紅的,有深紅的,有淡粉的,還有接近白色的,各是各的顏色,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花海里舉行選美比賽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