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風和日麗的句子

1、流淌在琴弦中的音符慢慢地跳躍進起來,陽光而溫暖的節奏也觸動了我的心弦。我拿起筆,輕輕地勾勒起另一個輪廓。黝黑的臉龐,上挑的嘴角,額頭上還有的豆大的汗珠,以及那眺望遠方的,帶著六分純淨三分悠揚以及一分醉意的目光。這是在飛鳥結伴而還的晚霞下,拎著小酒壺走在自己「草盛豆苗稀」的田邊遠眺山巒的陶淵明吧。他向我們訴說了官司場之外的別樣風情:扛把鋤頭,在田間愉快的勞動,享受著自己的勞動果實,詩人一定是樂在其中。我也在那淳樸的民風,厚道的心靈的交相輝映下看到了陶潛那顆純淨的心。

2、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

3、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斟一壺清茶,打開窗,享受春風拂面的喜悅,再聽著古琴輕輕地訴說歷史。我拿起一支筆,鋪開畫卷,試圖繪出在我心中一張張臉的色彩和輪廓。

4、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一場飄灑的雨後,陽光帶著清醒的空氣飛來,試問是哪位仙子的生日,陽光如此美麗?

5、音符停止了跳動,重新恢復了那流水般激越的旋律。我輕輕地呷了一口茶,心情也回復平靜,我靜靜地凝視著這三張偉大的臉,心中對他們充滿了感激與敬意。是他們和他們的思想,他們的品質,在中華民族千年長河的積澱中,在近百年風沙的洗禮中,歷久彌新,綻放光芒。這些品質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因為有一顆堅強的心,我們中華民族克服重重障礙,跌宕起伏地延續至今;因為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我們創造了一個個盛世,鑄就了一個個輝煌;因為我們有一顆顆自強不息的心,我們頂住了外國列強的百年侵略,使中國屹立在強國之林。

6、琴音忽地一變,旋律也變得大開大闔,錚錚然有金戈鐵馬之聲。我閉上眼,仿佛看到了在昏暗的燈光下,那張清瘦的臉。那是一個有著雪髯、劍眉的將軍。他垂著頭,正在拂試他那久疏戰陣的寶劍。他不會讓寶劍生鏽,因為他要帶著他的劍,為國殺敵。他要重新找回那個四十年前「氣吞萬里如虎」,獨闖敵營,力擒叛逆的自己。從寶劍的鋒芒中折射出了他年少從軍時所走過的烽火之路。()寶劍依然鋒利,英雄也未遲暮,但南宋的懦弱與昏庸不斷地消磨、摧殘他的心。他那「廉頗老矣」的感慨向人們訴說著「別有人間行路難」的現實。但是,他,辛稼軒的堅強的意志永遠讓他那豪氣沖天的報國之心在奔騰的歷史長河中褪色。

7、琴音如流水一般,泠泠作響,雅致而內斂。伴隨著音樂的旋律,一張張臉的輪廓漸漸清晰起來。和善的微笑,優雅的姿態,慈祥的長眉與飄逸的鬍鬚。當然,還少不了頭上的青巾以及那洞察一切的深湛的目光。或許孔老夫子在與他交往的所有人中,喜歡的或是不喜歡的,都是這樣一副和藹的樣子。但是,在他那雙洞察世間智慧以及萬物的眸子中,還有著些許特殊的情感。那是不為人所認同的失意,是人生不得志的無奈嗎?也許是,但是我更願意認為那是在人之不已知與不得志的一生背後的那一顆不懈追求的堅強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