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黃山的一段話

1、黃山真是名副其實,抬頭望大門口的撐樑柱相當高,很有氣勢。我們沿著山路往上走,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有紅的、有藍的,還有綠的。把黃山點綴的五彩繽紛,非常美麗。

2、細細品味這些千奇百怪的松,它們夾在石頭縫中,生活了千萬年,雖飽經風霜的打擊,它絲毫沒有動搖,至今日仍鬱鬱蒼蒼,充滿生機,翠綠欲滴的青枝在春姑娘的呵護下,在它自己的努力拚搏下迸發出生命的活力,這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見證,博大,奮鬥精神的體現嗎?

3、人們都說:「秦山歸來不看岳,黃山歸來不看山。」我多麼嚮往黃山啊!今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黃山,觀賞它那壯麗的景色了。

4、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仿佛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5、黃山之奇,最奇之處莫過於聞名於世的「黃山四絕」—奇松,怪石、溫泉、雲海。瞧,黃山奇松,破石而出,無石不松,無松不奇,它又是堅韌性格的象徵;黃山怪石,星羅棋布,或類人,或似物,形態逼真,妙趣橫生;黃山雲海,浩浩蕩蕩,煙波浩渺,聚散奔突;黃山溫泉,終年噴涌,晶瑩澄澈,可飲可浴。而日出、冰掛、華彩等時令景觀,相映成趣,可謂人間仙境。

6、我們先去看怪石,怪石說它怪,它還真怪。有的像一位仙女,手撫一架古琴正在彈奏一首首優美的曲子,這就是仙女彈琴了,還有金雞叫天都、獅子搶球、猴子觀海,等等,真是百趣橫生,回味無窮。

7、去黃山泡過溫泉的人都知道,這是黃山的第四絕。它水質清澄,水味甘美。相傳軒轅黃帝曾在此處沐浴,立刻返老還童。黃山溫泉因此聲譽大增,名揚天下,還被人們稱為「靈泉」呢。

8、一進入黃山風景區,那第四絕「奇松」便來迎接我們。只見迎客松枝幹有勁,雖然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鬱蔥蔥,充滿生機,它有一叢青翠的枝葉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熱情地迎接旅行者的到來;陪客松則生機勃勃,似乎在陪同遊客觀賞美麗的黃山風光;而送客松枝幹蟠曲,它向山下伸出長長的手臂,好像在同遊人依依不捨地告別,真是太奇了!

9、黃山最有名的就要數大峰林了,群峰匯集在一起,形成了峰林,走進去像迷宮一般。這個群峰迷宮由三部分組成,一個是東峰,一個是南峰,還有一個是西峰。西峰里唯有一柱獨峙聳立在峰林中間。極頂上面,長著一棵蒼翠的松樹,長年新綠非常美。

10、細細閱讀這些蒼勁之松,讓我肅然起敬。這些外表瀟灑挺秀,優美遒勁,枝幹蟠曲的大松實為石頭縫中的一棵小小的苗頭兒,在與石頭這巨人作鬥爭的同時,力盡全力拚命地吸吮著春雨,拚命地享受柔和,絢麗的春光,身子在不斷地長大,靈魂在不斷地升華!這不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美好的象徵嗎?

11、閱黃山松,讀中國人!中華民族近5000多年的歷史長河源遠流長,在與日本作鬥爭時,沒有後退,中國人舉著刀槍劍桿努力地沖,()不正如奇松與石頭作鬥爭嗎?中華民族吸取國外精華,自我完善,不正如奇松努力吸取陽光雨露嗎?

12、我一邊爬,一邊向上望,黃山的景物盡收眼底,雲海一片又一片,越往高處爬,就越像紫煙一樣的霧氣向下飄來。使人感到清涼。不多時我就置身於一雲海中,像仙境一般,無比舒暢,心曠神怡。我在天都峰上領略黃山的景色這還是第一次。

13、看完奇石,我們便向山頂發起了「進攻」,爬到蓮花峰的時候,我們看見了黃山最著名的十大松樹之一——迎客松。據說迎客松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但它還是那麼高大挺拔地屹立在懸崖峭壁上,像守護懸崖的衛士,一絲不苟;它枝葉茂盛,那麼多像針一樣的葉子,猶如千萬個老奶奶手裡的繡花針,那麼細,那麼結實;迎客松形態可掬,被風一吹,枝葉隨風飄蕩,好像正在歡迎遊客們的到來呢

14、峰迴路轉,看完飛來石後,很快就到了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霧氣漸小,對面的奇石也都露了出來。這些石頭,各有各的名字,什麼「豬八戒」、「猴子觀桃」,「喜鵲登梅」各具特點,都有其象形和寓意,變換角度觀察,更是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真是巧奪天工,美不勝收。讓人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15、最著名的怪石要算飛來石,為什麼叫飛來石呢?因為飛來石豎立在懸崖邊,重200噸,可與地面接觸的地方只有一點點,無論風怎麼吹,雨怎麼下,它都紋絲不動,好像是從天上飛下來的一樣。

17、「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至今,我還讚嘆著黃山的美景。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去黃山旅遊,那裡山清水秀,景色秀麗,真讓人流連忘返

18、萬萬沒想到黃山的奇妙景色,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怪不得人們都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了。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這座中國的世界名山啊!

19、最有趣的要算雲海了。雲海里的雲霧翻滾著,奔騰著。有時,連綿不斷的鑲著金邊或銀邊的雲層在翻動;有時,長空萬里,只浮現一朵朵一層不染的白蓮;有時,像一座巨大的建築物的圓頂,上面全是精雕細刻的飛禽走獸;有時,天如碧海,雲像海上的親輕舟,靜靜地、輕輕地漂泊,生怕驚醒大海的酣夢。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20、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稱黃山「四絕」,後來又加上個「冬雪」總稱「五絕 」。或許因其境的「奇 」 、「怪 」,融入其中的人也難免生髮出些奇思怪想。我第一次到黃山,就有這樣的感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