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藤野先生主要內容

藤野先生主要內容(一)

作者從東京到仙台學醫的幾個生活片斷。其中有東京「清國留學生」的生活情況,由東京到仙台的旅途回憶,有在仙台的食住情況,也有受到日本具有狹隘民族觀念的學生的排斥,還有一次看電影受到的刺激,而重點卻是記敘藤野先生的可貴品質。藤野先生本名藤野嚴九郎,是作者的老師。本文內容豐實,筆意縱橫,形散神凝,錯落有致,發人深省,一條鮮明的愛國主義思想線索貫穿了全文,使每個看來似乎是平淡無奇的生活片斷閃耀著奪目的光華,從而給讀者以深刻的啟迪。

藤野先生主要內容(二)

《藤野先生》記錄作者在日本留學時期的學習生活,敘述在仙台醫專受日本學生歧視、侮辱和決定棄醫從文的經過。()作者突出地記述日本老師藤野先生的嚴謹、正直、熱誠、沒有民族偏見的高尚品格,說「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表達了對藤野先生深情的懷念。

藤野先生主要內容(三)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就是記錄了作者在日本讀書時候的學習和生活,講述了在學校受到日本學生的歧視,並且決定放棄醫學的過程,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於藤野先生深深的思念和感謝之情。文章中的藤野先生是一個非常嚴謹、正直的人,他沒有對民族的偏見,沒有歧視別人,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