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照本宣科造句

1、有一些地方官員習慣於打官腔,念講稿,照本宣科,紙上談兵,說套話,這些都是弊病,是無能的表現。

2、照本宣科出自元·關漢卿《西蜀夢》第三折:“也不用僧人持咒,道士宣科。”

3、做人不要像鸚鵡學人說話那樣,呆頭呆腦地照本宣科,人云亦云。

4、說法是照本宣科,十分單純的。(郭沫若《少年時代·我的童年》)

5、照本宣科的近義詞為照貓畫虎、照葫蘆畫瓢。

6、照本宣科,照:按照;本:書本;宣:宣讀;科:科條,條文。

7、教書不應該照本宣科,要講究多重方法,免得學生感到課堂講授單一、無味。

8、照本宣科的字面意思是照著本子念條文。

9、現實中的確有很多這樣的老師,照本宣科,扼殺學生的靈活思考的能力。

10、照本宣科的教師是教學不負責任的表現。

11、照本宣科形容講課、發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

12、我不習慣照本宣科念稿子,()如能把報告會開成研討會,可能效果最好。

13、我們不要照本宣科式的美文賞析,也不要遠離生活情感教育。

14、這位老師講課生動活潑,從不照本宣科。

15、照本宣科的反義詞為斷章取義、添油加醋。

16、死板地照現成文章或稿子宣讀,這不叫教學,而是硬生生地朗誦,教學方法要靈活多變。

17、語文課本應重視學生能力的培養,而不能照本宣科。

18、我覺得,老師的素質應該提高,不能照本宣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19、你把這首歌照本宣科地讀出來了。剛剛你的演出的確是非常賣力,不過在後段耍花腔的部分,小心有“陣雨”。

20、鄭和振臂一揮,激情慷慨陳詞,呼籲眾將士下西洋,為祖國立下汗馬功勞,他自己也南征北戰,最後客死他鄉。

21、教師在教學中,常常採取依照課文注釋或者教學參考書的注釋為學生講授,照本宣科,不求甚解,這是大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