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昭然若揭造句

1、儘管這一問題對社會的嚴重影響已昭然若揭,但還是同過去的爭論一樣,吵不出任何結果。

2、這使滿清攻台的真正興趣昭然若揭:即使把台灣拱手讓給洋人,也決不能容忍這裡有一個漢人政權的存在。

3、日本侵華的野心。昭然若揭。

4、如果按照瓦雷里的定義,古典主義的特徵就是心頭帶著一位批評家,那麼這一代詩人的美學趣味中還有濃厚的古典主義成分,因為這些詩人寫作中顯現出來的批評意識可謂昭然若揭。

5、高洋在詔書中將州郡膨脹主要歸罪於豪家大族,不能不說是別有用心的,顯示了高氏政權與豪右的對立態勢,高洋以此為藉口打擊豪右的用意也昭然若揭。

6、由此可見,突厥勢力總是分分合合,朝秦暮楚,勾心鬥角,時而眾叛親離,時而拉幫結夥,其部族成員的叛逆性格根深蒂固,叛逆意識昭然若揭。

7、這並不是說,你一定會發現一位朋友曾做過讓你如今十分光火的事;而是說,如果一位朋友對你曾有所隱瞞,那麼現在一切將昭然若揭。

8、形象藝術在二十世紀初轟然崩塌,出來一種所謂「抽象藝術」或者「非形象藝術」的東西取而代之,當此之際,西方美學史的敗績昭然若揭。

9、在全球化背景下,現代社會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新風險使科技理性的悖論昭然若揭。

10、傳統行政規制模式製造大量涇渭分明的對立範疇,這就使得一種非此即彼的對抗關係昭然若揭,它集中體現為規制主體與規制對象之間的對抗性,將公益與私益關係機械地理解為此漲彼消。()

11、他接受贓款的全過程被監控錄像錄下來了,罪行昭然若揭。

12、事情既然已經昭然若揭,自然要有所流露。

13、至此,已經不難看出,西藏當局已經決定放棄迎接青海靈童官保慈丹入藏之意圖,而置班禪堪布會議廳於不顧,西藏政府拒絕中央主持班禪轉世之意,已顯露無遺,昭然若揭。

14、任何頭上長眼的人都看得出來,你總給我帶東西吃,這不是最昭然若揭的勾引麼?

15、當薩達姆並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變得昭然若揭時,美國只是聲稱這些武器已被運往敘利亞。

16、漸漸地,王爾德不再那麼執著於他那純淨的唯美主義世界,其追求金錢的功能性取向昭然若揭,其創作的戲劇實際上也淪為了商業社會中的商品。

17、既然是並列,那就不會優劣利弊如此簡單明了,昭然若揭,而只有在難分高下的較量中,法治相對於人治的優點才值得追求,正如只有打老虎而不是打老鼠的武松才能算得上英雄一樣。

18、近期,長三角各城市地方政府紛紛出台各項針對樓市的新舉措,「托市」之心昭然若揭。

19、當你把這一切都聯繫起來時,迪士尼樂園的實質就昭然若揭了:它幫助遊客以虛構的方式實現人類最隱秘的夢想:超越。

20、兩相比較,對現實的理解得自於對可能發生之情勢全面的先見之明的偉人,與視野僅僅實用主義地局限於當下之感覺的庸人,二者之根本區別昭然若揭。

21、承電示撤消軍院,愛國之忱,昭然若揭。

22、新自由主義產生的消極後果,包括對國外市場日益增長的經濟依賴在內的中國模式的謬誤和不可持續性,以及北京共識的牽強性都昭然若揭。

23、你的思緒就像這湖水一樣,一旦起了漣漪就難以看清它,但是如果心平氣靜,一切就昭然若揭。

24、因此,大宗商品的高價會引起全球緊張局勢的第二個原因就昭然若揭了。

25、導演刻意將暴力的殺人行徑和死刑並置,對暴力之嚴厲指控─不論那是基於任何名義─可謂昭然若揭。

26、從開闢歐洲第二戰場的磨磨蹭蹭的慢拳中,在歐洲第二戰場地點的選擇上,到希特勒崩潰前邱吉爾急於進攻柏林等問題上,無論邱吉爾如何巧言令色,其用心可謂昭然若揭。

27、在訴訟過程中,國家和公民之間發生了直接的對話,一方是代表國家行使司法權的司法機關,另一方是表現為公民個體的訴訟當事人,因此國家權力和公民權利之間的關係在訴訟過程中昭然若揭。

28、通過表格列示,讀者可以對每筆關聯交易的公允性更方便地作出更直觀的理解和分析,關聯交易的公允性就可昭然若揭,一般中小投資者也能判別出來,關聯交易的實質得以暴露在陽光下。

29、情況有可能是,還存在著其他類型的、或許不是那麼昭然若揭的健康問題,例如癌症,正影響著居住在這些垃圾場附近的人們。

30、因為,儘管我們沒有親手犯下那些昭然若揭的惡行,但我們卻以冷漠的方式和邪惡串謀在一起。

31、西方的防止核武擴散政策有其限制,現在昭然若揭,教人心疼。

32、就象蝙蝠的眼睛對於日光的閃耀不甚敏銳一樣,我們靈魂中的理智對其性質昭然若揭的萬物也時常分辨不清。

33、當時我們已掌握到他的犯罪證據,加上他冒險循非法途徑潛逃,用心已是昭然若揭,他除了認罪已別無選擇。

34、一個政府未經公正審判就將某人監禁後,誰是受害者、誰是行兇者以及採取怎樣的補救措施,隨即昭然若揭。

35、似乎事情一點兒都不嚴肅,在機械模具的催促下,一張空洞的腦花狀的皮囊企圖持續保持思考——在那可笑的若有若無地顫抖下昭然若揭,大玻璃罩子則是披著偽考古學的外衣。

36、這樣一來可以讓違法建設昭然若揭,公布的違法建設還將遭到媒體廣告的「封殺」,以防止消費者上當受騙。

37、這是多年來昭然若揭的事實,因此台灣是我榻傍的鼾聲,為了維持永久和平,把它收歸我有,乃日本當務之急,令其割讓該地,豈有敢置一句非議者?

38、難怪唯美主義把短暫的美視為永恆,強調個性主義,突出的形式和媒介,這其實都可以和對抗受制於工具理性的日常經驗結合起來,其意義和顛覆功能昭然若揭。

39、李麗華扮演的玉瑛堅持要跟著高杉晉作一起走,直到這時,兩個人的愛情關係才昭然若揭,但他們仍然更像並肩戰鬥的同志,而不像羅曼蒂克的伴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