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枝之棲造句

1、晉張華《鷦鷯賦》:“其居易容,其求易給,巢林不過一枝,每食不過數粒。”後用一枝之棲比喻棲身之地。

2、坐擁寶山與一枝之棲,果然心境迥異。風兒吹過,花片兒緩緩落下來。花瓣雨這種詞看得熟爛,到此才知道,是何其唯美的畫面。

3、癸卯孟冬,仆自綏陽卸篆,戾止漢皋,萬里奔波,形神俱瘁,覓一枝之棲,為息肩之所。

4、一枝之棲指容身之地。

5、曾祺老矣,猶冀有機會回鄉,寫一點有關家鄉的作品,希望能有一枝之棲。區區願望,競如此難償乎?

6、前些時,褚之班從界首來信講了災情,想找我為他在重慶謀一枝之棲。其實,他哪想得到我的處境。

7、一枝之棲比喻一個安身之處或一個工作位置所求不多。

8、一枝之棲出自《莊子·逍遙遊》:“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

9、《三國演義》地六十回:“嘗思鷦鷯尚存一枝,狡兔猶藏三窟,何況人乎?”用一枝之棲說明人也和動物一樣,需要安身之處。

10、他由湘南流浪至鄂北,在大別山麓,尋覓一枝之棲。

11、他只圖一枝之棲而已。

12、好容易花果飄零,在海外謀得一枝之棲,乃至在國際上薄有聲名,表面上熱熱鬧鬧、轟轟烈烈,()卻掩不住內心的落寞和憔悴。

13、中午的下班浪潮沒下午那樣洶湧,紫韻在車上有著一枝之棲。

14、即使你日夜奔走於權貴之門,打盡恭,作盡揖,也不容易謀一枝之棲,還想有闊佬會屈駕過訪不請教?

15、一枝之棲的棲指鳥停留在樹上,泛指一個工作位置。

16、偌大一座北京城,竟找不到一枝之棲。

17、到那時,我們在大陸全部潰敗,恐怕想進入台灣謀一枝之棲也不可能。

18、元帥當膺禁臠之貴,曾聞貴主關雎之德,大有南國之化。一枝之棲,不徒你也。

19、一枝之棲是只求得到一個藏身地方的意思,自謙不存奢望的求職用語。

返回頂部